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胞胎都是腦癱患兒 一家人愁眉不展(圖)

發表:2012-12-27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抱著生病的四胞胎,一家人都愁眉不展

開封杞縣農村的一對夫婦自打知道懷了四胞胎後,微笑便與這家人絕緣了。

妻子孕期嚴重貧血,早產生下的4個孩子,在4個月的時候,檢查出來兩個男孩兒腦癱、兩個女孩兒腦癱高危兒。

講述

得知孩子是腦癱,心像被刀剜

7月7日,23歲的孔偉敏懷孕30週,也就是7個多月,剖宮生下了4個寶寶,老大、老二是男孩兒,老三、老四是女孩兒,最重的1.65千克,最輕的1.2千克。

村裡的人,都為4胞胎的稀奇事兒感到喜悅。

而孔偉敏得知懷的是4胞胎時,當時在醫院的床上就哭了。

她家在開封市杞縣沙沃鄉黃村,家裡種了四畝糧食,一畝大蒜。丈夫林雙寶跟著建築隊,一天六七十元的收入,是她家全部的經濟來源。「這4個孩子要是生下來,怎麼能養得起啊。」說起當時的情景,孔偉敏濕了眼眶。

由於營養缺乏,她在懷孕期間被檢查出來嚴重貧血,醫生建議她多喝雞湯加強營養,婆婆楊玉芬花了80元錢買回兩隻宰好的雞,有一隻還是變質的。

「就只剩那一隻燉了湯,別人家的兒媳婦生孩子,天天喝雞湯,可是我的兒媳婦就喝過一次雞湯。」楊玉芬說。

等到孩子出院,已經花了十幾萬元,親戚朋友借了個遍。

出院時,醫生囑咐要一個月回來檢查一次,因為經濟原因,第3個月他們沒去醫院檢查。

到了第4個月,孩子還不會翻身,胳膊腿都很硬,來醫院檢查時,醫生說孩子有可能是腦癱。「聽到孩子可能是腦癱,心裏像是被刀剜了一下。」林雙寶說。

聽說鄭州的醫院好,12月19日,他們抱著孩子來到鄭州。

心酸

用過的尿不濕,曬乾了再用

昨日下午4時許,鄭州市兒童醫院外面飄起了小雪,4胞胎所在病房的窗戶上,還晾著尿不濕。

「曬乾了還能再用。」林雙寶說,在老家,4個孩子用的都是尿布,但到了醫院每天要做檢查,尿布濕了,可能導致儀器漏電,醫生說必須用尿不濕。

每天上午,他給4個孩子換上尿不濕,等到晚上再換成尿布,孩子的屁股每天都是濕的。

隔壁病房的病人出院了,看到他們的尿布不夠用,從家裡拿來不穿的秋衣秋褲,楊玉芬把這些衣服剪開了當尿布。

孩子太多,林雙寶夫婦照顧不過來,孩子的奶奶、姥姥、姥爺、姑奶奶、小姨,都得住在醫院照顧孩子。

家裡帶來的咸菜、醬豆,就著饅頭,是他們每天的早飯,中午下點兒麵條,1.5元買來的一包鹽,是僅有的調料。

林雙寶交的住院費,最多只能用到明天了。

前天晚上,楊玉芬給家裡的老伴打了個電話,「無論如何也要再借點兒錢來。」昨天上午10時多,她接到了老伴的電話,生孩子的時候已向親戚借了個遍,這次實在借不來錢了。

醫生

農村地區普遍對圍保不夠重視

4胞胎的主治大夫馬彩雲稱,四個孩子中,老大和老二的病情要嚴重一些,已基本確診為腦癱,老三和老四屬於腦癱高危兒。

「早產、多胞胎、低體重都是腦損傷的高危因素。」馬彩雲說,孩子的病情發現得早,治癒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每個孩子每個月的花費在七八千元,一個大療程是三個月,4個孩子一個療程得十幾萬元。

在採訪中,河南商報記者發現,孔偉敏在懷孕期間沒有做圍保(圍產期保健,也是日常所說的產前檢查)的意識。

懷孕3個多月的時候,她第一次去醫院做檢查,懷孕5個月時,縣城的醫生建議她到鄭州的醫院做個四維彩超。「鄭州的醫生告訴我要做圍保,我想著肯定要花很多錢,家裡條件這麼不好,就從來沒做過。」孔偉敏說。

「圍保要從懷孕3個月開始做,孕期、產期、產褥期等特殊生理時期,各有特點和不同的保健要求,做圍保,可以瞭解孩子孕期發育是不是正常。先天畸形、痴呆等遺傳性疾病就可以提早發現。」鄭州市中心醫院婦產科大夫李紅娟稱,農村地區普遍對圍保不夠重視,很少有人會做。如果您想幫助這四胞胎,請聯繫我們 0371-86088666。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