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嘴成龍終於惹禍上身!?(圖)

發表:2012-12-19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向來給特別是大陸民眾有「挺誰誰倒霉,代言誰誰賠本」的不佳印象的港星成龍,因其常常為中共政府站臺,支持政府遏制自由人權而招致民眾極大的反感。這回又口無遮攔,結果給自己帶來大麻煩了。

據香港《成報》12月18日報導,港星成龍在接受內地雜誌《南方人物週刊》訪問時,聲稱在香港曾給二十多人拿著西瓜刀包圍,要私下動用三根槍及六個手榴彈面對敵人的圍攻。他的言論惹火之餘,更涉嫌違反香港法例。

警方發言人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將會瞭解及跟進事件。香港警務處的工作目標是要維持香港成為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對槍械管制相當嚴謹。事實上,這些年持真槍作案的數字劇跌,在2008年及2010年更是零宗;據瞭解,由於成龍是國際知名人士,如果他所說屬實,傳播錯誤的訊息之餘,還公然挑戰法紀,故有跟進的必要。

曾經拍攝《警察故事》的成龍,今回要給真警察調查了。成龍於12月11日接受廣州《南方人物週末》雜誌訪問時,被問及成立香港演藝人協會的原因,成龍不諱言指出,是要替演藝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的藝人出頭,並親述曾與黑社會對峙的驚心場面。

最高刑罰可判終身監禁

在訪問刊出後,各界除了對成龍說要「規管香港遊行」而議論紛紛外,另一令人咋舌的內容是「持槍言論」。雖然成龍聲稱為作自我保護用途,而身持多樣危險武器。根據《本港的火器及彈藥條例》第238章內的第13條規定,若有任何人持有槍械或彈藥,但是沒有管有權牌照或經營人牌照,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10萬及監禁14年。此外,任何人在無合理解釋情況下,便帶備槍械或彈藥,根據第238章中第18條的《攜帶槍械或彈藥或仿製火器意圖犯刑事罪》指出,這情況若侵入或身處任何地方,即屬犯罪,最高的刑罰為判處終身監禁。

是否真軍火舉證有困難

因此,成龍的持有手槍和手榴彈言論發表後,警隊內部也議論紛紛。大律師陸偉雄接受《成報》訪問時說,即使警方找到目擊證人,目睹過成龍曾經在香港攜帶槍械,甚至成龍本人向警方親自承認,惟警方未必有足夠證據提出檢控:「因為在舉證過程中,警方必須請來軍火專家檢驗嫌犯所持有的武器是否真軍火。」由於成龍談及的肇事槍械、手榴彈或已不知所終,即使警方提出檢控,若沒有物證,法官也不會判罪。

由於警方在舉證上有一定困難,所以陸偉雄初步估計警方會先傳召一些人問話以開展調查:「假設有人知道成龍當年將肇事槍械埋藏在哪裡,警方根據線索又找到該批槍械,又經驗證是真軍火,那麼警方便會有足夠證據,落案起訴。」

既然舉證這樣困難,為何警方仍要徹查呢?陸偉雄表示,因為有人明顯地承認罪行,所以警方絕對有責任跟進,以示對法律的尊重,也不排除調查期間,或有任何突破、進展。

警方一向嚴格管制槍械,警方數字顯示,使用槍械行劫數字劇跌;而自2007年開始起直至今年度10月一直都未有出現有關的罪案記錄,獲得連續五年的零宗記錄(不包括電槍)。當年這些持械行劫案件主要是內地的「大圈仔」所為。

去年4月時,一名64歲退休懲教人員梁國熾在公屋寓所被警方揭發他私藏大量槍械,包括手槍、手榴彈及催淚彈槍等,還有近4,000枚彈藥。梁國熾於1985年曾持有軍火牌照,其後承認自己無牌持有火器及彈藥罪,但法官認為他未有確保安全,最後判他入獄18個月。

那麼最後大嘴成龍會怎樣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