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粉必讀:毛澤東有那麼偉大嗎?

發表:2012-12-21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人認為毛澤東也是有功的,應客觀完整地看待和評論毛澤東。那麼毛澤東究竟有哪些功績?我們不妨逐個分析一下。

一,推翻三座大山,讓中國人站了起來?

這是最常見到的,毛澤東的最大功績。我們不妨來認真分析一下,所謂「三座大山」即指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則本主義。在二戰前,中國許多地方被帝國主義列強控制,東北和臺灣割讓給日本;香港由英國掌管;澳門由葡萄牙掌管;上海、天津、青島、大連、武漢……有許多外國租界地,等等。

1,推翻第一座大山——帝國主義

(1)東北的收復是隨二戰結束,日本投降而回歸中國的,很難算做毛的功勞,毛從來沒到臺灣打日本,還不是一樣回歸了中國?讓日本在二戰中決定性失敗的是太平洋戰場,中國戰場並沒讓日軍傷筋動骨。即便在中國戰場上,正面作戰的是「國軍」,東北戰場上毛自己在《毛選》中都說「日本投降的決定因素是蘇聯參戰。」(見《毛澤東選集》第四卷,《抗日戰爭勝利後的時局和我們的方針》),更不必談毛沒打過的南方日軍。因此,毛在抗日戰爭勝利中究竟起到多大作用,十分值得商榷。

(2)其它地區的回歸。臺灣回歸中國大概很難算做毛的功勞,香港、澳門都是在毛去世後回歸的,也不必談了。餘下的就剩幾個大城市的外國租界地的收復了,如果這個收復屬於功勞的話,是應算給毛的。但一個國家的強盛主要取決於自身的發展,幾塊租界能對中國整體走向產生多大程度影響值得懷疑。我們今天引進的外資、企業和各種辦事機構恐怕比當年不知多幾倍,還不是照常按自己的道路發展進步。況且臺灣地區,我們當年並沒去沒收外國企業,現在臺灣的主體經濟還不是由臺灣人自己主導,並沒淪為列強殖民地一說。

此外,有網友談到除香港,澳門和東北蘇軍基地外,外國租界地45年就已經消失了。還有網友說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租界取消的事主要是國民政府和汪偽政府解決的。二戰是英美法的租借和中國是同盟,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的日本的租借是汪偽政府負責交涉取消的。不過這事我並沒認真查資料,不作為根據。順便說說而已,大家僅做個參考,更希望瞭解租界問題的朋友發表意見。

附:某網友跟貼的資料:

中國人民收回外國租界的年代

1919年收回天津德、奧租界和漢口法租界
1924年收回蘇聯放棄的前俄租界
1927年收回漢口九江英租界
1929年收回天津比租界和鎮江英租界
1930年收回廈門英租界
1943年收回天津廣州英租界及英美比在上海和廈門的公共租界
1945年收回在中國各地的日租界
1946年收回上海天津漢口和廣州的法租界及法國在上海廈門公共租界的權利
1947年收回天津義大利租界及意在上海廈門的公共租界的權利

至此帝國主義國家在中國設立的租界被全部收回。

2,推翻第二座大山——封建主義。

國共內戰時,毛澤東向全中國人民表明自己未來的建國方略是建設一個類似於英美那樣的民主制度國家(這在《歷史的先聲》中體現的非常明白)。這要比蔣介石的「獨裁政府」不知好多少倍!這讓中國人看到了個光明的未來,使得絕大多數中國人,包括許多家境優越,追求民族進步理想的富人都站到毛的一邊。這就是為什麼毛能推翻蔣的最根本的原因。可以說,毛那時的承諾順應歷史大潮,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但說歸說,後來毛建立的制度比蔣介石的「獨裁政府」民主多少,恐怕就不用多說了吧。

從形式上,毛澤東建立了個「新中國」,但這個新的國家制度究竟比原來的中華民國制度好在哪卻越來越讓人看不清。毛跟隨蘇聯搞的「計畫經濟」讓大陸被臺灣遠遠拋在後面。所有的按毛的標準屬於「社會主義國家」的國家,無一例外全部經濟失敗。

死了數以千萬計的生命,給整個社會經濟和人民的生活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失。以這樣沈重的代價換來的這個「新」東西究竟是功是過,大家評說吧。

二,毛澤東使中國國際地位提高?

