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桂綸鎂 再奪亞太影后(圖)

發表:2012-12-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

演員桂綸鎂才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又奪得第55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桂綸鎂雖未出席領獎,但正在做她最喜歡的事─拍電影,桂綸鎂透過經紀人表示「會繼續努力」。

第55屆亞太影展15日在澳門舉行,最佳女主角由桂綸鎂以「女朋友。男朋友」獲得,桂綸鎂因為在哈爾濱拍新片,無法出席今晚的頒獎典禮,由導演楊雅鸉代表領獎。

桂綸鎂透過經紀人表示,「我現在正在做我最喜歡的事(拍電影),謝謝評審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

楊雅鸉表示,桂綸鎂請他代表領獎並要在得獎感言中感謝劇中的演原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因為若沒這幾個男生幫她,是沒法得獎,並且一定要感謝導演易智言。

桂綸鎂得獎,楊雅鸉說,「很替我自己開心,很顯然她欠我好幾頓飯」。不過桂綸鎂從得金馬獎影后之後,就馬不停蹄的一直工作,楊雅鸉表示,「她其實是一個比較容易緊張的小孩,得獎會讓她緊張,金馬也是得獎完就工作,不敢請假」。

這個月25日才將要過29歲生日的桂綸鎂,顯然在30歲前就在事業上獲得雙重肯定,17歲時因被導演易智言相中出道拍攝電影「藍色大門」,當時她和同樣剛出道的陳柏霖在片中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過當時桂綸鎂並沒有趁勝追擊,而是繼續回到學校唸書,考上淡江法語系。

進入大學時期,許多影迷也在等候桂綸鎂何時會再拍新片,但桂綸鎂也只是利用假期時間接表演工作,還在大三前往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當交換學生,那段時間讓她接觸到臺灣以外的生活方式,收穫不少。

畢業後桂綸鎂開始接片,但卻不是朝量產型發展。精挑劇本,讓她這幾年在「最遙遠的距離」、「不能說的秘密」、「第36個故事」中都有亮眼的表現,而在「龍門飛甲」更是轉型飾演野蠻潑辣角色;在「女朋友。男朋友」,桂綸鎂飾演一名看似粗魯的高中女生,但內心卻纖細,用年輕嬌蠻的態度,作為對抗世界的方式。

相較剛出道時仍在摸索是否要進入電影圈,現在的桂綸鎂非常確定自己就是喜歡電影這份工作,如同楊雅鸉說,桂綸鎂是摩羯座,想做什麼就會像牛一樣往前衝。

来源:中央通訊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