北京正以新技術收緊「長城防火牆」(圖)

發表:2012-12-1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不斷推出新技術以收緊在中國的網際網路控制。(圖片: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12月14日報導,北京似乎正在收緊控制那些能夠在所謂「長城防火牆」上秘密打洞的網際網路服務,以防止國民閱讀一些海外的內容。

由中國政府控制的新技術正在對公司及個人形成衝擊,以控制人們在中國國內閱讀的內容。

許多為中國用戶提供「虛擬專用網路」(VPN)服務的公司表示,該新系統能夠「學習、發現及阻斷」由一些不同的VPN系統使用的加密通訊方法。

據一家在中國有一定用戶的公司稱,中國最大的電信供應商之一 - 中國聯通正在「扼殺」被檢測到的VPN連接。

兩點之間的VPN加密網路通信,使得被傳遞的數據即使被盜聽也不能被讀取。從中國境內到境外的VPN連接,也意味著該用戶的網際網路連接能有效的身處「長城防火牆」之外 – 在理論上能讀取被中國政府攔截的廣泛的信息和網站,包括很多西方報紙網站,以及如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谷歌等資源。

2011年5月,在中國的用戶懷疑政府在試圖破壞VPN的使用,現在VPN供應商已開始注意到了這種影響。

在中國境內外提供VPN服務的公司Astrill已經通過電子郵件給其用戶發送警告說:「長城防火牆」系統正在攔截至少四個VPN使用的常見協議,這意味著這些協議功能失效。該電子郵件稱,「長城防火牆的升級對在中國的業務造成了很多危害」。

(譯文略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