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國要拿簽證 心裏說不出的難受

發表:2012-12-23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星期去辦了中國簽證,看到一次簽證,只可以在中國呆兩個月,看了良久,心中反覆的念著----—只有兩個月,只有兩個月。一種隱隱的難過也在一層層的加厚,進而有點想流淚的感覺。

從來沒想過,我回國要有時間限制。

一直喜滋滋的認為,想與親人住多久就住多久,腦海裡都是與親人歡聚的場景。

在妹妹寬敞的大屋子裡環顧讚嘆變化之大,與媽媽和妹妹輕鬆歡快的講訴幾年來身邊的變化。

想著每天要陪媽媽散步,陪媽媽去市場買菜,為媽媽梳理頭髮,按摩腳心----—

一定要與妹妹去逛商場,買些喜歡的東西。

一定要與妹妹去吃冷面,那裡的冷面和小菜才夠味。

一定要與妹妹妹夫一起去釣魚,感受一下魚兒上鉤的感覺。

還要送小外甥去大學,也要定時到大學去看看他,給他送好吃的。

還要會會同學,與他們的情誼好像深過同事。

還要----—-現在,看到這六十天的簽證,數算一下日子,只比自己預期的多了五天。從沒考慮過簽證的時間問題,所以機票先訂好了往返日期。考慮了老公送機接機的時間問題,還考慮了妹夫妹妹接機場送機的方便問題,還考慮了回去可以趕上送小外甥入大學,還考慮了滿足媽媽想要我在國內過十一,唯獨沒考慮過簽證的有效時間,還好時間夠我用。

靜下來,會有些吃驚的發現,原來自己回中國需要簽證了,原來回中國有時間限制了,原來回中國不是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的,原來那塊地方你已經不能自由自在出入了,再回去要得到人家的允許了。人家不喜歡你,你就慘了,你就不得回去看你的親人了。所以有些人反映說大使館的辦事員臉子難看,那你就要小心了,因為你需要回去看自己的親人,你必須得到人家的允許才可以回去的,所以不管臉色多難看,給我們簽證就大喜,因為我們的親人最重要,看點臉色又何妨。

為什麼自己看到簽證的時間限制會難過呢?自己這樣問自己。不知不覺的,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有一天離開了那裡,離開自己生長的土地。

即使離開了,也不知不覺中把那裡當做了自己的根據地。想在外面出風入雨,飽經風霜,累了時,可以回到那裡,躺在媽媽身邊,感受她為我撫撫頭髮的溫暖,撫平歷盡坎坷的創傷。

現在看到這個時間限制,才勐然感到,那裡早已不是自己所擁有的樂土。離開時就意味了選擇奮鬥,就選擇了沒有退路的奮鬥歷程。

走完這一程,回頭望去,那裡給了我那麼大的精神支持,每每在不順利時,就拿那裡當成自己的安慰。因為那裡有媽媽和自己親人期盼的目光,以至於即使自己跌倒,也能為那目光堅強的爬起來繼續前行。

現在明明白白的感到已經失去了那塊地方的所屬權,感到回去重溫親情有了時間限制,所以一直說不出的難受滋味,因為很希望與親人的相聚時間長一點,再長一點。

現在靜靜的思考的結果是,難受的是不能隨心所欲的願意呆多久就呆多久了,歸根到底,還是願意無所顧忌的與親人呆長一點時間。還感覺自己一直沒拿自己當外人,也許永遠都會是這個感覺,但發現人家卻不這麼想,所以難過了。唉,中國就承認雙重國籍該多好,心裏就舒坦了(別罵我貪婪啊)。

還想到,應該慶幸這麼容易就可以拿到簽證。也許有一天,人家也考慮你有移民傾向,來個拒簽,那可就哭都沒用了。

来源:加拿大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