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西部有一個中國海灘?(組圖)

作者:班長姐妹的博客 發表:2012-12-1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乍一看到石碑上《中國海灘》這四個紅字,感覺嗖地一下子穿越到了中國的海邊。可是揉揉眼睛,看著遠出那壯美的金門大橋,俺回過神來,這塊大石碑不是在中國,而是豎立在美國舊金山這嘎噠!

1982年6月13日,經美國國會批准,將這個海灘永久命名為「中國海灘」。從此,令華人感到自豪和驕傲的【中國海灘】走進了美國的版圖。

這個《中國海灘》可能是世界上最小巧玲瓏的海灘,也是我所見過的最寧靜,最美麗的小海灘。它的長度大約有一百米長,寬度大約有40米。

為什麼叫《中國海灘》呢? 據介紹,1848年,大批華人來舊金山淘 金,先輩華人從舊金山唯一一塊可以避風的海灘登岸,在這片海灘上紮營捕魚晒蝦。本來是一片荒蕪不見人煙的小海灘卻因華人的到來而熱鬧繁華起來。中國漁民辛勤勞 作早出晚歸打魚,除了將鮮魚鮮蝦供應當地居民之外,還運銷到美國的其它省市。久而久之,這個小海灘便成為華人的集結地,這個小小的避風港灣就被稱為「中國 海灘」。

很久前,在這個「中國海灘」曾立有一塊簡陋的木牌。為了讓華人早期開發美國的歷史載入美國的史冊,華人鐘武雄先生伉儷於1981年向舊金山當局遞交一份請求,申請由他出資將「中國海灘」木牌換成石碑。雖幾經周折,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美國政府當局最後還是批准了這個請求。

鐘武雄先生於是立即尋找石料、物色石匠,又親自開車將石料從幾百公里處運回來,找人寫字、刻字…… 終於,一座宏偉的刻有「中國海灘」的花崗石碑取代了昔日的殘舊木牌,屹立在美國舊金山那片風景美麗的海灘上。它與不遠的金門橋交輝相映,成了美國舊金山一個新的風景點。

在掏金熱時期,很多中國漁民就宿營在這個不大的小海灘上,中國漁民們早出晚歸辛苦勞作在海上打魚,供給整個舊金山魚市場,為舊金山的發展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中國海灘】早已成為舊金山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和人們瞭解華人早期開發創造美國歷史的一個窗口。


從這裡走下去便是中國海灘。

 
到了這裡很有趣,階梯離沙灘還有一米的距離,必須跳下去才能到達沙灘。       

  
眺望太平洋的那頭?是不是連著我故鄉的大海?

 
沙灘上的花紋就像一條條黃花魚排在一起。


漫步在沙灘上,遙想當年,我們的華人前輩們就是在這個小海灘打拚生存該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中國海灘】很靜,很美,沙灘很原始。   


中國海灘與著名的金門橋交輝相映

望著石碑上那四個紅字【中國海灘】,心中湧起一種暖暖的感慨......不論前輩華人還是當今華人,不論在海外漂游多久多久,心中都永遠繫著兩個字:中國!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