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喉舌媒體十大無恥言論獎(組圖)

作者:黃秀輝 發表:2012-12-31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言論自由,媒體可以發表不同觀點的言論,本來沒有榮恥之分,但在只有「一個聲音」的媒體,無恥的出現是不可避免的。本年度媒體十大無恥言論評選結果按慣例應該在12月5日之前搶先公布,遲遲沒有公布的原因是,有些媒體不甘落後,在年末歲尾搶時間創作新作品,更無恥的作品都在後面。(本文裡的「評委會」為虛擬,「頒獎詞」為作者評語)

一、強姦獎——《人民日報》:不走邪路是13億人民的抉擇

1、短片回放。11月13日,《人民日報》以「高舉旗幟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題發表了本報記者採訪十八大代表學習胡錦濤報告體會的述評,其中記者用結論式的言論點評:「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這是2000多名代表、8200多萬黨員、13億中國人民矢志不渝的歷史抉擇。」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報社(看中國圖片)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獨立學者昌盛:2000多名美國學生家長代表的抉擇可信,因為他們大奶及孩子的綠卡還在排隊審批,二奶孩子的房子和工作還沒有解決,三奶孩子還沒有養大,「不走邪路」為他們贏得了時間。8200多萬黨員的抉擇可疑,因為他們當中也有很多人對「特色路」失去了信心,應該搞一次「全黨公投」。13億中國人民的抉擇可笑,去除沒有能力抉擇的未成年、智障者、精神病患者、被剝奪政治權力者等,再去除走老路的左派和走邪路的右派,最後只剩下那些美國學生家長了。

3、評委會頒獎詞。如此強姦民意!胡錦濤用「邪路」這個詞對西方式民主定性,比吳邦國的用詞「那一套」更加抹黑,是獨裁者「一條路走到黑」的宣言,是獨裁者反人類的公開化。在中國根本不存在「老路」與「邪路」之分,只有專制與民主之路、自由與奴役之路、特權與平等之路、文明與暴力之路、前進和倒退之路、斷子絕孫式的發展與可持續發展之路、正義和邪惡之路、普世價值與集團價值之路。「改旗易幟」是中國進入現代文明國家行列的唯一路徑,不走「邪路」就必然脫離不了「老路」,就必然拿國人的屍體鋪路,就必然走上齊奧塞斯庫同志走過的天路。

二、倫理獎——《環球時報》: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

1、短片回放。5月29日,被稱為「中國唯一有言論自由的媒體」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論《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 》,騰訊網轉發時根據文章內容把標題改為《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引起輿論對「適度腐敗論」的撻伐,《中國青年報》等數家中央媒體也參加論戰。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中國金融博物館理事長王巍:公開要求全體公民理解「適度腐敗」,這是政府倫理底線的崩潰,更是中國幾千年文明歷史的恥辱記錄。你的無恥已經無法讓我們閉上另一隻眼睛了。

3、評委會頒獎詞。家家做燒酒,我為什麼沒有「露」?因為我掌握了「度」:適度搞點錢,不要超過「影帝」;適度搞幾個女人,不要超過「薄哥」;適度搞幾套房產,不要超過「房爺」;適度搞幾塊名表,不要超過「表叔」。適度就是我的小雞雞剛放進女下屬的小窩窩裡時,突然想到自己是一名黨員,就毅然地抽了出來,黨性可以戰勝人性。


三、茉莉獎——《人民日報》:理性看待當前的社會公正問題

1、短片回放。2月1日至17日,《人民日報》先後發表《理性看待當前的社會公正問題》、《行業收入不怕差距怕不公》等四篇文章分析社會公平問題,同時呼籲公眾「理性看待當前的社會公正問題」,不要「盲目追求社會公正」,不要「仇富」、「仇官」,宣稱「社會公正是歷史和相對的現象」,「體制機制不健全引起的社會不公在經濟社會轉型期難以完全避免。」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意見領袖顏昌海:此前,《人民日報》儘管只為黨說話,但在這個問題上還是「理智的」,發文要求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現在居然要求人民對這種不公正理性看待,言下之意就是要寬容和放任社會不公正的繼續發展和更加地社會不公正!難怪有評論說,文章的出現與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有關,正是那裡的民眾推翻了專制統治對中國權貴階級產生了相當大的衝擊,所以才會不惜信口開河,胡說八道,指鹿為馬。

3、評委會頒獎詞。按「人民日的報」的意思,到實現共產主義時解決社會不公問題也來得及。關鍵是中共官員搶劫人民財產和變賣國家資源已經達到了瘋狂的地步,在廣州一個城管大隊的書記就有22套房產,一個城管中隊的隊長就能受賄432萬元還有不明來源的千萬元財產;在國家藥品監督局,他們壟斷全國製藥廠的藥方後,連打字員和司機都參與賣「祖傳秘方」;在國家國土資源部能買到假開礦批件,並能在省國土資源廳的網頁備上案……在「美國鬼子」開始轉移財產的情況下,你讓人民「理性」,這又是一種不公!

