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投資首選地在哪裡?(組圖)

發表:2012-12-23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股市有上升空間,日本、地中海和其他金磚國家的證券市場也可能表現良好。究竟哪裡才是2013年投資者的首選?

空氣中瀰漫著經濟復甦的氣息,銀行裡的流動性資金充足,投資者在2013年收拾行囊,趕赴中國、俄羅斯、同為"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蟄伏已久的日本,甚至也包括地中海的一些陽光地帶。

事實上,人們很難計算出究竟哪裡才是最佳的投資地點。最簡單的方式是避免上年表現最佳的地區,注意軟性指標,押注在處於經濟上升週期的地區,多觀察潛在的經濟增長率以及該地區的政治動態。然後就可以行動了。

經歷了五年全球經濟危機的折磨,保守的西方基金經理根本不敢在沒有對充滿異國情調的投資地區進行基本"安檢"前貿然行事。

當然,2013年的投資預測建立在歐元不會崩潰這個美好假設的基礎上。美國目前疲於應付稅收不足、支出緊縮、"財政懸崖"等問題,中國經濟也已經不可避免地出現增長下滑。但如果這些都算不上警報,也不想蹲在家裡錯失良機,那麼歡迎盡情享受今年華盛頓、倫敦、東京等央行超寬鬆的貨幣政策。

 


哪裡才是投資理想地點?

牛市中國?熊市中國?

路透社全球股市調查數據證明了"金磚四國"的東山再起。在經歷了兩年的股市低迷,表現甚至還不如靠援救度日的希臘、愛爾蘭、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情況下,四個正在崛起的經濟巨人在恢復經濟增長時,不得不依賴股市的拉動。

"重災區"上證指數是目前世界主要股市中為數不多仍然處於跌勢的股市。今年上證指數較2011年再次下跌了25%,不到2007年峰值時的一半。儘管如此,中值預測明年將有可能出現17%的上漲,因此上海股市仍然是基金經理們的一大寵兒。

路透社的調查顯示,55名世界大型基金的基金經理中,有三分之二在上週的採訪中表示會選擇上海股市。匯豐環球資產管理戰略主管普爾(Philip Poole)表示,儘管中國股市在市值上的表現一塌糊塗,但它上升潛力巨大,有望扭轉乾坤。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疲軟的中國股市期待著通過中國強大的出口和內需,推動上漲。

"這是一個六便士就可以入市的市場。在經歷了三年熊市後,如果中國A股市場在2013年仍然沒有好轉,我會非常驚訝",富達中國特殊情況基金的波爾頓(Anthony Bolton)這樣告訴客戶。

路透社的調查顯示,孟買指數、聖保羅指數和莫斯科指數明年的預測收益率在14%-15%左右,這和今年的數字持平,然而它們都並非今年的收益榜上的前5名,而華爾街和達克斯指數都取得了兩位數的成績。

德意志銀行新興市場的股票諮詢師史密斯認為,中國市場會繼續讓投資者失望。"長期以來的結構性缺陷,這對外國投資者的影響非常明顯"。他的建議是繼續減持中國、巴西和俄羅斯市場,買進土耳其、臺灣、墨西哥和波蘭,後兩者在路透社的預測調查中也受到投資者的青睞。

 


股市最好別出現這樣的情景

東京警報

新年的五大驚喜之一大概是日經指數的上漲。在上週的日本大選中勝出的自民黨,很可能會履行競選時的承諾,遏制通貨緊縮。最早提出"金磚四國"概念的高盛資產管理公司的主席奧尼爾(Jim O'Neill)認為,日本將是2013年表現最好的股票市場,但他同時也強調了對衝日元對於經濟復甦、振興市場舉足輕重的作用。

奧尼爾推薦的投資首選依然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它們分列第二、第三位。同時他也看好陽光燦爛的地中海地區、歐元危機的邊緣地帶--義大利和西班牙。

儘管暫時性回調,很多人還是看好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債券市場。在接受路透社調查的32人中,一半以上選擇了歐元區的政府債券作為其2013年的主要債券,其中四分之三指定義大利和西班牙。

興業銀行的理財師阿蘭(Alain Bokobza)表示,"歐洲市場2013年將會反彈"。他和他的團隊在2013年將購買Euro STOXX 50股票、西班牙國債,而非美國史坦普500指數型基金和低風險的德國國債。

冒險樂園

當然投資者中總有冒險者。伴隨著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的病重,該國證券市場也吸引了很多市場投機者。2012年的委內瑞拉股市是赤裸裸的賭博。如果誰能夠冒著證券公司國有化和警察突擊搜查的風險進入市場,他現在的資本很可能已經翻了三番。
不太喜歡冒險的投資者更青睞土耳其、波蘭、愛沙尼亞和德國。這四個國家佔據了今年熱門市場前五位的另外四席。

如果更信任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指數,那麼非洲是個不錯的選擇。肯尼亞、奈及利亞和埃及市場的收益率可以達到50%以上。在那裡,今年的政壇動盪對股票市場顯然並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