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的哥圍堵縣政府 抗議挂靠公司成立遭阻(圖)

發表:2012-12-31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司機和警察 (六四天網)

四川成都雙流縣數百名出租車司機到政府請願要求會見縣長,當局出動警察警察應對,當局出爾反爾阻止挂靠公司建立,引發一眾司機不滿。

據六四天網消息,週六中午左右,成都雙流縣政府門外聚集了上百名的出租車司機,他們打出上面寫著「擁護十八大,反對權錢交易」的橫幅,並要求會見縣長高志堅。事件延續到當天下午,當局出動了數十名警察列隊在路邊嚴陣以待。

一位參與抗議的司機周光華週日向本臺表示:交通局前天晚上出了一個通告,要收回我們的經營權,這嚴重損害了出租車經營者的利益。現在他們要強逼著我們和原公司再續約一年的時間,但是這期間所有到期報廢的出租車就不給予更新了,要我們停止營運。這樣我們原本擁有的自主經營權就沒有了。我們與原來的出租車公司是一種挂靠的關係,今年底合同就到期了,我們就可以出來自己成立公司,但是他們這樣做的話我們就不可能再成立公司了,所以大家都不願意。

官方出爾反爾

周先生表示,早前政府曾經對出租車司機許下承諾,表示他們自行建立出租車挂靠公司進行經營,但官方之後改口不願兌現承諾。雙流縣政府週五晚間發布一條公告稱出租汽車第二輪特許經營權延期1年,其中還列出多條細則,要求司機在五天內日期內到指定地點簽訂相關合同不然就視為自動放棄。

本臺記者週日就此致電雙流縣交通運輸局下轄的出租車管理所查問,一位接聽人員表示:出租車在管理上都是有規定的,這個通告已經說的已經很清楚了,讓他們再續約一年。

記者:那如果沒有出租車公司的蓋章的話出租車經營者會怎麼樣呢?
工作人員:那肯定就不能運營了。
記者:就是不能再辦理個體經營權了?出租車公司都要政府同意才可以成立並運營的嗎?
工作人員:是的,現在政府為了廣大駕駛員和乘客的利益才這樣做的,通告上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據瞭解官方早前承諾出租車司機允許他們在2012年合約結束之後自行成立挂靠公司。官方此時發出公告也意味著司機一旦簽署官方的延期合約,原本要成立的挂靠公司便無法存在。

周先生表示,政府出爾反爾,讓許多出租車司機質疑政府同出租車公司之間存在官商勾結情況:如果說這件事上沒有官商勾結的話,為什麼交通局和出租車管理所要處處維護這個公司,而不是去維護廣大群眾的利益呢?我們和這些出租車公司所訂立的合同都是單邊合同,裡面的條款全都是對他們有利的霸王條款。比如說你的車子出了交通事故以後,保險公司所出的賠款他們要先吃掉20%,其他的保險也都是會被公司按照百分比剋扣,駕駛員幾乎是沒有的。還有在挂靠之初繳納的各種押金他們也是想方設法的不退還給司機。

周先生表示,他們還會持續向政府抗議,直到當局同意讓他們成立挂靠公司為止。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向本臺表示:這是由官方下屬的單位去辦出租車公司還是由民眾自主的去辦出租車公司這樣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存在著一些官民博弈,也存在著一些大的出租車公司和散戶們之間的博弈。在這個過程中散戶的力量很小,根本無法聚集力量和官方抗爭,所以四川乃至其它地方都有很多出租車司機因為此類維權抗爭被抓捕和判刑,這種情況都是很多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