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快閃是否真能拯救「陳克貴們」?(圖)

發表:2012-12-19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友15日在騰訊、新浪和Twitter平台上開展網路快閃行動,一起發出「釋放陳克貴」的呼聲。據組織者透露,將推動網路快閃常態化,每週進行一次快閃行動。陳克貴的父親向記者表達了對網友的感謝,但坦承陳克貴一案難度大,網路快閃的實際意義可能並不大。

網友牆內外集體發聲 要求釋放陳克貴

15日,在得知陳克貴表示「不上訴」卻始終無法面見家人和律師的情況下,網友「超級低俗屠夫」吳淦和童朝平、鄔宏威、溫海波等一些維權律師一起,發起聲援陳克貴的網路快閃行動。「我只是起到了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組織者吳淦告訴荷蘭在線記者,「我們主要想通過網路的力量將陳克貴一案傳播開來,引起國內和國際社會的關注,因為很多網友並不清楚陳克貴的事情。」

吳淦向記者表示此次網路快閃行動收效不錯:「我們在騰訊、新浪和Twitter上都發起了快閃,因為選擇在同一時間所以衝擊力強,總共約有幾萬人參與。」

推動快閃常態化 線上線下同步進行

據吳淦介紹,此次網路快閃行動除了線上網友的積極參與外,一些網友自發走上街頭,發出「釋放陳克貴」的呼聲。「蘇州的一些網友發來了照片,他們在當地對民眾進行調查,並向他們解釋陳克貴事件的始末,」吳淦告訴記者,「我們希望通過線上線下的行動,擴大影響力,試圖影響陳克貴一案的最終結局。」

對於快閃行動是否只是一時興起的疑問,吳淦向記者表示這次行動只是一個開始,他們力圖在今後推動快閃行動的常態化:「今後的每週六晚九點,我們都會進行不同主題的快閃行動,無辜被關押的人還有很多,我們希望將聲音散播開來,讓每個人都知道那些無辜被關的人的存在。」

陳父在感謝網友之餘坦承「實際效果甚微」

荷蘭在線記者在致電陳光福時,他還不知道網路上支持自己兒子的快閃行動,聽到記者的描述後陳光福表達了自己的感謝:「如果能擴大影響力,自然是好事兒。」但陳光福坦然地告訴記者對網路快閃的期望值並不高:「克貴的案子牽扯到光誠,難度很大,當局親口對我說‘老天爺也管不了這個事兒’。」

陳光福於週五(14日)晚收到了一份陳克貴的手書複印件,聲稱服從對其三年零三個月的判決,不再上訴。但陳光福對複印件的真實性表示懷疑:「我無法辨認這是不是克貴的親筆簽名,即使是,他應該是在壓力下被迫簽的名。」為了陳克貴的權益,陳光福表示仍然在和律師不停地上訴:「我們已經把上訴的材料寄給法院,現在在等待回音,我們一定要見到克貴並親口聽他說他決定不上訴才會放棄。」而對於整件事情的‘導火索’陳光誠,陳光福表示近期並沒有和陳光誠取得聯繫。

来源:荷蘭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