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官員急售二手房說明什麼

作者:吳若愚 發表:2012-12-24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內容:"這4套房子盡快給我賣出去,每套不得低於200萬元。"近日,江蘇省某政府人士在某公開場合的走道裡低聲地打電話催促著對方說,"快快,就這樣定了。"

記者從江蘇、廣東多個城市的不同渠道瞭解到,近日,多地出現政府機構人員放盤出售的現象。業內人士表示,這只是"灰色房產"的冰山一角,但官員拋售房產,並不會導致房價的下降。

據報導江蘇省某理財顧問公司物業部經理楊智(化名)近2個月收到了不少貴賓客戶的多次來電,"他們都是政府人士,奇怪的是,都打電話來說急著要我們找中介把他們手上的房產賣出去。"楊智對於這種貌似約好的行為表示疑惑。

姚立群(化名)近日收到來自蘇州市多個中介的放盤簡訊,稱"8套市場難尋單位,戶主統一放盤,政府優質資源"。她從其中一家名為常茂中介的負責人口中得知,該8套單位實際上是當地某鎮國土資源部門一位領導以及其親屬陸續掛牌轉手的房子,對於該領導的姓名,中介不願意透露。

姚立群轉述該中介負責人的話稱,"房子賣得比較急,但價格也咬得很緊。"該中介負責人向姚立群強調,最近還會有一些類似的二手房掛牌上市,這些二手房貨源優質,一般客戶很難買到。

類似的情況也在廣州、中山、佛山等地上演。廣州白雲區從事與中介相關業務的人士李元聰透露,近日其收到來自一家理財公司的理財顧問的放盤貨源,對方要求"一日掛牌三套",並不願在價格上退讓。至今,該人士已經幫其通過私人途徑轉手多達6套,還有3套正在掛牌中。後來,他從委託辦事的理財顧問處得知,這幾套單位同樣是來自政府部門人士。

博主評論:公務員拋售房產是否導致房價下降,這是經濟學家研究的課題,筆者所關心的是,公務員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急著拋售房產?這不是一個正常現象,應該引起有關紀檢監察和反貪部門的密切注意。

官員有多少財產,老百姓並不知道,但是,他們包二奶,開豪車,吃山珍野味卻是司空見慣的事情。雖然群眾都在懷疑官員有貪腐問題,但卻苦於沒有證據。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人們找到了一條反貪的捷徑,就是通過網路爆料貪腐官員貪腐行為,一盒香菸,一塊手錶,一副眼鏡,都被眼尖的網民收入視線,一些比較二的官員因此付出了代價。可是,對於那些比較謹慎、低調的貪官,要想抓住其把柄卻是難之又難,有時,即使是抓住了,爆料者也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最近廣東「房叔」「房嬸」的爆料者,就被有關部門以泄漏他人隱私為由給與撤職處罰。雖然有關法律專家解釋說,泄漏他人隱私和反貪是兩回事,但是,如果貪官的財產隱私也在保護之內,反貪卻只能四處碰壁。

很顯然,高調反腐和保護官員財產隱私已經成為相互衝突的一對矛盾體,一邊喊反腐,一邊又要保護官員財產隱私,不知道官員的財產情況,怎麼去認定他是否貪腐呢?就因為官員財產沒有公示,反腐人士才通過各種渠道獲取官員財產信息,這樣做是被逼無奈。

各地官員急著出售二手房,目的是為了轉移財產。由於廣東「房叔」「房嬸」事件,那些擁有多套房產的官員們有些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他們害怕有一天自己的財產隱私也被別有用心的人搞到,於是便急著出售多餘的房產。雖然有關部門盡量保護官員的財產隱私,也可以給泄漏隱私的人處分,但在全民參與反腐的今天,網路的力量是官員難以招架的,除非他是焦裕祿和揚善洲,否則,誰也沒有把握保證自己沒事。

来源:鳳凰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