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軟肋被點 破政治局潛規則

發表:2012-12-25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軟肋被點 默許江澤民公開發詩作序

近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又出版發行自己寫詩作序的出版物,中共新華社黨媒報導,外界高度關注此舉與習近平新的中央領導層剛制定的八條規定背道而馳。

習恐懼江派「魚死網破」而導致「局勢失控」 要穩住江派

在習近平的「反腐」行動拿江派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開刀、並制定「習八條」阻江澤民等干政,海外媒體高度關注習近平將胡錦濤全退阻江澤民等干政的成果制度化的敏感時刻,江派再陷入十分驚恐並瘋狂攪局同時,為防江派曾慶紅等再做出「魚死網破」的行動,習近平剛上任總書記僅一個多月後即改變立場,默許江澤民再度以慣用題詩、題詞等方式用中共潛規則來干政引發外界強烈關注。

中共在面臨可能失去政權的危機關頭,中共體制內出臺的任何改革條例和反腐制度都會被隨時顛覆,在這點上,習近平、胡錦濤似乎都不能例外。

十八大前夕,胡錦濤出於在削滅江派勢力同時又要平衡住江派殘餘不至於走極端而觸發中共倒臺等考慮,避免再發生類似周永康在背後運作下「紐約時報事件」(溫家寶家族財富事件),因為周永康這類「魚死網破」的威脅,可能觸發局勢突變,導致中共可能馬上垮臺。習近平和胡錦濤當時出於「保政權」需要,緊急調整了十八大人事部署,目的是為「穩住」江派,而不至於「局勢失控」。

12月22日,江澤民為《綠竹神氣》作序及手跡發表,中共的中央級官媒《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等各大新聞網站均在顯著位置報導,央視在《新聞聯播》中播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首髮式並講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首髮式為有關單位贈書。

習近平上臺後,制定了「新八項注意」,其中第七條是習在推出胡錦濤的「政治成果」,警告在位政治局高官都必須遵守,為終止「老人干政」做了書面背書。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一致同意」通過了八項新規,強調「抓作風建設,首先從中央政治局做起。」包括: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會議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導;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

其中第七條:「要嚴格文稿發表,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江澤民在台上時,就是出版用公費,發行搞攤派。中共退休的元老中,江澤民一直題詞、題字忙不迭。原山東大學歷史系教授孫文廣03年研究就發現,江澤民的題詞居然超過被號稱中共舵手的毛澤東,列為第一,有33,800條。此外,江的各種著作、單行本氾濫,在任何地方的講話都可以出書。

海外不少媒體發表相關評論文章表示,江澤民寫詩作序與中央八條唱對臺戲,而現在中央顯然還在過渡期,習主席新制定的八條規定實際上是對江澤民在台上時的工作作風的批評,江派懷恨在心,這次針對黨中央新工作作風的八條規定,他們要挽完面子,就唱對臺戲。也有評論表示,完全是江一個人對新領導班子的對抗與目空一切的表現。

習近平的軟肋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時政評論員石臧山分析認為, 新華社讓江的提詞發表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如果沒有習近平一方默許的因素,也發表不出來。「新華社報導出來,實際上也是點到了習近平的軟肋。」


習近平破政治局潛規則 上海市長超常提拔

據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顯示,在胡錦濤當政時期,中共政治局的決策過程如同大公司的董事會,胡錦濤如董事長,其它常委如董事。但在習近平成為新任中共總書記後,這一局面發生了改變,習近平更趨於大權獨攬的強人政治,但面臨上海幫不按牌理出牌的威脅性行動,習為保中共政權也不得不搞權力平衡,江派鐵桿馬仔楊雄的超常上位即是一例。

政治局如董事會 前黨魁胡錦濤如董事長

在胡錦濤執政期間,多數時間裏受到江派的裹挾,在政治局的重大決策中胡錦濤並沒有一錘定音的大權,而是受到常委中的江派成員的左右,胡錦濤的決意也常被江派改變。一份美國外交電文披露,胡更像是公司的董事長,而不像中共的最高領導人。

維基解密公布了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7月23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9BEIJING2112,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

電文稱:有兩位關係廣泛的聯繫人表示,中共的政治局決策類似於大公司的高管。政治局常委賀國強的外甥陳傑人(Chen Jieren音譯)(要保護)和一個共青團網站的編輯在(2009年)5月13日告訴Poloff,黨的總書記可以比喻成大公司的董事長或首席執行官。曾在1980年代末服務於溫家寶的中央委員會辦公廳的工作人員吳稼祥(Wu Jiaxiang音譯)(要保護)在5月18日與Poloff的會面上也是用了同樣的類比。吳說政治局常委做決定就像是公司,更大的股東有更多的決定權。 「胡錦濤持股最多,所以他的觀點最受重視。」按排名以此類推,但是據吳說,政治局常委並不正式投票。他堅持認為「是共識制度,常委成員可以行使否決權。」

陳傑人以前曾經告訴Poloff他知道「重大政策」,例如國家對臺灣或北韓的核心政策,必須由政治局25名全體成員來決定。他說,其它更具體的問題,可以由9名常委決定。一些問題進行正式投票,而另一些則是通過討論達成共識。

陳譏諷說,無論哪種方式,政治局是「世界上最民主的機構」,是在中國唯一存在「民主的地方」。

換句話說,胡錦濤沒有實權,江澤民在政治局常委中安插周永康、吳邦國、賈慶林等心腹,大家各佔據一攤,胡錦濤、溫家寶「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習近平趨強人政治 破政治局「董事會」潛規則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捅出「周、薄政變集團」,曝光周永康、薄熙來、曾慶紅、江澤民等人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奪權計畫,從而使習近平與胡溫聯盟,與江派形同水火。在習近平上臺後,前中共黨魁的「董事長」角色發生改變,習近平更趨於一人獨攬大權的強人政治,政治局如同「董事會」的江派強勢干政的潛規則也被習近平破除。

在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排名中,胡錦濤親信未來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排在將要執掌人大、政協人選的前面,緊隨習近平之後。江派的張德江則排在第三位,中共總理地位被提升成為第二號人物,加重了對江派的壓制之勢。

而在上屆中共常委的排名中,江派的吳邦國以人大委員長的身份排在中共總理溫家寶的前面,緊隨胡錦濤。本屆常委的人數從9變7後,過去一直被江派把持的、直接參與周、薄政變計畫的政法委和文宣也被降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