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省「一把手」調整 楊雄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發表:2012-12-21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中共十八大後新的政治領導層的人事又有所調整;初步涉及全國11個省和多市。亦有文章預料,近期或將繼續有省級人事調整。

中共自本月17日開始十八大後第二輪人事調整。繼5省區同在18日換班後,19日福建、廣西兩省區黨委「一把手」也已確定。至此,十八大後已有11省份黨委「一把手」調整,包括四川、陝西、吉林、浙江、廣東、內蒙古、福建、廣西8省區,以及上海、天津、重慶3個直轄市。

十八大後11省份黨委「一把手」調整

十八大後,多個省級行政區域黨委書記作出調整,繼四川、上海、天津、重慶於11月調整黨委書記後,目前又迎來第二輪調整,主要針對11月調整後帶來的崗位空缺。

其中,僅18日一天就有五省區黨委「一把手」確定。胡春華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王君接替胡春華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夏寶龍接替趙洪祝任浙江省委書記,趙正永接替趙樂際任陝西省委書記,王儒林接替孫政才任吉林省委書記。

19日,官方發布消息稱,尤權擔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原省委書記孫春蘭已於11月接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

資料顯示,尤權2000年12月任國務院副秘書長,2006年12月任國家電監會主席,2008年3月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正部長級),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

履新伊始,尤權即強調,福建發展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發展為第一要務。他並表示要盡快融入福建,奉獻福建,和福建人民一道,攻堅克難,做好工作,續寫新篇章。

同日,廣西黨委「一把手」也作出調整。官方19日發布消息稱,彭清華接替郭聲琨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郭聲琨將另有任用。

資料顯示,1957年出生的彭清華早年有知青經歷,改革開放後曾在中組部工作多年,2003年到2012年曆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主任。

在發表履新感言時,彭清華表示,一定會虛心學習、努力工作,盡快轉換角色,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和新的崗位,並將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向廣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他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嚴格要求自己,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至此,十八大後已有11個省份黨委「一把手」調整。包括四川、陝西、吉林、浙江、廣東、內蒙古、福建、廣西8省區,以及上海、天津、重慶3個直轄市。

而在十八大前的7月份,貴州省委書記即已作出調整。趙克志任貴州省委書記,原省委書記栗戰書則調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其中,胡春華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最受關注。有分析稱,新職務有利於他累積地方歷練。十八大上,胡春華與孫政才雙雙晉身政治局,在「60後」政治新星中脫穎而出。

香港《大公報》文章《廣東續有「改革派」》稱,汪洋及胡春華在施政理念上頗有契合。都曾極力推動經濟轉型;均具有廣東官員一以貫之的開放心態;在整頓幹部隊伍上均講求原則、不留情面。以此看來,廣東易帥後,大政方針應將保持相對連貫性和穩定性。廣東續有改革派,未來依舊可期。

新加坡《聯合早報》文章稱,胡春華被任命為廣東省委書記。未來五年內,胡春華將如何繼續推進廣東改革開放,並解決好廣東當地的貧富懸殊問題,以及「先富」地區的社會穩定問題,勢必成為對他執政能力的重要考驗。

香港《大公報》文章稱,此番履新的省級黨政高官,都是由基層成長以來,大都經過了眾多崗位的歷練,對民生都非常關注。新任的各位省委書記,都擁有因地制宜、獨具特色的施政思路。

香港《文匯報》文章稱,中共在11月20日前後進行十八大後的首輪人事調整,涉及多位政治局委員,以及上海、天津、重慶三大直轄市,和中組部、中宣部等中共中央直屬機構。昨日進行的調整,則涉及五大重要省份。觀察人士指出,這顯示出中共人事變動正由上至下地傳導進行中。

新加坡《聯合早報》文章稱,由副轉正的夏寶龍、趙正永,王儒林都屬於順勢接班,這有助於維持有關三省的政策延續性。此前,北京、上海新任書記郭金龍與韓正的晉升,也都體現了副書記轉正的軌跡。這再次表明瞭十八大以後,中國直轄市和省份「一把手」順位接班的特點,凸顯了高層以「穩」為主的人事布局考慮。

香港《文匯報》稱,十八大閉幕迄今尚不足40天,中共已進行兩波重要人事調整,十八大後的人事布局已在有條不紊進行中。值得注意的是,已進行黨務系統人事調整的部分省市,還未完成政府系統的變動。觀察人士認為,這顯示出各地的人事調整仍在進行,相信未來一段時間還是人事調整的密集階段。

另有東方網的報導說;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楊雄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及市政府黨組書記

楊雄個人簡歷

楊雄,男,1953年11月生,漢族,浙江杭州人,學歷研究生,經濟學碩士,高級經濟師。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

楊雄1985年7月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歷任:市經濟研究中心副處長,上海實事公司綜合信息部副經理,市計委長遠計畫綜合處副處長、處長,市計委主任助理兼計畫投資處處長,市計委副主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市信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長、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2001年2月,任市政府副秘書長。2003年2月,當選上海市副市長。2007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長。2008年1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常務副市長。2012年12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常務副市長、上海市政府黨組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