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鳳文苑】觀戰釣魚島,漁翁利幾何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12-12-1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在這個命題下,一旦某一爭端涉及國土問題,人們大都認為寸土必爭,寸土必守是天經地義,由此一切抗爭與論戰也就變得不容質疑。譬如眼下的釣魚島之爭,人們都在群情激昂的保釣時,如果有人提出來釣魚島到底有多重要,是不是值得一保,這聽起來就與愛國主旋律實在不甚和諧,不過有時候,人們有意無意迴避掉的問題往往是問題的關鍵。

既然我們正處在商品經濟社會的「金錢至上」階段,不妨就用最具權威的貨幣符號來說話。7月間,日本政府花20.5億日元購島,大約是1.6億人民幣,這算是一個參考價。也就是說,如果收不回釣魚島,我們就等於失去了1.6億人民幣。但是當我們為1.6億而振臂高呼時,對於百倍千倍於此的資金流失反而淡定視之。2011年,中國人民銀行一份關於腐敗資財外逃的研究報告引起震動,報告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數高達1.6萬至1.8萬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人民幣。而據最高法院前院長肖楊在2009年出版的《反貪報告》,有關部門統計顯示,僅在1988年至2002年的15年間,資金外逃共1.5萬億人民幣,也就是說,不算未被轉移的貪污款項以及公款吃喝玩樂所耗費的國帑,僅是被轉移國外的中國人的血汗錢每年就有1千億!

──如果高呼滅了小日本的憤青們覺得這就叫愛國的話,那以「表哥」為代表的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中共貪官們其實更需要你們去滅,或者至少喊上一句滅了共產黨。

也有人認為,當今世界的客觀現實是生態破壞嚴重,自然資源希缺。在此背景下,貨幣只是符號,能源才是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的寶藏。而釣魚島因為被探測可能蘊藏石油而身價陡增,所以其未來可持續性發展才是釣魚島的價值所在。然而,人們卻少有知道,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的《關於中俄羅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使中國人永遠的失去了相當於100萬個釣魚島的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並且這15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沃土上,不僅覆蓋著大片的原始森林,還蘊藏著豐量的礦產和石油。對於土地荒漠化達33%,水土流失達38%的中國來講,這份邊界議定書無異於斷送了子孫後代的未來生存之路!

──如果反日憤青們覺得砸日店砸日車是在表達愛國的話,也許第一應該砸掉的是用從俄羅斯買來的廢船改造的遼寧號花瓶航母。

二戰後飽經苦難的人類重獲和平,國之主權,民之人權成為了新的主題。也許有人是從維護主權的高度來看待釣魚島爭端,自然,一旦釣魚島問題被上升至這一高度,的確是不可以有形的經濟利益去對其標價。然而,正所謂目不見睫,人們陷於釣魚島主權之爭時,卻不願去看看自己腳下的這片土地上主權誰屬,人權何在?市場上暢銷著地溝油,毒奶粉,孩子上不起學,病人看不起病,地被強征,房被強拆,本來已經很悲慘的中國人還要被一紙戶口分成一等和二等賤民。這樣的主權有與沒有有什麼不同,而這樣的主權下,人權的悲慘也就可想而知。而對於這些,一些真正的保釣人士(而非利用保釣為中共造勢的憤青)當是最有感觸。曾經被稱為保釣英雄的詹其雄,回家後竟被隔離式全方位監視,每天面對中共上門巡視騷擾,船不能出海,人不能出村。而天津知名保釣人士張立昆,參與保釣活動十幾年來,多次遭到中共打壓,更有甚者,一次張立昆參與保釣活動後,回到家中,家裡的老房子竟然已經被強拆!

釣魚島到底有多重要?與我們所正在失去的,所正在被剝奪的一切相比,這小小的一芥之島實在是太渺小。而中共煞費苦心的左右著民意,讓中國人一會兒跟菲律賓爭黃岩島主權,一會兒向國民黨要臺灣主權,一會兒找日本人要釣魚島主權,總之就是別向共產黨要中國主權。其實這些散落在茫茫大海中的小島對中共算得了什麼呢,而藉著在這些小島上興風作浪,使中共得以穩坐中國大陸,繼續榨取十三億中國人的血汗才是中共盤算好的漁翁之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