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活:感受美國「鋼鐵」式校車(組圖)

發表:2012-12-2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校車以堅固著稱,難怪以「鋼鐵」來形容。這也是許多EB-5投資者願意投資美國,想把孩子帶到美國讀書的原因之一。這些校車的設計構造,以及用心之處,很值得我們學習借鑒。

美國新澤西州蒙哥馬利學區從幼兒園到高中約有5000名學生,一共配備了72輛校車,大約每70名學生就擁有一輛校車。而與此相關的是,美國還有總計超過 500部法規,來保護學生和校車的權利。在蒙哥馬利學區,已經有30多年沒有出現過關於校車的事故,哪怕是最輕微的交通事故。「保護好每個孩子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事,你不知道哪個孩子會成為未來的美國總統……」


當校車STOP標誌打開以及黃燈亮起時,附近車輛必須馬上停車;當紅燈亮起時,附近的車輛必須停在十米開外。

在學校附近校車經過的每個路口,都會有安全員維護交通安全,保證校車和學生優先通過。當地規定,幼兒園至四年級的學生必須由老師帶上校車,並全程記錄,而且每名學生所乘的校車和司機必須是固定的。四年級以上的學生所乘坐的校車則每天停在同一位置,校長和老師在校門口目送學生上車。


針對四年級以下的學生,司機必須親手將學生交給家長。如果沒有見到家長,必須將學生帶回學校交給專門負責的老師。

Robyn.Friedlander 是蒙哥馬利學區的交通監管員(Transportation Supervior),30年前繼承父業成了一名校車司機,後來掌管整個學區的交通安全。」每年開學或者惡劣天氣到來時,是我最緊張的時候,這份工作的責任很大,我時常焦慮。」 她說。她掌管交通這30年多來,蒙哥馬利學區沒有發生過一起關於校車的安全事故。而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3月∼11月期間,中國有48名兒童因校車事故死亡。 Friedlander聽了這個數字後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說,如果有一名兒童因為校車事故而死亡,當地的整個教育、交通和相關各系統的各級負責人會受到嚴格的調查和追責。

校車的司機要求年齡超過21歲,有3年以上駕齡,經過身體檢查、背景審查以及指紋錄入系統審查後,方有考試資格。通過專業考試才可取得校車駕駛資格,並且每年接受不低於4次的臨時尿檢,以確定司機是否有吸毒、酗酒等情況。Wilbur·Higgins有超過50年的駕齡,已經做了9年校車司機。在蒙哥馬利市,校車司機的工資為16∼28美元/小時,每天工作滿5個半小時就可享受醫保等福利。

每一名校車司機的駕駛執照上會有專門的標示(ENDR :MNPS)。

每一名校車司機需要經過醫療和心理訓練,包括應對自閉症、過敏等病症。還有各種突發病症的應對方法。

校車前方的光色障礙在停車時展開,以保證學生不會從前方駕駛室的盲區通過。

每一輛校車的車牌都有明確的標識。


校車的內部空間都經過了特殊的設計,坐墊加厚;每個座位都配備了安全帶;所有內部材料均為防火材料。


校車內所有應急出口的設計都是為了學生能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打開。校車的尾部,緊急出口可以從外面打開。

每輛校車的中部也設置了兩個緊急出口。頂部也有兩個緊急出口。

每輛校車均配備了急救包、滅火器,以及用於緊急情況發生時砸破玻璃逃生的工具。

校車內部配備的通訊設備和信號燈控制系統。

校車的輪胎經過特殊設計,比一般車輛更堅固,會定期檢查。


校車的後視鏡也經過特殊的設計,以保證司機可以從各個角度觀察到學生是否安全離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