四、謊言獎——新華社:中國是法治國家

1、短片回放。4月10日,新華社宣布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接受「雙開」的處理決定,《人民日報》隨即以「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為題發表評論員文章,聲稱「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蘇州大學法學院教授周永坤:「官員中的人身依附關係是何等嚴重。王立軍到重慶來是由於薄,由此薄就成了王的主人,對他生殺予奪。不僅如此,此權力甚至延伸到薄妻,薄妻也因此成了王的主人,她甚至可以要求王擺平殺人案。依據權力「一級吃一級」規則,王又成了他的下屬的主人,他們沆瀣一氣。在這種體制下,你不沆瀣一氣不行,因為法律失效,法律不保護你。法律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實現「官際關係」的法治化,沒有「官際關係」的法治化,就不可能有社會的法治。近年來,「官際關係」人治化現象惡性發展,法律基本退出,使得想依法辦事而敢於對抗上級非法權力的官員基本絕跡,官場為叢林規則所支配,這是非常可怕的現象。」

3、評委會頒獎詞。如果說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那麼它的法治只「治」沒權沒錢的貧民,所以就有了「欺負完女孩再欺負母親」。難道遍地開花的勞教所、截訪學習班、截訪黑監獄是法治國家的象徵嗎?在一個憲法被黨的政策變成「第二十二條軍規」的國家,在一個連法官和律師都要「講政治」的國家,法治在哪裡?

五、笑料獎——新華社、中評社:外媒謠傳薄熙來事件很好笑

1、短片回放。5月1日,香港中評社和新華網先後發表評論《不要讓自己成為笑料》,親共媒體中評社在文章開頭明確標明「新華社今天發表評論」,而新華網的電頭是「中評社北京5月1日電」。最早發現這個問題的是鳳凰衛視總編何亮亮,他費了很大勁也沒有搞清這是誰家的文章。該文章說中共決定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後,「在境外,確有一些人、一些媒體或別有用心、或出於本能對這一決定說三道四,甚至不惜捕風捉影製造謠言,傳播傳聞,有些謠傳讓人感到很好笑……還有一些境外媒體和人士按照‘有事沒事添點亂’的傳統,稱對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的立案調查凸顯了‘中國以黨紀冒充國法的尷尬’,對中共按照黨的紀律依照正常程序處理黨員說三道四,散佈‘政治鬥爭’‘權力鬥爭’的謠言。」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學者熊培云:「在這個國家,謠言快成為真相的播種機了。」法律學者徐昕:「為什麼要不信謠不傳謠? 因為事實比謠言更精彩!」

3、評委會頒獎詞。中國的強權政治帶有濃厚的封建特色——權力交接靠指襲,權力更替靠政變,權力分配靠交換,權力運行靠暴力。這樣的制度必然產生「宮廷鬥爭」,形成高牆之內神秘莫測,派系林立,分出你的人我的人,最後你死我活。而這一切蓋因「成者王侯敗者賊」。這個定律是新華社和中評社打不破的,謠言傳著傳著就上了頭版頭條,成為遙遙領先的預言,最後成為笑料的不是境外媒體,而是新華社和中評社自己。

六、倒逼獎——《北京日報》:請駱家輝公布財產

1、短片回放。5月14日,網友發布微博,稱駱家輝住的是耗資上億美元修建的美國大使官邸,出行代步的是特製防彈豪華專車。家人和佣人開銷由美國納稅人支付,這樣的奢侈不提及,卻公布喝咖啡、坐經濟艙,就是擺拍作秀。這條微博隨即被《北京日報》官方微博轉發並評論「請駱家輝公布財產」。5月15日美國駐華大使館新聞發言人包日強發布微博,晒出包括駱家輝在內的美國各級外交官工數額,並附上表格。這家黨報在此前的一篇社論中,就指責駱家輝乘飛機坐經濟艙等行為,是主動攪起矛盾的「平民生活秀」。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獨立學者嚴再飛:看來他是準備好了自己也要公布的,不然無法理解自己掌管的報紙為何只要求別人。

3、評委會頒獎詞。對比駱家輝,溫家寶的財產被《紐約時報》曝光後連個屁都不敢放,難道就打算這樣使出「縮頭烏龜」之法,或者是西方人所說的「鴕鳥戰術」,以掩耳盜鈴、裝聾作啞、推痴賣呆、厚顏無恥,來應對這件事情?同是華人,做人的差距咋這麼大呢?《北京日報》是通過駱家輝進行倒逼。

七、拖死獎——《學習時報》:官員財產申報至少需要10年時間

1、短片回放。在駱家輝被《北京日報》追問財產公開的時,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刊登文章,指出受到執行不力等影響,中國國官員財產申報工作效果不理想,「樂觀來看,我國實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至少還需10年」。國家行政學院博士後、副研究員仲武冠稱,「目前官員財產申報存在三大死結,包括難以統計官員的收入尤其是灰色收入,官員受賄的文物古董、金銀玉器等贓物難以折算,難以監控官員銀行賬戶等。」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時評專欄作家陳破空:至少還需要10年,意思就是:至少再給他們10年時間,漂白其灰色收入或黑色收入,直到其全部財富向國外轉移完畢,並繼續在未來10年裡海撈。至少還需要10年!--這是公開的腐敗宣言!這是赤裸裸的腐敗宣言!這是誓死搶奪國家財富、向全民宣戰的經濟戰爭宣言!