真是這樣嗎?須知二戰結束時成立聯合國,中國就作為創始人而成了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要談這方面功勞,貌似蔣介石更大。「新中國」成立後很長時期游離於國際社會之外,直到後來跟蘇聯鬧崩才急忙與西方國家建交靠近以求平衡蘇聯的威脅。交的一些「兄弟國家」也沒幾個不翻過臉的。(當年有句打油詩,中國的朋友遍天下,數來數去只有阿爾巴尼亞。中國跟盟友越南打仗,跟朝鮮翻臉,志願軍烈士陵園都被砸了,阿爾巴尼亞後來不滿中國援助減少翻臉,這都說明瞭什麼?)

也有人認為毛不怕任何敵人,敢碰硬。跟美國打、跟印度打、跟蘇聯打……,打出了地位,打出了軍威,大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大滅了帝修反的威風。但我個人傾向於把這些算毛的「特點」,能感到「與人鬥其樂無窮」的人世界上不多。最多算個「特長」,不算「功績」。拉登也把許多國家整得害怕,朝鮮的原子彈也讓許多國家膽戰心驚,但阿富汗和朝鮮的國際形象並沒因此提升。老實說跟四鄰都打遍了有啥好處,在保證本國利益情況下,越少打仗越好。

三,創造「兩彈一星」,成績驚人?

以前也覺得這挺了不起的,世界上沒幾個國家有原子彈!後來才發現,沒有的並不一定不會造。巴基斯坦會造,朝鮮也會造,看來這玩藝是不是「高科技」真值得懷疑。

不是說中國不該造原子彈,而是把造這個也當多大的成績炫耀,只會讓人感到似乎再沒更像樣的東西可拿得出手。可能炒作作品不是近幾年的創造哦。

即便如此,也必須明白,搞出原子彈、氫彈、導彈的關鍵性科學家全是外國培養的,跟毛毫無關係。鄧稼先是中國核武器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被稱為「兩彈元勛」。鄧稼先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畢業,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錢學森被譽為中國「火箭之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利福尼亞理工大學學習。1935年赴美國研究航空工程和空氣動力學,1938年獲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錢三強巴黎大學居裡試驗室做研究生,導師是居裡的女兒、諾貝爾獎獲得者伊萊娜?居裡及其丈夫約里奧?居裡。1940年,錢三強取得了法國國家博士學位。……沒有這樣一大批熱愛中國,以為趕走「蔣介石獨裁政府」,可以建設「民主新中國」的熱血「臭老九」,以著滿腔的熱情返回中國並忘我的工作,靠毛推薦上大學的張鐵生之類人物,大概能造出個土地雷就不錯了。呵呵~

四,把「一窮二白」的中國改造成強國?

以前上學課本上寫,舊中國連鐵釘、火柴都造不了,叫「洋釘」「洋火」。但事實是怎樣呢?看下部分材料吧:

