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歐議副主席遭勞教 曹東律師堅決申訴(組圖)

作者:李佑芸 發表:2012-12-30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東在安葬妻子楊小晶的葬禮上

【看中國記者李佑芸綜合報導】曾面見歐洲議會副主席以營救遭勞教中妻子的男子曹東,被北京當局列為重點人物。2007年2月8日曹東被秘密判刑5年;妻子楊小晶2009年10月1日因病離開人世。未能見妻子最後一面的曹東,出獄不到一年又遭判勞教兩年半。其代理律師黎雄兵表示,對曹東的勞教決定違反基本法製程序和法治原則,目前已向北京市中級法院提交上訴信。如法院仍不立案回應,他將和家屬前往北京高級法院繼續申訴。

據明慧網報導,曹東在2012年6月8日被北京警方在其暫住處強行帶走,隨後,北京市勞教管理委員會以其住處有法輪功書籍資料為由,非法勞教曹東2年6個月。曹東要求行政復議,勞教管委會維持原判。曹東上訴,宣武法院卻不予立案。日前,其代理律師黎雄兵向北京市中級法院提交了曹東的上訴信,中級法院沒有回應。

報導提到,原北京政法委、「六一零」單位與北京各法院有一個內部協調,要求不許法輪功案件進入法庭訴訟;此要求為內部傳達,沒有落成文件。黎雄兵律師對此表示:「北京中級法院實際在執行一個不存在、不應生效的錯誤規定,發出命令的也並不在其位。」

因為代理曹東案件,黎雄兵律師遭遇不少壓力及力不從心的難處。據明慧網報導,北京勞教委將勞教通知書一直壓在法制辦,以阻止曹東的行政復議;直到行政復議期的最後一天,家屬才拿到勞教決定書。黎雄兵律師及家屬克服了重重阻礙後,在警察監控下會見了當事人曹東,辦理了行政復議。然而,曹東申訴北京勞教委再次受到阻力。


黎雄兵律師

黎雄兵律師表示,如果北京中級法院還是不給立案,他將準備和家屬一起去北京高級法院繼續申訴。「必須強調正當權益」,「至少把這個立案,讓曹東坐在法官右邊,讓勞教委坐在法官左邊」。

對於曹東這類案件,黎雄兵律師說,「每一個這樣的案件,都是一點一點積累,促成整個環境的改變,然後是改變所有的人,而不是某一個人。」他強調,「不要把它看的過於強大,在這過程中,要讓它看到我們的堅持,我們的堅守。」

黎雄兵律師認為,迫害這些對國家沒有半點危害性的法輪功信仰者,是中國及全世界最大的人權災難;如果法輪功問題不解決,也不可能解決中國的其它問題;法輪功問題是中國人權法治的最大的問題癥結。

曹東目前被關押在新安勞教所第七大隊,具體情況不祥;他寫給律師及親友的信很多都被截留。

事件回顧

2006年5月21日,北京外國語大學畢業的曹東面見了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向其講述了自己和妻子等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殘酷迫害。會面之後2小時,曹東在回家的路上,被北京市國安局便衣強行帶走,秘密關押。2007年2月8日曹東被秘密判刑5年。

妻子楊小晶勞教出來後為營救丈夫奔走。在痛苦和擔憂中度日的楊小晶罹患了淋巴癌,到她2009年10月1日離開人世,都沒能再見到丈夫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