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與夢——打包2012,展望2013(組圖)

作者:賈也 發表:2012-12-2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繩命是剁麼滴回晃;淫參是入刺滴井猜--2012這一年,行將結束,圈上圓滿句號了。「末日君」爽約未至,太陽照常升起,普照你我,你我同在,與祖國同在,與世界同在!

回味這一年,充滿問號、感嘆號、破折號、省略號……百味雜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回顧這一年,回晃與井猜齊飛,高尚與墮落共色,灰常照顧我們的「三觀」,好戲連連,十足狗血,大家都有福了!


2012這一年你們是腫麼過來的捏?(來源:天涯社區)

------------------------------------------------------

一、總述2012

這一年,很嗨皮,我們看著最大的花籃為斯巴達擺起,聽著中國好聲音,嘗著舌尖上的中國,揮著蘋果iphone5,跳著江南Style,吹著「最炫民族風」……

這一年,很鬧猛,我們圍觀了奧運會的坑爹和歐巴馬的連任,經歷了水漫帝都和變臉紅都,欣賞了狗血至死的對手戲:方舟大戰韓少、京東宣戰蘇寧、吳公知約架女記者、王立軍反水薄熙來……

這一年,很文藝,表哥房叔來亮相,齊B小短裙來助舞……看完CCTV,再看日本AV,屌絲男瞬間逆襲,擼且性福著,觸到G點釣魚島,醉意闌珊地說:蒼井空是世界的,釣魚島是中國的……


2012網路狂歡,永遠「井猜與回晃」(來源:天涯社區)!

這一年,很2B,出出都是狗血好戲!鐵道部要贊助歲末狂歡,於是,年度最豪放的降價:火車票降價5毛……國務院說要切好蛋糕來助興,蛋糕還沒切出個方案,民間卻切出天價切糕,頓時刺瞎人間一切狗眼……

二、細說2012

這一年,開創了「最美元年」我們經歷了最美元年,樣樣都最美:最美司機、最美老師、最美媽媽、最美戰士、最美市長……看上去,你最美!一場水淹,逝去79條鮮活的生命,用生命譜寫了「最美」北京精神……我們睡著睡著,第二天是美醒的,原來,我們一直在生活在最美中國!


2012,我們與祖國共沉浮,同悲嘉!(網路圖片)

這一年,被問你幸福嗎?「鴨梨山大」御下的臣民,嚴重「傷不起」啊,買不起房,看不起病,讀不起書,養不起老,甚至連死都死不起……生非容易死不甘,表示「隨著受不了」。突然幸福來敲門,CCTV前來索要幸福。你幸福嗎?我姓曾!至於幸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楊達才臉上;幸福的滿足感釋放在雷政富的12秒裡;幸福目標的實現在CCTV裡,讓新聞聯播先幸福起來,然後,先幸福帶動後幸福,實現全國人民共同幸福!

這一年,舌尖上演生化危機!年度大餐竟是皮鞋,想吃果凍,舔下皮鞋;想喝老酸奶了,舔下皮鞋;感冒要吃藥,還要舔下皮鞋……我們舌尖上如此有福:地溝油、瘦肉精、來伊份毒蜜餞、肯德基速成雞、鉛超標螺旋藻、塑化劑超標名酒,紛紛前來刺激味蕾……有人說,「我們舌尖上的容忍,是有限度的。」可是,坑爹的專家卻說「神馬都是浮雲」——吃不死中國人喝不死中國人!美國人深信中國人的百煉成鋼繞指柔舌尖,不辭千里,送來黃金大米讓中國的孩子來品嚐。

這一年,中國孩子一傷再傷!湖北麻城的孩子自帶桌椅上學;雲南彞良的孩子還在五六十年的校舍裡上課;貴州畢節本是祖國花朵的五名兒童被凍死在垃圾箱裡……美國發生校園槍擊案的同一天中國發生校園傷害案,我們各大媒體把關注都留給了大洋彼岸的美國,CCTV新聞聯播頭條留給美國人的孩子。最後,我們依然無法阻止血色校車悲劇的重演,11個幼兒的聖誕禮物,竟是死亡,寒冬裡冰涼的水,讓一個個幼小的軀體變冷,變冷……

這一年,龍的傳人逆襲羊的傳人!8月,發改委的專家楊宜勇發布了中華民族復興指數,告知我們:早在2010年就實現了復興總任務的62.74%,簡單地說,就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進程已經過了大半。年關將近,江蘇黨校的教授唱起這樣的歌來:古老的東方有一隻羊,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專家的一句話,我們一夜之從龍的傳人逆襲為羊的傳人!如此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百分之百偉大復興,就是大家百分之百做回羊的身份,忍氣吞聲,少給國家和政府添亂,大家可以紛紛表示SHUT UP了。怪不得,這一年莫言無可爭辯地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這一年,我們銘記「不自由,勿寧死」!永州的媽媽唐慧,北京郭大軍的母親,她們被勞教了,一個是被玷污女孩的母親,一個北京屌絲青年的母親,她們是我們所有人的母親,畢竟大家皆是父精母血,她們的命運牽動著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任建宇這個青年因為轉帖,被重慶當局勞教了,陳平福這老師發表幾篇牢騷的文章,被以顛覆國家罪被起訴。我們已經深刻地理解:一座監獄,再美麗,美麗如同花園,但始終是監獄,禁錮人的屬性永遠不會改變的。

