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衛六發現神秘河道 酷似尼羅河(圖)

發表:2012-12-16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衛六上發現的河道(左圖)神似尼羅河(右圖)。(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美歐意聯合開發的卡西尼號土星探測器在土星的最大衛星土衛六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痕跡,酷似埃及的尼羅河,從其「源頭」到土衛六上的「大型海洋」長度達到了近400公里,約為250英里,是迄今發現的最長「外星河流」,而卡西尼號探測器上的高解析度雷達成像系統為科學家們揭示了土衛六存在的「黑暗河流」,而且具有蜿蜒狀的光滑性質,暗示其中可能存在某種液體。

NASA卡西尼號上的高解析度雷達,發現了土衛六上一條貌似河道的峽谷,從源頭到連接末端的「海洋」,總長近400公里,是現今發現最長的外星河流;不過土衛六的大氣環境其實是非常寒冷的,意味著水並不能處在液態自由流淌,因此科學家認為,河道中的液態應是由甲烷、乙烷等碳氫化合物組成。

即使河道的水多為甲烷,但透過雨水降落,河流和海洋的水蒸發、再彙集成雲的循環方式,還是跟地球生態十分類似;而且地球外的星球能充滿這麼長的水系實屬罕見,NASA太空梭研究室的史蒂芬(Steve Wall)表示,土衛六是地球外,目前唯一發現有液體覆蓋在表面流動的地方。

因為發現河道,科學家大膽推測土衛六上可能存在另類宇宙生命,它具有豐富、構成生命的基本化學物質,透過液態甲烷和乙烷的新生命形式生存,而並非只能利用我們已知的液態水形式才能生存;不過寒冷、高壓的大氣環境,使得探測器探索表面的工作顯得困難,所以要得出結論,還需要等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