中國第一臺重型柴油機:1924年,5種規格的低速重型柴油機,上海新樣機器廠。
中國第一輛汽車:1929年,65馬力,載重為1.8噸,瀋陽遼寧迫擊炮廠。
中國第一臺萬能銑床:1918年,上海王岳記機器廠。
中國第一架投入使用的飛機:1919年,甲型一號水上飛機,馬尾船政局飛機工程處。至1930年,馬尾船政局飛機工程處已生產出教練機、偵察機、海岸巡邏機、魚雷轟炸機等7種飛機。
中國第一艘萬噸輪:1920年,排水量14,750噸,時速10.5-,遠洋運輸輪,美國訂單,此後又生產了另外3艘。
中國第一架飛機:1912年,廣州燕塘廣東飛行器公司(第一次升空後墜機,試飛未成功)。
中國第一臺柴油機:1913年,燒球式40馬力柴油機,廣州協同和機器廠。
中國第一家車床製造廠:1915年,上海榮昌泰機器廠。
中國第一家飛機專業製造廠:1918年,馬尾船政局飛機工程處。
中國第一臺為萬噸輪配套的蒸汽機:1918年,3430和3668馬力蒸汽機,江南製造局。
中國第一臺軋花機:1887年,上海張萬祥福記鐵工廠。
中國第一臺對開平板印刷機:1900年,上海曹興昌機器廠。
中國第一臺繅絲機:1900年,上海永昌機器廠。
中國第一條軋油聯合設備:1905年,漢陽周恆順機器廠。
中國第一艘大型軍艦:1906年,寧紹號,排水量3074噸,3000馬力,福州船政局。
中國第一臺抽水機:1907年,15馬力,漢陽周恆順機器廠。
中國第一臺卷揚機:1907年,60馬力,漢陽周恆順機器廠
中國第一臺汽錘:1868年,江南製造局。
中國第一臺刨床:1868年,江南製造局。
中國第一臺銑齒機:1870年,江南製造局。
中國第一艘大馬力軍艦:1872年,海安號,排水量2800噸,1800馬力,江南製造局。
中國第一輛簡易蒸汽機車:1881年,用蒸汽鍋爐改制,開平礦務局工程處。
中國第一輛標準蒸汽機車:1882年,中國火箭號,開平礦務局工程處。
中國第一臺蒸汽機:1862年,安慶軍械所。
中國第一艘輪船:1865年,黃鵠號,安慶軍械所。
中國第一臺車床:1867年,江南製造局。
中國第一艘近代軍艦:1868年,恬吉號,排水量600噸,江南製造局。

五,毛捍衛了中國的領土完整?

毛時代中國版圖並沒有任何擴大(反倒有網友談到被印度奪走領土問題,認為是在沙俄奪走中國土地之後,失去領土最多的時期)。

不過,外蒙獨立倒是跟毛有間接關係。斯大林為了地域安全,在兩個大國間製造這個「緩衝帶」。這情景和哈薩克斯坦等國從蘇聯獨立出去後,我國西部受蘇聯威脅消除是一樣道理。要不是有毛當年和斯大林拉拉扯扯,使得斯大林在蔣介石面前有王牌可打,蒙古會不會獨立出去還真難說!

類似的問題在臺灣上也有,為了金日成非去打朝鮮戰爭,使得與美國關係幾乎進入戰爭狀態,若不是蔣介石堅決反對獨立,為中華民族統一留下空間,臺灣真趁亂時獨立了大陸有啥脾氣?現在出兵收復一個多年已被大多數國家承認的主權國家怕不太可能了吧!(此處指若當時臺灣趁亂獨立的話)

六,毛時代沒有腐敗現象?

很多朋友談得最響的觀點是毛時代無腐敗。毛澤東曾經殺了劉青山、張子善,此後未出什麼大貪官,社會變得廉潔奉公,所以沒有了腐敗;毛澤東堅決消滅娼妓,社會沒有了那些污七八糟的東西,所以沒有腐敗;毛澤東活著的時候,沒有貧富差別,所以沒有腐敗;毛澤東在世的時候,工人階級、貧下中農當家作主,誰敢腐敗?——說毛澤東時代沒有腐敗,大致就是這些個理由。事實果真如此嗎?

