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公示官員財產

作者:天理 發表:2012-12-30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外宣辦的新聞發言人曾表示,對於財產申報制度,有兩個方面的條件是欠缺的,一是社會誠信體系,二是信息統計體系。沒有兩個體系的建立,這項制度實行起來是比較難的。

言下之意,近期之內,人們盼望已久的官員財產公示依然是牆上畫餅、鏡花水月。

對此,我舉雙手贊同。

如果公示官員財產,官員們會迅速返貧而成為弱勢群體。依照目前政府部門統計、匯報工作中出現的水分井噴現象,以及許多官員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誠信缺失、完全失信於民的現實狀況,官員們公布出的財產一定會讓他們的生活又回到萬惡的舊社會。你想想,一旦公示財產,有的官員家裡說不定就沒車沒房,只有一輛破自行車,還有一間低矮的破茅草房,連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達不到,而幾個孩子還在家裡待業,你說會不會影響國家形象?老外會不會說,連公務員都這麼窮,老百姓的日子是不是更窮啊!

官員這麼窮,也會掩蓋30多年的改革開放成果,改革開放這麼多年了,官員怎麼還一臉舊社會,說不過去啊。再說,官員都是人民的「公僕」,天天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為「主人」服務,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怎麼忍心看著人家處於貧困線之下、孩子找不到工作呢?他們這麼窮,後顧之憂這麼多,會不會影響人家日理萬機、辛勤為民啊?

官員是我們勤勞致富的帶頭人,富不富,看幹部,連官員都搖身變成了叫花子,人民群眾就更加看不到致富的希望了,哀莫大於心死,一旦失去生活的動力,沒了憧憬與希望,喪失了信心,社會自然就會停滯不前,不再發展。

官員這樣窮,誰還會擠破頭去做公務員?每年百萬之眾爭考公務員、幾千人競爭一個公務員名額的現象就沒有了,以此發財的各類培訓機構就斷了財源,俺有位親戚為了迎公務員面試,光學習四平八穩的官員走路姿勢就花了一萬多!要是人人都不做公務員,考公暴利如何獲取,考公經濟如何促進與發展?

公務員都這麼窮,既抽不起高檔煙,又喝不起高檔酒,也買不起高價物品,一定會影響到中國經濟的良好持續發展。銀行裡沒了官員的存款或者存款很少,也會讓銀行為難,不利於資金週轉啊,因為窮,官員也不會向國外銀行存款,不利於資金在國外發揮作用,也就無法發揚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因為窮,還養不起情人,更沒有什麼東西送給情人,那麼,這些勞苦婦女靠誰來解救於水火?

綜上,千萬不要公示官員財產,等社會誠信體系完全建立起來,官員報個什麼數字,人們就點頭如搗蒜地相信什麼數字的時候,再去公示也不遲。

你問我社會誠信體系什麼時候建立起來?我告訴你個具體時間——猴年馬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