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不要亂送聖誕卡(組圖)

作者:加州姐姐 發表:2012-12-2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聖誕節真正進入倒計時了!不知你怎麼想?如果是我收到這樣一張漂亮的寫有「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的聖誕卡,如上圖,我會非常高興的,因為我相信耶穌!但是,不是每個美國人都感謝你送他(她)這樣一張寫有「Merry Christmas」的聖誕卡哦。

讓我告訴你為什麼?因為「聖誕節」又名「耶誕節」,顧名思義是耶穌誕生的日子,耶穌是聖經裡的救世主。世界上只有天主教和基督教相信上帝派他的獨生愛子---耶穌(彌賽亞)來到世間拯救人類的,在12月25日這天降生為人的。在美國有很多猶太人,特別是東西兩岸。猶太民族不相信12月25日為耶穌降生日子,所以這個節日對他們來說沒有意義。一般從中國來的人分不太清誰是白人,誰是猶太人。

在加州待的久了,大多時候能區分白人和猶太人,但有時我也含糊,你絕不能問:「你是猶太人嗎?」因為這句非常的無禮,二戰時這句話就無疑像一個「生死符」,除非很熟的朋友。我昨天在運動俱樂部健身時,和一個平常經常見面知道名字的美國老太太打招呼,說:「Merry Christmas!」她回答我用:「Happy Holidays(節日快樂)!」噢,我才知道她是猶太人。趕緊說「Happy Holidays!」

在此我想提醒在美國生活的人,特別是新來美國的留學生,在聖誕節期間,如果你想問候一個人,最保險的問候語是:「Happy Holidays!」 如果你想要給同事、朋友、老師送卡片,又不知道他們的信仰,最好不要送聖誕卡,最保險的卡片應該是「Happy Holidays!」如下圖,這樣就不會有不尊重別人信仰「嫌疑」。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