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糾紛曝光河南14個鄉鎮及縣政法委吃回扣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2-12-17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洛陽資訊港網站日前(10日)出現一則名為《看看這張表,就知道欒川縣官場有多黑》的帖子,直指河南省欒川縣轄下14個鄉鎮及縣政法委收受回扣與禮金,該帖並附上一份「欒川縣報警器安裝清算單」,羅列各項費用明細,有網友痛批:「可恥!可悲!」

這張清算單中,詳細記載欒川縣廟子鄉(應為「鎮」)等14個鄉鎮與政法委安裝報警器的明細,包含單位、品名、數量等,其中最吸人眼球的是「回扣」、「下鄉請客」以及「送禮」這3項內容。依該清單概算,各單位收取的回扣金額共3萬4,950元,另「下鄉請客」3000元、「送禮」4萬元,合計是7萬7950元,遠高於「最後利潤」所標示的9631.92元。

該帖發布人「西泰山莊」的真名叫劉新河,河南省汝陽縣人,於欒川縣經營防盜監控門面生意,並僱用欒川縣人趙新傑協助經營。劉新河說,該清算單是2009年承接欒川縣平安示範村建設報警器材安裝工程的收支明細,趙新傑是具體工作展開的主要負責人。該安裝工程結束已2年餘,趙新傑卻以各種理由推托,至今仍未分給他半分利潤,因此,劉新河選擇發帖舉報。

對於這份清單明細是否屬實,趙新傑承認,該單內容中的各項資料確實是他提供給劉新河的,資料也屬實,但這份表格並非出自趙手。當趙新傑被媒體問及「 你們給鄉鎮的回扣是按照什麼比例計算的?」趙想了一會兒,卻改口資料屬實的說詞,表示並無給各單位回扣,清單中的「回扣」是因該工程自己雇了5人,但劉新河只承認聘雇3人,所以報帳時將其餘2人的費用平攤回各鄉鎮。

兩方論詞大不相同,對此,劉新河稱,他完全不相信趙目前的說法,當時趙都清楚解釋回扣的流向,再者,這份清單中已有「工人工資」的項目,「 我懷疑是有人給趙新傑做了工作,讓他這樣說的」 劉新河說。

而清單中另一耐人尋味的費用「送禮」4萬元,趙新傑承認,當年工程結束後,有給欒川縣政法委負責該項工作的一名負責人送了錢,但金額是2萬元。之所以報賬4萬元,是為了沖抵劉新河不承認的工人工資及租車費等費用。

商業糾紛掀起官場收受回扣及禮金的秘密黑幕,該帖一經發布,立即吸引眾多網友圍觀評論。有網友說:「這個禮單夠震撼的,背後藏著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亦有網友疑惑:「這樣的安全設備能起到作用嗎?本來該有的功能估計都因為要給貪官回扣而被省略了!」更有網友大嘆:「貪官可恥,中國可悲!」

目前該案已轉至欒川縣相關部門,並成立調查組,此事仍在調查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