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史上發現的最大黑洞(圖)

發表:2012-12-3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rp 147周遭發現人類史上最大黑洞。(圖/取自NASA官網)

據外媒報導,NASA在距地球13億光年外的Arp 147星系中,拍到了一幅環狀圖,經證明這可能是人類史上發現到的最大黑洞;而經過進一步研究,在Arp 147的周圍可能還存在更多巨型黑洞,它們的質量至少是太陽的100億到400億倍。

科學家們發現的巨大黑洞,遠遠超過了他們最初預期的數量;史丹佛大學(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的天文學家朱莉(Julie Hlavacek-Larrondo)針對18個星系進行調查,發現其中至少有10個星系擁有質量超過太陽400億倍以上的黑洞。

之前在銀河系中心發現的最大黑洞,質量約為太陽64億倍,但現在發現的這些黑洞,巨大的程度甚至用「超」來形容也不夠貼切,幾乎每個的質量都超過太陽的100億倍以上。

為了估計尺寸,朱莉和她的同事試圖透過黑洞放出的X射線及無線電波來分析,他們認為,這些黑洞所藏有的質量應該會更高。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