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松:奧斯卡內幕 公關公司收費遊說評委(圖)

發表:2012-12-30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曉松

當評委、脫口秀、出書,高曉松(微博)現在的事業可謂「五花八門」。

以往的演藝圈明星出書,最愛的形式是寫真圖片配以簡單心情文字,但是今年許多明星的新書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正所謂沒有猛料怎能賺眼球呢?

善耍嘴皮子的高曉松,先做節目再出書,關於奧斯卡評獎的遊戲規則,那可是真正的幕後揭秘;老版《西遊記》的女導演楊潔都83歲了,還很清晰地記得當年的拍攝幕後,在新書《敢問路在何方》中娓娓道來,甚是有趣。

高曉松《曉說》大揭秘 想得奧斯卡 得使勁遊說

高曉松的網路視頻脫口秀節目《曉說》播出後,每期節目都受到網友的追捧和熱議。

日前,由該節目改編而成的新書《曉說》推出,書中涉及的話題龐雜,很有意思的是,高曉松還以知情人的身份揭秘了奧斯卡評獎的遊戲規則。

公關公司甚至能看到評獎中的得票數

在洛杉磯待了好幾年的高曉松,通過朋友瞭解了好萊塢的評獎運作過程。在他看來,奧斯卡就是個俱樂部,「你得進入這個俱樂部裡面,才能玩這套遊戲。」高曉松說,好萊塢的得獎運作是有美國《遊說法》可依的過程,奧斯卡獎的評審結果與各大公關公司的運作分不開。從每年10月的評獎季開始,公關公司就開始忙起來。

高曉松介紹:「公關公司是不能臨時接活的,得是公司長期服務的客戶。公司長期的服務收費是很低廉的,每個月差不多7000美元,這大概是5年前的價格了吧。」高曉松透露,公關公司有一個內部的系統,能看到評獎過程中各部電影的票數,「這個是讓我特別震驚的。因為奧斯卡官方對外說,票數都由一個國際著名的會計師事務所在監票,中文名字叫普華永道。但不知道為什麼,遊說公司、公關公司,都能看到票數。」高曉松一個朋友正好做這行,有一年的業務是電影《老無所依》,「那一年跟《老無所依》競爭的電影叫做《贖罪》,競爭特別激烈,兩家公司都能看到票數,兩邊票數咬得很緊,他們很緊張,於是就拚命遊說,最後我朋友的公司贏了。」

陪評委看一場電影收客戶2000美元

奧斯卡獎的評委共有6000名,而《遊說法》規定,每次遊說的對象不能超過兩個人。公關公司會追蹤每人對電影的愛好,排除掉肯定喜歡和肯定不喜歡這個電影的,然後去遊說有可能搖擺的評委,私下給他們放映代理客戶的電影。高曉松揭秘說,公關公司就會陪著這兩個評委看,給評委講哪兒好,藝術上如何,每陪看一場就收客戶2000美元,「他們大概遊說1000個評委,1000個評委就會有500場,這是多少錢!遊說公司10個人的團隊,陪著評委上午看一場,下午看一場,一共要放500場,平均每個人看了50場,那最後會導致什麼結果呢?每個人看了50場之後,已經把每一句台詞都給背下來了。《老無所依》那一年贏了之後,他們公司的慶祝方法是全公司把這個電影演了一遍,因為每個人把台詞都記得特別熟。」

高曉松還透露了公關公司的宣傳收費:「從10月開始,每個月收15000美元,保證在《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都有好的影評發出來,然後在《綜藝》等這些主流雜誌上都有好的影評。光有好的影評其實不夠,還得買‘硬廣’——封面、封底、插頁等。‘硬廣’是最貴的,差不多整個評獎季做下來,要300萬美元。」

對於接下來還有什麼個人規劃藍圖,高曉松說還想繼續讀書:「賣藝這麼多年,我沒覺得被掏空過。《曉說》這一年可有點要掏空的意思,覺得東西快不夠用了。後年開始我就想讀書,讀個歷史什麼的。我妹妹今年四十歲了,兩個孩子從德國回來考上博士又讀了書,這個強烈震撼了我。」

来源: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