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代人才輩出的三大風水寶地

發表:2012-12-2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的蘄春縣蘄州鎮

蘄州鎮位於長江中下游北岸大別山南曲,是個偏僻的小鎮。是明代聖醫李時珍的故鄉。大別山龍脈彼起此伏,像舞龍般一直舞到蘄州鎮,生動非常;彎彎曲曲、浩浩蕩蕩的長江水,像玉帶那樣輕飄流過蘄州,然後緩緩東流,呈現環抱形狀,又被巴水、湍水河兜裹,成為「水抱格」。它的西北方有桐柏山和大別山擋住西北風,形成「環山格」。所以蘄州鎮真正是一塊「山壞水抱」的風水地理寶地。是富貴雙全的風水地理格局。

蘄州鎮有一條狹長的街道叫東長安街(人們又稱為博士街),全長500米,住有100多戶人家。這條街20世紀,出了100多名博士,多半是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取得的博士學位。很多都地父子、父女、兄弟雙雙是博士。例如李寶珍一家,人稱為博士家,李寶珍前世紀取得美國紐約某醫科大學的博士。他的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在美國先後均取得了不同學科的博士學位,負責美國科研單位重要頭頭或做教授。一個家庭出了五位博士,真是世上少見。

博士街出了博士的家庭,目前百分之百都遷出了蘄州鎮。有的去了西方發達國家充當大學教授或擔任科研要職,有的在國內各地工作。外地人家能夠遷入博士街居住,也一樣能出人才。例如同濟醫科大學教授楊仕豪的舊居,前世紀60年代出了四個大學生,全家離開了蘄州博士街,將博士街的舊屋賣給外地人王貴才。王貴才搬進住還來不及修繕和翻新,他的兩個兒子先後考上重點大學。

蘄州鎮東長安街之所以人才輩出,就是因為風水地理特別好的緣故。

江西省的臨川縣

這個縣列入「中國名人辭典」的多達134人,有歷代「臨川才子」的光榮稱號,如宋代的宰相兼大文豪王安石、曾鞏,明代戲曲大師湯顯祖等均出於此縣。近期有教授職稱以上的學者55人,各學科研究生96人,留學生30多人。1982年以來,該縣先後有80多名未滿15歲少年才子,先後分別錄取為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科技大學等高等學府破格錄取為少年大學生。所以筆者認為臨川縣之所以有這樣的人才,這和風水地理脫不了關係的。

請讀者看一看臨川縣的風水地理是怎樣的。臨川縣位江西省撫州市西南,名為「上頓渡」,是眾水所匯之處,地理風水的氣場十分優越,南面的贛江、崇江、撫河如扇形十彎九曲流向臨川,在臨川北匯合流入長江和鄱陽湖,成為地理風水難得的「聚水格」局。臨川西北有環形的山脈擋住西北風,形成「山環水抱必有氣」(即氣聚),符合「山環水抱必有大發者」的風水定律。臨川的北方又有九嶺山、連雲山、幕阜山鑄成層層包圍,使北風不能入侵吹散氣場。此外,臨川較遠的南方,有武夷山直行,成為來氣之口直入臨川,源源不絕地入而聚匯,形成一個優越不散的大氣場,使臨川成為一塊風水寶地。所以儘管時代變遷,社會制度更換,從來不影響臨川的人才輩出的地理環境。

江蘇省的宜興縣

宜興縣有教授縣的美稱,當代大陸中國有548位宜興籍高級的科技人員。如物理學家周培源、化學家唐敖慶、藝術家徐悲鴻均是該縣人。宜興縣父子同是教授的、兄弟同是教授的、一門眾都是教授的屢見不鮮。

那麼,宜興的風水地理情況怎樣呢?宜興是典型的聚水格,它有水龍的保佑。宜興地處長江中游彎彎曲曲的大環抱中,地理風水的氣場十分良好。它又是眾水眾湖匯合流入太湖的必經之路,而且處近終點站。它的西北形成眾星拱月般扇形水系:有宜興長漕河、渴湖、長蕩湖、南猗湖,還有很多人工水庫。這些湖河源於長江,向江匯合,流經宜興,注入太湖。因此,使宜興成為典型的水抱型。

風水地理主論有「山主貴、水主富」之說,宜興當官的人雖然不多,但是經商富的,種養富的人的確不少,教授和高科技人員的收入也是高薪層收入系列一,他們的生活比其他的職工富裕得多,這是不可非義的。

以上三個地方都是中國風水地理最好的典型,不管什麼年代,只要他們的龍脈不受到破壞,人才輩出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這是要傑地靈的象徵,完全體現了風水地理學的偉大成就。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