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感謝黨和政府

作者:二爺姚小遠 發表:2012-12-28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段時間,媒體報導山東東營東城沙營村六旬軍屬老人紀慶玉,在家中插國旗、貼愛國愛黨宣言以抗拆。

2012年3月,紀慶玉的房屋前開始了大規模拆遷。有人在他的門前拉起了高高的圍牆,以建設「濱河旅遊商業服務設施」,為了逼迫老人搬遷,有人掐斷了電線、自來水管,還用推土機把以前的路面全部毀掉,在房子東側、北側、拉土抬高3米進行封堵。

老人在自己的房頂上樹立了6面五星紅旗,在自己的家門口貼上了「我愛中國共產黨、我愛中央人民政府」的對聯。每天,紀慶玉都要面對國旗宣誓,他相信黨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不會忘記他們。每天早晨,老人都會扛著國旗在自己周圍巡邏。

這個事件的最新消息是,12月24日,山東東營,軍屬老漢紀慶玉與村居委會達成拆遷安置補償協議,居住多年的房屋被拆。紀慶玉在拆遷現場舉牌「感謝黨中央、感謝政府」。

這樣的事件滑稽、荒謬、充滿黑色幽默的苦澀和荒唐。當然,需要說的是,整個事件中,我們都可以看到老人中國式維權過程中中國農民式的狡黠,黨中央和政府,都不過是老人維權的一個道具和護身符。當然,也或許,是我高估了老人的水平和覺悟,他是真心相信是黨中央和政府幫助他解決了問題,這可真是老人和相當多數人至今還相信黨中央和政府幫助他們解決了實際問題和困難的中國人的悲劇和悲哀。

不是黨中央與民爭利的政策,不是政府掠奪民眾的雄心壯志,一般民眾的權利,又何至於被剝奪、踐踏、摧殘、蹂躪至此呢?即使悲催的現實不是黨中央和政府直接造成的,他們也應該承擔執政無力執政無方執政無能的責任,他們也應該有替民眾解決現實問題的義務,民眾又何須對他們進行誠惶誠恐,演戲般認真的感謝、感激呢?要民眾感謝的政府是混賬政府,要民眾感謝的黨也絕不是什麼好黨。

既然中國人民早在半個多世紀前就已經站起來了,中國民眾感謝皇恩浩蕩的日子,早就該一去不復返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