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去世謎團解開 被豆腐渣工程激怒(圖)

發表:2012-12-25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24日獲悉,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去年12月17日猝死之前曾因聽到「熙川水電站施工不善導致漏水現象嚴重」的報告而勃然大怒。

一位熟悉北韓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當天表示:「聽到報告的金正日大聲呵斥‘快點修理’後,在怒火尚未平息的情況下緊急前往慈江道當地視察,結果猝死。」北韓去年12月19日曾宣布,金正日在前去現場指導的列車上,因身心過度疲勞而去世。

熙川水電站是慈江道熙川市清川江流域的水力發電站,一直被北韓宣揚為「強盛大國的支柱項目」。這項工程2009年3月動工,北韓當時公開宣布熙川大壩和發電站建成後將一舉解決平壤市及其周邊地區長期缺電問題。金正日在去年年底猝死之前的3年裡,先後8次(2009年2次、2010年4次、2011年2次)前往工地,對熙川水電站非常重視。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也4次前往工地進行視察。由於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經常鼓勵有關部門縮短工期,原本需要10年的工程在短短3年多以後,即今年4月5日就宣布竣工。還因此而出現「熙川速度」這個新詞。

然而,盲目縮短工期造就了「豆腐渣工程」。高100米、長555米、可儲水8.5億立方米的大壩到處都是裂痕,漏水現象嚴重。消息人士稱:「不僅僅是漏水問題,大壩還存在安全隱患。」

據悉,金正日去年12月聽到有關熙川水電站的報告之前,還獲悉「主體鐵」、「主體纖維」等象徵強盛大國的其他事業項目陸續出現問題,因此壓力已經達到極點。消息人士透露說:「在這種情況下又聽到報告稱原本相信的熙川水電站也出現質量問題,所以感到非常失望。」

據說,看到這個過程的金正恩下達指示要求「杜絕虛假報告」、「嚴厲處罰有關人員」。據悉,熙川水電站今年4月5日舉行竣工儀式時金正恩沒有出席也是因為心情不好。

各大主體工程頻出狀況 金正日去世前壓力極大

北韓熙川水電站的「豆腐渣工程」是在工程初期就可以預見到的結果。熙川水電站建設突擊隊出身的脫北者A某24日說:「雖然施工設備和建築材料不足,但上面還是下令要求必須在金日成誕辰(太陽節)100週年紀念日(2012年4月15日)之前竣工。」據說,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8次前往工地視察也給他們帶來「重大壓力」,而不是「鼓勵」。

◇主體鐵、主體纖維都是造假騙局

一位熟悉北韓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壓力大不只是因為熙川水電站發生漏水問題,還因為頻繁出現虛假報告。」北韓一直以「2012年建設強盛大國」為目標大力宣傳「主體鐵」和「主體纖維」事業。據說,聽到這些事業項目都徒有其表的報告後,金正日憤怒不已。

「主體鐵」是指用無煙煤代替焦炭放入鼓風爐內冶煉出的鐵,「主體纖維」維尼綸是不是以石油,而是以無煙煤中的碳化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合成纖維。所謂「主體」是指原料不需要進口。

但是,金策鋼鐵聯合企業2011年11月報告稱其開發的主體鐵鼓風爐被查明是虛報,生產主體纖維的2.8維尼綸聯合企業也因電力和原料不足而無法正常運轉。金策鋼鐵廠最初的負責人李喜憲(音)、責任書記李哲勛(音)等主要幹部今年年初陸續被肅清就是因為進行虛假報告。

消息人士表示:「一系列的虛假報告讓金正日感覺距離強盛大國的目標越來越遠。在這種情況下,他冒著嚴寒緊急趕往熙川水電站工地,結果身體出現問題。」

◇豆腐渣工程的終極版

據說,在熙川水電站建設過程中,經常不顧零下30度的低溫進行混凝土灌注工作,還會因沙子不足而用泥土代替。建築業的一位相關人士說:「在嚴寒中養護混凝土或參雜泥土等雜物後,混凝土硬度就會下降,從而出現碎裂現象。」


▲圖為,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2010年11月4日在慈江道熙川水電站工地進行現場指導。這是該工程2009年3月動工後金正日第5次前往視察。金正日執政期間共8次視察這一工程。照片=朝中社、韓聯社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