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腐頻爆 紐時:只是一種清算

發表:2012-12-2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近來官員貪污新聞頻頻曝光,「紐約時報」指出,這應該是在大陸官方的默許之下進行的。但由於大陸缺乏有效的監督機制,反貪腐只是清算的工具。

中國共產黨第18次黨代表大會閉幕後,確定新一代領導班子後,大陸官方媒體與網路,一連爆出多起驚人醜聞,從貪污到性醜聞,網路上也流傳不少側拍畫面。

紐約時報今天指出,如此大量的醜聞事件曝光,顯示大陸新一代領導層比前任更認真解決任用親信、貪污受賄、瀋溺酒色等問題。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即將接任大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曾公開表示,如果不能遏止腐敗,中共統治權威將受到威脅。在他談話之後幾天,反貪腐行動全面展開。

分析家指出,最近曝光的醜聞多半涉及淫穢情事,但目前還不清楚習近平與其他高層是否有決心,向中共黨內嚴重的貪污行為發動一場不留餘地的戰爭。

近期的醜聞多半是記者、市民或是其他同僚揭露,透過網路散發照片與畫面,迫使當局回應,但這些下臺官員的官階都不算高。大陸一家大型網路公司經理就表示,北京當局沒有封殺網路新聞,是支持全民反貪腐,但大家也都很清楚,高階官員是碰不得的。

報導也指出,習近平並不是大陸第一個大舉反貪腐旗幟的領導人,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上任之初也曾大刀闊斧,希望掃除黨內貪污毒瘤。

一名認識好幾位高層領導的商人說,網路上的指責讓這些領導人很吃驚。他說:「浪費和貪污的情況暫時會好一些,但胡錦濤剛上臺的時候也是這樣,他現在要下臺了,你看看情況又是如何。」

專家表示,到目前為止,大陸領導人仍拒絕採取政府透明、制衡體制、媒體自由、司法獨立等根除腐敗的關鍵政策。一個專門揭發官員腐敗的網站創辦人李新德就說,「沒有有效的制度,反腐運動只是一種清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