讓我們先從毛澤東本人說起。說毛生活簡樸,困難時不吃紅燒肉(資料顯示改吃西餐了,非常精細、高級,《毛澤東遺物事典》94—96頁,作者: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編,顧問:汪東興、張玉鳳出版社:紅旗出版社,書號:ISBN7-80068-972-7/A.19),睡衣帶補丁(資料顯示補衣服花的錢一點不比買件新衣節省錢,《毛澤東和他的衛士們》第二十四篇,中央文獻出版社,書號:ISBN7-5073-0504-X)。可光個韶山滴水洞別墅就佔了一大片風景區,還進口不少蘇聯的設施和用品,須知這別墅是在全國人民忍飢挨餓的1960年興建的,別處還有不少別墅就不提了。毛的香菸要專門製作,這一支香菸要抵上多少紅燒肉啊?毛的瓷器也要專門製作,這一隻飯碗要抵上多少件睡衣啊?

再看看他的親屬,眾所周知江青是個上海演藝圈三流演員出身,無德無能卻能擠身中央核心。毛的閨女二十出頭能當上解放軍報的總編。毛的臭名昭著的侄子年輕輕當上遼寧的黨政軍一把手,被譽為「東北太上皇」,……

再看看當時整個社會腐敗。在毛時代計畫經濟體系下的腐敗形式和今天市場經濟體系下的腐敗形式,是有很大區別的。

毛設計了一種特殊的等級制度。其一是城鄉二元化,其二是8級工制和24級幹部制。城鄉二元化,將農村基本生活素質降低。此後,大量農民就代表了中國最貧困的階層。一個農民只有通過參軍、上大學、當工人等途徑「升級」,才能擁有城鎮戶口。8級工制度和24級幹部制,是一種終身制。一個人在等級裡只有不斷努力,拚命鑽營,才能「升級」。雖說工人、貧下中農當家作主,但8級工再怎麼牛皮,也難獲得15級幹部的物質享受。因此,社會上又形成了農民-工人-國家幹部三種身份間的巨大差別。你是農民,要想辦法變成工人,你是工人,要努力使自己成為「國家幹部」。一個夠「級別」的幹部家裡可公費裝電話,出門有汽車,出差乘軟席或飛機。這一切都是身份和級別的象徵,普通老百姓是與電話、軟席、飛機無緣的,即便你有錢。官員的食品、菸酒、生活用品都有「專供」,完全不同於普通百姓一切憑票供應的貧苦境地。當時在東北有段順口溜就是這種差別的寫照:省(群英),縣(牡丹),一般幹部(迎春)煙,工人階級大(握手),傻B青年(農豐)煙。農豐牌香菸9分錢一包。

在這一等級體系之外,還人為地製造了一個地、富、反、壞、右階層,這就是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破壞分子、右派及其子女。這些人被打入社會另冊,是被「專政」的對象。這樣,哪怕是社會最底層的農民,也不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因為還有地、富、反、壞、右在他們的腳底下。因此,毛時代的計畫經濟是通過複雜的等級制度來進行有效運作的。

毛曾不斷提倡「破除迷信」,打破「等級制度」,可為了維持計畫經濟,卻又非要等級制度不可。而且這種等級制度的設定比印度幾千年前的種性制度還糟糕。為使社會不被這個等級制度管得太死,也為了政治需要,毛時代又設計了一種運動明星躍進位度。如果一個人的「政治表現」絕佳,那麼,他就可以突破等級的約束。這樣,王洪文、陳永貴、張鐵生、黃帥……那種人便有了火箭升級的機會。

要有好的「政治表現」,有幾種途徑。其一是雷鋒式的英模典型。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一個人有了雷鋒式的英模典型,他就差不多可以雞犬升天了,而會不會獲得這個典型完全取決於當時政治形勢需要,想樹你當典型,你想跑都不行。張鐵生、黃帥等就是例子。其二,是在「階級鬥爭」的運動中有意整人,把別人踩下去,自己就爬上去了。文革中為何「鬥爭」那麼激烈,背後的動機乃奪權也。毛澤東號召大家奪權,那些勇敢的投機分子便一哄而上,搶奪了印把子,當上官。其三是以病態的忠誠取得關鍵人士的政治肯定。當時,「親不親,階級分」,要革除一切「封資修」思想等等,反正將人的精神弄得比較亢奮。一些人通過編造故事、揭露親人等行為,也可能成為政治明星。其四,通過溜須拍馬獲得政治肯定。其五,通過結親、性關係等方式獲得政治肯定。

