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海心:珍寶蟹太瘦的隨想

作者:於海心 發表:2012-12-3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交通方便,讓過去的山珍海味走入了尋常百姓家。我喜歡吃螃蟹,所以一到逢年過節家人團聚的時候,哥哥不問價錢,每次都要去超市買青蟹或閘蟹。吃飯的時候,哥哥們說話閒聊,我在桌邊吃著哥哥挑出來的團蟹,可以慢慢的吃上兩個小時,他們聊完了,我才會吃完。

中國人講究「七尖八團」。就是七月(舊曆)尖臍者(雄)豐,八月團臍者(雌)肥。在國內時,看草庵居士的旅美系列知道,美國限制捕撈螃蟹的大小,太小的要放回去,團蟹要放回去。所以,看到買回來的大小都有的螃蟹,覺得有點不忍。還有一次,買回來的閘蟹打開之後空空如也,覺得上當受騙。而在國內,不時傳出來閘蟹用避孕藥飼養的新聞,這種用激素催熟的東西,像是美味的慢性毒藥。相對而言,還是海蟹更讓人放心。所以,家裡不再吃閘蟹,只吃梭子蟹,也叫青蟹的海蟹。

剛到舊金山漁人碼頭,看到那個螃蟹的標誌,覺得美國人很有點純樸可愛的意思。在國內吃梭子蟹,覺得蟹膏和蟹黃最入味兒,看著珍寶蟹大大的蟹鉗,覺得不太習慣。最主要的,還是沒有了天倫之樂,螃蟹吃了幾次都覺得寡然無味。

感恩節前在Safeway買東西,一個專賣魚蝦蟹的櫃臺的老闆是廣東人,告訴我說,現在漁民和收購商因為價錢差了一個quarter(美國兩毛五一枚的硬幣),漁民罷工,所以螃蟹很貴。在網上剛看到漁民和收購商達成了協議,可是還未等到漁民再出還,因為螃蟹的出肉量太低,不到四分之一,所以,漁獵局禁補了。這個年末,吃個螃蟹可謂一波三折。對我來說,也是小小的開了眼界,原來在我知道的禁補小螃蟹,限制雌蟹之外,對出肉量還有限制。在美國捕撈螃蟹,小的不行,雌的不行,瘦的也不行,不會有被趕盡殺絕的危險。美國不僅有人權,野生動物也有生存的權利。比如為了避免打擾過冬的候鳥,Bart車站工程多花500萬元也要停工,動物生在美國也幸福啊。看來不僅人投胎要看國家,動物也一樣。

人是萬物之靈長,神造花草樹木、鳥獸魚蟲是給人所用,讓人的生活更繁榮更有樂趣,但是,對於神的恩賜,人要愛惜使用,暴殄天物不僅是過度消費資源,更是對神的犯罪。愛惜自然珍惜萬物,不僅可給子孫留一個青山綠水欣欣向榮的環境,也可讓神欣喜,保佑人的福祉綿長。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