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 神馬是悉尼美食中的王牌?(組圖)

作者:J調de華麗 發表:2012-12-2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作為世界上最著名的移民國家之一菜系自然承襲了多元化的風格,在食材上,廣袤的地域和兩極化的氣候孕育了肉質鮮美的肉類品種,純淨的自然環境更造就了澳洲海鮮的純淨品質。在烹飪手法上,澳洲廚師們利用這些得天獨厚的優質食材,融入亞洲、歐洲的美食風格,在此基礎上創新出澳洲美食許多更新穎的吃法。作為一個海鮮愛好者、作為一個前兩次去澳洲因為前往的地區不盛產龍蝦沒吃到澳洲大龍蝦的人來說,決定把第三次澳洲之旅才品嚐到的澳洲大龍蝦評為個人心目中澳洲美食的王牌!口味是很私人的東西,無論大眾小眾,或許每個到過澳洲的人對澳洲美食都有各自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拿我來說吧,在沒有吃到澳洲大龍蝦之前澳洲生蠔無疑是我心目中的no.1,但這次在悉尼龍蝦活生生的把生蠔給打敗了,如果問我澳洲什麼東東最好吃?大龍蝦唄∼一個地方是否還會再去,當地的美食無疑是加重其砝碼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摒棄一切其他因素,悉尼就已經給了我再去一次的理由:)

到達悉尼的第一天,在位於悉尼海外乘客碼頭的wildfire sydney餐廳用餐,它在海濱餐廳中獨樹一幟,是悉尼老城建築歷史的一部分,整個餐廳就是以前的舊倉庫改建過來的,在這裡用餐別有一番風味。

在澳洲幾乎每餐的前菜都要叫上一打生蠔,我最喜歡的吃的就是這種原味的,不加任何佐料,只需撒上點檸檬汁,簡直就是人間一大極品美味!

悉尼的第一餐就吃到了澳洲大龍蝦,新鮮彈牙,看這造型夠文藝吧夠小清新吧,哎哎哎∼讓人怎能不愛它?

這次在悉尼的酒店是位於烏魯姆魯(woolloomooloo)的blue sydney,酒店旁邊就是頗具歷史意義的指尖碼頭,這裡牆裂推薦一家米其林兩星的義大利餐廳:otto ristorante。otto ristorante以義大利北部菜餚而遠近聞名,是悉尼高級的戶外用餐場所之一。從開胃菜如膨化醃鱈魚釀西葫蘆花,到甜點如點綴有小草莓的黑加侖意式奶油布丁,再到色彩繽紛的食用花卉——每道菜都令人難忘。當然最令人難忘的還屬這道龍蝦面了,性價比超高,在國內翻倍的價格都吃不到這麼新鮮量足的,吃完後我當即決定下次和家人來悉尼的時候一定要再來吃一次,必須的!


餐廳燈光太暗了,用手機補光拍出來的好醜啊∼


義大利餐廳的甜品永遠都不會辜負我。

星港城是悉尼最新的精緻高檔娛樂區,這裡有五星級酒店、餐館、高級商店、遊樂場與劇院等等。black by ezard是星港城的一家義大利餐廳,這家的澳洲和牛非常美味,牆裂ii推薦。


記得要3分熟哦,不然太對不起這塊頂級牛排了。


配菜是胡蘿蔔玉米,這色面看著就有食慾∼


生蠔again.


雞尾酒和新鮮果汁。


嘿嘿∼∼入口彈牙的大蝦,肉質很緊很有韌性,龍蝦、生蠔、大蝦、扇貝……悉尼簡直就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嘛!


火腿加一種小麵包,我忘了具體名字叫啥了,反正我覺得好吃就拍下來了。

去曼利海灘那天在hugo’s manly餐廳吃的午餐,在這裡用餐可以欣賞到令人驚嘆的無敵海景。這家餐廳的菜式獲獎無數,精緻悠閑的餐廳裝飾有一種輕鬆、自在的氛圍,當然如果天氣不太熱,在露天用餐更完美不過了。


生蠔again again...


很酥很酥的羊蹄髈,量非常紮實,嗯,在悉尼的那幾天用的最多的一個詞就是「紮實」...

toko restaurant & bar是位於悉尼最早的用餐區薩利山中心位置的一家改良日式餐廳,餐吧出名的新鮮食材和令人稱讚的現代設計可體驗到休閑的日本居酒屋風格。不過這家店的食物有點小貴,這也難怪,日系餐廳在國外價格都不便宜...

達令赫斯特的bill granger’s是一家經典咖啡店,坐落在一幢重建的維多利亞時代的角樓裡。小店出品優質的咖啡以及其遠近馳名的早餐,是標誌性的義大利乳清乾酪烤餅呢,還是甜玉米煎餅呢?bill granger’s已經紅火了接近二十年了,它在悉尼薩利山以及胡拉勒均有分店。

作為一個海鮮愛好者是必須要去悉尼魚市場轉一轉的,買上幾串海鮮串串、一打生蠔,坐在露天的餐桌胡吃海喝一頓,嗷∼∼我的悉尼之旅完美了。


看看澳洲龍蝦幾何?這樣一隻中等大小的龍蝦合人民幣大約是200元。


這種大龍蝦是420元左右一公斤。


蟹蟹我也愛∼


這種螃蟹以前沒見過,很想嚐嚐


這種最貴的生蠔一打才100人民幣,個小一點的是悉尼岩蠔,個大一點的是塔斯馬尼亞生蠔。


澳洲的三文魚也是特產來的。

最後牆裂iii推薦一個悉尼巧克力品牌just william,逛街的時候無意中吃到的,以前覺得這種長的好看的巧克力並不一定好吃,沒想到這種想法在悉尼被終結了。just william是家族經營的巧克力店,巧克力的包裝如同一款款求婚戒指盒非常特別。店址位於充滿英倫風情的william street,與女主人喜愛的英國作家william brown的作品《just william》有絕妙的巧合,故將店名取為「just william」。just william以純手工製作、精品級口感、美麗的包裝成為悉尼人送禮的首選,伴隨著他們見證每一個重要的人生場景、度過美好的節日,塑造生命中最甜蜜的回憶。特別推薦口感辛辣的冬日限量辣巧克力,融合了肉桂、萊姆和姜等元素,巧妙的口感大受歡迎。另外還有草莓甜心、榛果餅乾、松露黑巧克力和各式各樣外形誘人的手工巧克力,都值得一嘗。


與你分享我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来源:藝龍旅行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