全國當時八九億多人都在爭取「政治表現」,那就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能因「政治表現」達到「升級」的目的。那麼,正如千萬人過獨木橋一樣,醜惡、邪惡、可惡就只能在「政治表現」背後暴露出來。相互間拆臺、無德無義無人性、道德極端敗壞等就都成為那個時代的常態。而這些,不是腐敗又是什麼?!但是,由於「政治表現」需要較好的掩飾技術,而媒體、社會輿論通過嚴格的政治控制,大家又只能高喊「現在形勢一片大好」,連歌都是聲嘶力竭地狂叫「就是好啊就是好」,因此,一種虛假的謠言在那個時代就已在中華大地散佈。很有稍有理智的人都知道,那種爭取「政治表現」背後的腐敗往往是滅絕人性的。

如果你與五十歲左右的老「知青」閒聊,你一定會發現那個時代的腐敗具有普遍性。「知青」被騙往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沒過一年很多人就後悔了。先是「幹部子女」(父母未被完全打倒或雖打倒卻又仍有很強的勢力)通過多種手段離開農村。其中參軍是當時的一個捷徑。然後一些女知青通過與農村的土皇帝或知青管理人員睡覺的方式,離開了貧苦的農村。而男知青則用請客送禮、裝病等方法離開農村。到了1976年,流落在農村的「知青」多是沒背景、沒後臺又不知道想辦法的普通老百姓子女。

總之,我覺得由於現在存在社會不公平和腐敗現象嚴重就期待回到毛時代無疑是飲鳩止渴,須知那個時代更不公平,更腐敗。

七,毛共產主義情操高尚,為世人樹立了光輝榜樣?

是這樣嗎?請看:

楊開慧1930年10月被捕,同年11月14日光榮就義。賀子珍1928年與毛澤東結婚。

賀子珍1984年逝世。江青1938年與毛澤東結婚。

時間順序怎麼是這樣啊?

曾有朋友回帖中說那時沒有《婚姻法》。難道具有共產主義高尚道德水準的偉大人物也需要法律強制約束嗎,沒人看著就幹這種事?

(順便提一句,電視劇《井岡山》不夠尊重歷史,楊開慧明明犧牲於1930年,但編導們為了維護毛主席的光輝形象,硬是將楊開慧之死提前了兩年,以便合理地解釋毛主席與賀子珍1928年的婚戀。呵呵)

八,毛鄙視「崇洋媚外」,反對「全盤西化」,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很多朋友認為毛有民族氣節,維護國家統一,讓中國人揚眉吐氣站立起來,是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事實果真如此嗎?請看下面事實:

毛早在1920年就寫出類似於《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等大量文章,表明自己主張各省從中國獨立出去的構想,並經過多年堅忍不拔的實踐,終於在1931年成立了「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毛任國家主席。《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中多處明確表明支持各地獨立的政策。蒙古從中國獨立出去後,毛的政府也全力給予支持和歌頌。

在思想和精神上,毛掘了(黃帝陵)、砸了(孔子廟),各地毀壞祖宗留下的財產及文物無數,把中華傳統文化全部鏟除,可謂挖了祖宗墳,斷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根。同時把死了上百年的西方洋人理論奉為之寶,作為「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大搞「全盤西化」。甚至連小孩子也要天天學習背誦,喝水的茶缸子上也印著洋人的教導。對前蘇聯領導人一口一個「老大哥」,自告奮勇,甘心情願地地以「小兄弟」自居,國際上毫無原則性地奉行「一邊倒」的政策,充當「老大哥」馬仔的角色,何謂丟盡人格,喪盡國格。

