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價技巧(圖)

發表:2012-12-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殺價這回事,是人類活動中,相當富有挑戰的行為!因為殺價的過程中,是一種你跟老闆互相鬥智、比耐力的挑戰,常常殺價,有助頭腦的靈活運用與刺激人類潛能,對於人類生活的提升,都是非常正面、有益的!

殺價第一篇:天時篇

什麼時候殺價,也會影響殺價的成功率,殺價最好時機依序是:

1.打佯前

老闆想收了,不賺白不賺,隨便賣,只要價格不要太離譄,通常都很容易殺成功的。

2.沒有顧客時

當生意冷清時,老闆抱著有賣總比沒賣好的心態,所以殺價就跟著容易了!

3.剛開店時

如果你剛好是第一個顧客的話,也許老闆為了博得好彩頭,有可能就讓你殺成了!

殺價第二篇:地利篇

同樣的物品,在不同的地方賣,也會有不同的價格跟不同的成功率;

1.夜市

夜市因為人潮多,加上同性質的產品也多,相對的老闆的競爭也大,因此只要你敢出價,通常老闆也願意跟你拉抬價格。

2.地攤

地攤的性質同於夜市,多半是在鬧區的路旁。當然,人多,老闆就不怕賣不出去,因此要殺價的話,就是找比較偏遠或較沒人的攤位。因為這些偏遠地攤的老闆通常是新來佔不到核心地盤的,所以價格會比較軟。

3.店面

一般店面的價格就比較硬了,只買一樣東西是很難殺的,除非是買個兩樣以上,然後跟老闆殺個零頭,這樣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

4.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的專櫃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殺的,要殺價的話,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多跟老闆聊聊天,每一樣東西都問久問仔細一點,最後因為已經有點像朋友了,而且他不賣給你的話,他會覺得自己像笨蛋一樣跟你耗那麼久,所就算沒有辦法殺到最低價,至少也能用對方的名義買到"員工價"。注意!用員工價要自己開口,跟對方說,我不要拿發票,你用員工價賣給我。(這箇中的原因有點複雜)

5.便利商店

這個就直接放棄了,根本殺不了價!我在某一個星期二晚上,到萊爾富買一本再過二小時就過期的壹週刊,剛好也剩最後一本,還有點被折到,我跟老闆說便宜5塊,賣我70好不好?結果他死都不肯....殘念

殺價第三篇:人合篇

"人合"講的是跟人有關的技巧,底下一一道來

1.對象

首先要看清楚殺的對象,所謂賣方,一般會有老闆、店員跟工讀生的差別,工讀生就不要去為難人家了,他根本沒有額度可以讓你殺。至於店員的話,因為有業績壓力,也有空間額度讓你殺,所以是最好殺的!

最後如果面對的是老闆,雖然老闆的決定權最大,但因為老闆大多很會計較,故可殺的空間反而不一定大。除非你多帶其他東西,或買的東西單價高,這樣才殺的成功,如果只買一樣就比較需要其他條件的配合了。

2.人潮

要殺價的時候,千萬要挑人少的時候,因為人多,老闆不好意思便宜了你,卻沒便宜別人,因此只好都不便宜。故,如果談到一半人潮變多了,寧願先讓老闆招呼別人,等其他人走了再來殺,才能造就雙贏!

3.技巧

討價還價前,要先跟老闆多問、多聊天,原因跟前面百貨公司的用法相似,聊了這麼久,他不賣給你要賣給誰?接著重頭戲來了,要殺價的時候,心裏一定要有個底價,然後先出比底價更低的價格,並一路堅持下去。例如100元的東西,我心裏的底價是70元時,就直接出60元,等老闆一路搖頭,一路降到75元時,再假裝妥協放鬆的說,好啦,大家各退一步,70啦!

4.士可殺,不可辱

如果你都說70了,老闆還膽敢說75的話,不要妥協,直接掉頭就走,千萬不要說半句話!如果老闆把你拉回來的話,那就成功了!如果老闆沒拉你時,也不要怕,就繼續走,等到逛個五分鐘後,(不是真的要你去逛街,不要一高興繞的太久,等再回去後,老闆早忘了你)確認沒有其他客人時,走過去再給老闆最後一次機會,然後說:"最後一次,70元,要不要?"通常這一招百分之七八十都會成功,如果不成...那面對這麼機車的老闆,你就放棄吧!

因為根據莫非定律,你剛自以為買的是最便宜了,但過沒幾天一定會看到一模一樣,但更便宜的價格∼所以,過二天你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喔,不,是更沒那麼機車的老闆.....

殺價第四篇:心理篇

心理?殺價的人抱的是什麼心理?被殺價的人又是抱什麼心理呢?

1.殺價的心理素質

殺價的過程中,雙方比的除了是鬥力,還有"鬥智","鬥智",講的就是心理戰術,只要能運用心理戰術,就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注意,這裡是百戰不殆,不是百戰百勝!

要知道,每一場殺價戰役都不能確保一定勝利,但要能從失敗中學取教訓,才能再接再厲,獲取最終的勝利!因此,要先有這種的心理素質,才不會因為殺價失敗而喪志,也才能有這攤殺不成,馬上轉而殺下一攤的勇氣!

2.心理建設

很多人買東西時,明明想殺價卻不敢殺,怕的是殺不成功,甚至因為臉皮薄,所以連要開口殺價的勇氣都沒有∼我問大家一個問題,為什麼平常道貌案然的人,到了網路上,卻變成很開放,甚至會有變態的表現呢?那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反正又看不到,誰會知道我是誰啊?沒錯,就是最後這一句話,誰會知道我是誰啊?網路上的活動是如此,殺價的時候也是如此!

準備殺價前,先自我催眠,告訴自己:我這輩子也不會再跟這老闆有什麼來往了,所以就算待會殺的很難看,可是,誰會知道我是誰啊!?再告訴自己一次:誰會知道我是誰啊?沒錯,誰∼會知道,我,是誰呢?有沒有覺得臉皮厚了,勇氣也夠了?去吧!你的獵物(老闆)就在你的正前方!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