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促周永康公示維穩經費 警未乾預(圖)

發表:2012-12-23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訪民實名舉牌要求周永康公布財產及維穩費 圖片來源:劉修召

來自多個省市的訪民響應中共新領導層的肅貪反腐承諾,連續兩天在北京一些地點舉牌敦促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布個人財產和中國維穩經費的數字。與十八大以前不同的是,這些訪民舉行的上述公開活動沒有受到警察的干預、威脅恐嚇或打壓。

來自重慶的劉修召曾被地方司法機關冤獄40餘日。他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和廣西、甘肅等地十多位上訪者於12月20日和21日在國家信訪局、北京南站、地鐵車站、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地實名舉牌,要求周永康將其個人財產和國家維穩經費等信息公布於眾。

他說:「搞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我們每個上訪的人都被旅遊,都被截訪無數次,都當維穩對象。所以,我們很想知道,這個維穩經費到底有沒有給我們(使用),到底怎麼使用,為什麼這麼用。我們希望公開這個。我們聽說它被貪污了,(成為)個人財產。而且我們每個訪民的個人事情、切身利益、被打壓關押都是政法委的行為。」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中國的維穩費用最近幾年不斷增加,已經超過國防開支。報導說,2012年,中國維穩費用7000多億元人民幣,超過軍費開支。中國財政部相關人士回應表示,官方公布的7017.63億元是公共安全支出預算,不能算為維穩經費,其中包括武裝警察、公安、法院、司法、緝私警察及其他六部分。

劉修召表示,之所以要求周永康公布維穩經費和個人財產信息,是因為這位前政法委書記曾負責中國各地的截訪行動,訪民們對天文數字的維穩經費用途和去向有所懷疑。

他說:「對維穩這一塊,我們有疑義。為什麼要維穩我們,為什麼設立信訪窗口,為什麼要截訪,為什麼堵截?他是不是因為要玩政治目的,需要維穩經費,然後貪污維穩經費,來拿政治利益,政治籌碼?我們需要瞭解這個目的。「

這位今年九月在北京參加保釣抗日遊行活動後被逮捕關押數日的上訪者說,訪民們支持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反腐敗主張,參與舉牌活動的訪民是在響應新的黨中央發出的號令。他說,習近平一上臺就發表反腐言論,受到訪民們擁護,當前深得人心。

他還指出,在兩天的活動中,他們沒有受到警方干預,只是個別地方有一兩名保安前來驅趕,但態度較為平和,而在十八大前,訪民們可能會因為這樣的實名舉牌活動而受到生命威脅。劉修召把他們的舉牌活動稱作行為藝術,並說要向更多地方推廣舉牌藝術。

據維權網消息,上海19日有上千維權民眾在上海市政府信訪辦請願,要求官員公開財產信息,敦促當局鏟除腐敗,依法保障人權。警察搶走了民眾手中的反腐維權標語牌和橫幅,有時候還將個別請願者強行帶離現場。

執掌中共政法委5年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後卸任。此後,中國接連高調揭發查辦了包括四川省副省長李春城在內的一些地方貪官,北京一家法院審理了河南地方截訪人員被控非法拘禁訪民的案子,專門關押收容進京訪民的久敬莊接訪中心釋放了裡面的大批訪民。中共當局這些在反腐和處理上訪問題等方面出現的新跡象備受矚目。

(原題目:訪民在京舉牌促周永康公示財產及維穩經費 警未乾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