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事發生在美國 結局會不一樣

發表:2012-12-24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日下午,一老人走到泰安傅公街岱北市場附近時,摔倒路邊,周圍人沒有一個靠前扶起老人的。急救人員趕到現場後,確認老人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

12月23日下午,有網友發微博稱,「21日下午在泰安市岱廟附近有老人跌倒,十多個看熱鬧的沒有一個扶的。」微博後面配有三張圖片,從前兩張圖片上可以看到,一位老人躺在路東邊一家鞋店門口,十多人在路對面看著,沒人靠前。第三張照片上,急救人員趕到現場將老人抬上急救車。

23日15時許,記者趕到傅公街上的這家鞋店。鞋店店主告訴記者,21日下午3點多,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年男子拄著拐棍,沿著傅公街從南向北走,走到鞋店門口時,突然摔倒。20日晚下過雪,21日雪化之後路面比較濕滑,老人可能是因此摔倒。

在鞋店對面開商店的店主告訴記者,老人倒地後,包括他在內的很多人都出來看,但是沒人敢上前。「大概有十多個人,都在馬路這面看,好幾個人打了120。」店主說,由於以前從網上看過幫扶老人反而成被告的案子,他們都沒敢上前,都在等著120急救人員到來。

泰安市88醫院120急救人員趕到現場後,老人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記者瞭解到,老人今年60多歲,21日晚上,老人家屬趕到醫院處理後事。

山東泰潤律師事務所律師楊永濤稱,受網上一些幫扶老人反而引來糾紛等事件的影響,人們在面對類似的情況時,變得猶豫和冷漠。楊永濤說,法律上並沒有對「見死不救」行為的具體規定和處罰,因此只能是道德意義上的一種譴責。

原標題:老人鬧市摔倒十餘人圍觀無人扶 120趕到已死亡

来源:大眾網-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