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單親媽栽培兩個女兒考進一流名校(圖)

發表:2012-12-27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子女進名校是許多父母夢寐以求的事,單親媽媽劉嘉(Maggie Liu)也不例外。她兩個女兒,16歲的劉怡君(Christian Liu)及17歲的劉怡含(Alice Liu)分獲哈佛大學及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提前入學許可,羨煞許多朋友。

劉氏姊妹在臺灣出生,幼稚園時隨母親移民美國。劉嘉是事業有成的職業婦女,由於工作關係常出差到國外,兩個女兒只有交由保母照顧。

雖不能時時刻刻陪伴在女兒身邊,但對女兒栽培不遺餘力。包括剛來美國時讓他們就讀聖塔莫尼卡一傢俬立法文小學,同學包括知名歌星瑪丹娜女兒。後來為讓女兒上好的公立學校,不惜「孟母三遷」,曾搬到爾灣。但劉嘉又以爾灣的學校不夠好,搬到新港灘,兩個女兒都畢業於私立Sage Hill高中。

劉嘉說,劉怡君從小就喜歡讀書,功課常拿第一名,因此在小學跳級。劉怡含則經常是班上前三名。兩人在臺灣讀書時就選擇中英文雙語幼稚班,移民美國後英文不是問題。


劉怡君(左)與劉怡含(右)都獲得名校提前入學許可,是單親媽媽劉嘉(中)最大的驕傲。(劉嘉提供)

劉嘉否認是「虎媽」,認為女兒能上名校,是指引得宜結果。「一萬個努力其實比不上一個正確的選擇」,透露常花時間閱讀書籍,探討如何幫助女兒鋪好升學之路。發現大人有必要瞭解子女興趣,才能導引他們找到正確資源,有機會凸顯專長。

如劉怡君從小喜歡數學,對理工有天分,就鼓勵她多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物理,及橙縣科學比賽,並因奪得佳績,晉級州級及全國競賽。劉怡含對做生意有興趣,劉嘉鼓勵她參加「美國明日商界領袖」(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全國俱樂部,當選加州副主席。

劉嘉說,因材施教很重要,只要掌握子女興趣,就能指引他們走上興趣的道路。若對某個主題有興趣,根本不必逼他們,就會自動自發。

她也認為,學「精」比學「多」重要,也就是只要專攻有興趣的一、兩樣,有優異表現,在申請名校時,會比學多卻都不精更有利。課外活動也很重要,劉怡君因數學好,成立數學俱樂部,免費教導社區有需要幫助的小學生,對進名校也有加分作用。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