3、評委會頒獎詞。已經等了30多年了,再等10年,拖死你!真正的政治體制改革,為何如此難以啟動?因為只有腐敗,才是全黨團結的黏合劑;人人腐敗,利益均沾,全黨才能「同舟共濟」。

八、斷言獎——《環球時報》:政黨輪替在中國根本不可能

1、短片回放。11月10日,《環球時報》發表社論《中共,與西方政黨完全不同的執政黨》。社論稱,西方政黨的目標就是執政,它們的執政前途通常取決於不踩破社會期待的下限。中共作為長期的執政黨,除了要滿足民眾的當下要求,還必須與國家和民族共命運,實現中國人近代以來一直期盼的偉大復興。這需要真奮鬥,真本事。社論認為,政黨輪替在中國之所以根本不可能,是因為西方的政黨輪替只是權力輪替,而中國一旦發生輪替,觸動的決不僅僅是權力,而是整個社會翻天覆地的重新洗牌和大動盪。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上海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副所長趙楚:以前說永不翻案,又說永世不得翻身,無數永不不都轉眼變成現實了嗎?世界上有什麼是根本不可能的?斷言者根據又何在?諸神尚且有黃昏,何況井岡山沐猴而冠的草雞土偶。導致最大動盪和社會不安的就是現行權力體制,去除這種體制,順天應人,國家會迎來前途無量的大發展。

3、評委會頒獎詞。抗日戰爭勝利後,延安的中共機關報曾經猛烈地批判了國民黨的「一黨專政」,有力地駁斥了國民黨的「時機論」、「素質論」、「條件論」和「國情論」,而現在的中共機關報卻反了過來,完全是操著當年國民黨的論調,用「重新洗牌」來警告特殊利益集團,用「大動盪」來恫嚇民眾,歷史驚人的相似!

九、正能獎——《北京日報》:媒體熱衷負面報導系受西方觀念蠱惑

1、短片回放。5月18日,《北京日報》發表《有的媒體熱衷負面是受西方觀念蠱惑》一文稱,近來,食品安全、醫患矛盾等負面報導層出不窮。這些現象的出現,有的是受西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觀念所蠱惑,有的是拋棄了媒體職業底線。中國不需要打著客觀旗號指手畫腳的媒體。中國媒體要唱響主旋律,這是中國媒體的社會責任所在,更是全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獨立學者陸建明:中國的媒體報導毒食品與西方人的觀念無關,這是由記者們的良知和責任使然的,不是負面的,而是真正的「正能量」。

3、評委會頒獎詞。這篇評論不是坐著寫出來的,也不是站著寫出來的,更不是趴著寫出來的,而是跪著寫出來的。北京日報的寫作姿勢,與CCTV主樓的造型的一樣的,雙膝跪地而且撅著屁股,屁股決定思想。這是一種人格分裂的寫作狀態,其業務技能已經達到了廣東東莞賣淫女對「三十六式」和「冰火九重天」的熟練程度。

十、爺爺獎——《環球時報》:拿言論自由逼問莫言就是裝孫子

1、短片回放。12月11日,《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拿言論自由逼問莫言就是裝孫子》。社論說「做世界級名人不容易,對莫言來說這只是開了個頭,我們在此勸他放寬肚量,對輿論的喧囂能躲就躲,實在躲不過就以他的樸實和坦率面對。」社論認為,「中國的言論自由成就,與中國各領域改革的成就總體看是相當的。」「迄今為止世界上並沒有完全靠言論自由成功帶動社會全面發展的國家榜樣,言論自由‘獨自冒進’把社會搞亂的例子倒是比比皆是。」

2、評委會委員推薦理由。時評專欄作家應學俊:作為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的子報,以如此粗俗「無厘頭」的標題謾罵向莫言提問「言論自由」的外國人是「裝孫子」,不僅有損「負責任大國」的國格和形象,也有違魯迅「辱罵和恐嚇絕不是戰鬥」的教誨。這無法不使人聯想到孔慶東曾肆意辱罵向我新聞發言人提問的新加坡女記者是「婊子」的醜行。

3、評委會頒獎詞。《環球時報》雖然是人民日報的子報,但它是「中國唯一有言論自由」的媒體,是中國媒體的「大爺」,因此它什麼話都敢說。它說「言論自由被奉為西方‘第一人權’,也是各種自由中的‘第一自由’」。其實中國的憲法在規定公民權利時,也是把「言論自由」放在首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它說實施言論自由要「留足了成本預算」,要「經過漫長的磨合」,一定會出現危險的「衝擊」,而習近平說「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這不是跟習近平對著幹嗎?但是,沒有人去把總編胡錫進抓進勞教所,而重慶大學生村官任建宇在網上發了一句電影《建黨大業》的台詞,就被勞教兩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