這一年,網路釋放了社會正能量!進入網路時代了,人人都有一個「麥克風」,網路也成為反腐的新力量。在網路間,我們的親戚和僕人真風光,湧現了很多表哥:陝西楊達才微笑哥、福建李德金銷報哥、蘭州袁佔亭燒餅哥……冒出了各路房叔:20多套的杭州管房叔、23套楚雄管州叔,84套的湖州管市叔……走光了很多僕人:「雷政富不雅視頻」、「單增德離婚保證書」、「吳志明2015年前日1500個女人快樂日記」……「網路曝光——紀委介入——查實處理」已經成為腐敗案件查處的一條重要路徑。然而,網路實名制又塵囂日上!

這一年,鴿子成為年度神獸!梁朝偉沒事飛到倫敦餵鴿子,重慶更是演繹了中國政治的荒誕劇《鴿子》:悄悄地,弟來了,挾著一疊不厚不薄的文件;輕輕地,弟走了,不帶走化妝用的女式假髮;別問哥為何在滇池餵鴿子,因為哥被弟放了鴿子……鴿子放完,荒誕劇幕拉下帷幕,字幕跳出:「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重慶模式」,於是像鴿子一樣飛走了!官場變數如翻硬幣,昨天光芒萬丈,今天劣跡斑斑,翻來翻去,永遠翻不出硬幣的兩面。

這一年,又掀起了一輪富人移民潮。很多富人用腳作選票,紛紛逃離中國,形成一股去勢洶洶的移民潮。個人資產超過1億元的大陸企業主中27%已經移民,還有47%正在考慮移民,似乎說明——中國經濟的神話就是:創造移民機會;中華民族的復興就是:實現復興性移民。他們在找尋那些用金錢無法在中國買到的東西:更清新的空氣,更安全的食品,更好的子女教育,更廉潔高效的政府……而我們這些是「貧賤不能移」屌絲大眾,卻要面對是環境更污染、社會更腐敗、道德更淪喪……一個末世相的中國,悲催的是2012年並沒有來!

這一年,中國拆出了血,造出了孽。拆遷依然血淋淋,「血拆」事件月月有,遼寧盤錦槍聲一響,打死了拆遷戶。河南周口不僅向活人要地,還要向死人要地,轟轟烈烈地上演平墳STYLE。與拆遷形成鮮明對比,就是卷席全國的造城運動。開封千億造城,廣州要建「世界級」新城13座,大家都在造,官員們紛紛做起包工頭。然而,造出來的又是什麼東西?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倒了,壽命一年;杭州河坊街的牌樓和西湖邊的集賢亭倒了,壽命十年;寧波的居民樓倒了……真是 「拆出血來,造出孽來!」

這一年,青年們保釣反被釣。一座釣魚島又燃起了愛國主義,然而偉大的CCTV說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越來越順溜了,海參崴從此在中國成為傳說。我們的青年紛紛精神錯亂,吃地溝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比什邡、啟東和寧波的人民,更光明正大地走上街頭,因為我們相信只有那一塊土地,真正屬於我們中國人民的淨土!我們的青年義無反顧地「生日本人的氣,砸中國人的車」。事後,那些愛國青年,還不明狀態地被拘留……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好端端的愛國行為,竟然「躺著中槍」,不得不令人噓唏不已。

這一年,弱勢群體成為政府防範的重心。上海公安某派出所微博晒「政績」,沾沾自喜地拋出地鐵乞討排行榜:22歲的殘疾失能者309次勇摘桂冠,88歲的高齡失養者302次暫屈第二……官方如此高調拿弱勢人士來「示眾」,絕對刺瞎狗眼!更有甚者,御用專家袁鵬之流拋出陰險論調:將「弱勢群體」列入挑戰中國未來的「新黑五類」之中,「將國家防範的重心」轉向他們。於是,廣州建委在城市大橋下佈滿水泥錐,防止流浪漢;畢節垃圾桶上噴塗「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鄭州立交橋裝上柵欄,為防止凍死……在這個國家,對付流浪漢與牲口,其實沒多大區別,都是被趕來趕去,最重要的是,窮人無立錐之地,寧可窮死在荒裡,莫疲倒在鬧市——畢竟,路有凍死骨與中華「盛世」嚴重地不合時宜!

三、展望2013

2013年即將拉開帷幕,有路有夢,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說到了我們中國人的夢想:「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一番講話,拉長了我們對2013年的期待!但願不再是「其言鑿鑿,其行渺渺」,畢竟中國不需要畫餅了,畫太多的餅,神筆馬良都分身乏術——中國太需要上路了!


2013,我們依舊同在,同一個中國夢!(來源:天涯社區)

2013,我們依舊同在,同一個中國夢!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腳上的泡也是自己走出來的。讓夢想照進現實,國以民為天,權為民所用——這條路該走走正。

-----------------------------------------------------------

結語:2012將過去,2013將展現,一切將繼續,痛並快樂著,一路有你,有我,有未來,我們與祖國同在,與世界同在!2013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將書寫一個大寫的「我們」!

最後,問候所有關心我們的網友,祝安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