在對外國人的態度上,嘴上喊著「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實際上卻推行一套空前媚外的政策,中國成了世界上唯一使用兩種貨幣的國家,各地為外國人建的「友誼商店」,中國人是無法購買商品的,因為要用「外匯券」。所有來中國的外國人無論是官員、商人、遊客……一律都被尊稱為「外賓」,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受到高於中國人一等的照顧,比如「涉外旅館」「涉外飯店」……,總之只要一帶「外」字,立馬變得身價不同,中國人利益和「外賓」利益有衝突無疑立馬給「外賓」讓路,「外事無小事」嘛!這個原則連社會的混混也明白,即便喝多了敢打革委會主任的孩子,也絕不敢去惹在中國的外國人一根毫毛,否則後果我想大家是很清楚的。

九,毛時代人民生活雖然很窮,但主要是作了工業積累,現在的成果是毛積累的?

最近一段時間說「時代人民生活雖然很窮,但主要是作了工業積累,現在的成果是毛積累的」很盛行,甚至有些「專家」「學者」也這樣說,還洋洋灑灑寫論文,亮數字。

這些說法貌似很有道理,但根本經不起認真推敲:

首先,統計數字的權威性要來自無數的原始基礎數據的權威性。國家統計數字是各地方,各部門,各工廠,各鄉村,個人各戶原始數據的積累。文革期間各地所有機關基本癱瘓,包括公檢法部門都被砸爛,全國人民每天除了學毛著、寫大批判文章、揪鬥階級敵人,就是武鬥。各地開著宣傳車,拎著棍棒上街,厲害的地方開著坦克,拎著機關鎗。在這種狀態下,統計部門能統計出精確的數字十分令人懷疑。

其二,是先有統計部門的數據,然後再有宣傳部門的報導宣傳;還是先有宣傳部門的宣傳口徑,然後再有統計部門的數據跟進做支持呢?「大躍進」時統計部門能根據宣傳部門的需要「統計」出畝產萬斤的數字,那麼以階級鬥爭為綱,一切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的文革狂熱年代,統計數字又會怎麼產生呢?

再有,人類社會總體是向前發展的,每一時期經濟、技術都是在前階段的積累基礎上進步的。慈禧太后的晚清再腐朽,科技方面也比康熙盛世發達,畢竟光緒有自行車了,而康熙沒有。所以用這樣方法自己和自己比「進步」實在是沒多大價值。

那怎麼比才能看到國家經濟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呢?我想,比較國家在世界上的經濟比重地位是上升了,還是下降了應該是比較合理的方法。這好比一個學生,他一年級時年級排名第十名,到三年級時年級排名下降到第二十名,我們就可以說這個學生學習成績退步了,儘管他三年級時又學會了5X6=30,而一年級時不會乘法運算。

那麼請看一下毛時代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的比重較舊中國時期是變大了,還是減小了吧:

1913年(中華民國初期)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比例:8.9%

195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也可認為是中華民國末期)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比例:4.5%

1973年(文革中後期)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比例:4.6%

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後)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比例:11.5%

由此可見,從1949年到1973年,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比例由4.5%變成4.6%,基本沒什麼增長。而1949年的中國是剛剛結束多年戰亂的狀態,經濟受到長期戰火的摧殘,毛時代的經濟卻只能和這樣一個時期一樣地位。

至於毛字寫得好,詩作的好,聲音洪亮,步態平穩……我想就不必討論了吧。約旦國王海珊當年經常自己駕飛機出國訪問,一次竟甩掉兩架追擊的敘利亞米格—17戰機!厲害不?普京是克格勃出身,還是柔道高手,一人開著SU-27前往慰問士兵的圖片大家看過吧。人們常笑話最笨的小布希也曾是空軍駕駛員。……老實說,靠民選上臺的領袖總體看比獨裁奪權上臺的領袖有更多個人魅力的地方,否則怎麼吸引人們投票呢?最好別比這方面,不是強項,是短處。

来源: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