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誰將顛覆世界?

發表:2013-01-0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2十大經濟風雲人物」頒獎典禮上,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以風趣幽默的形式上演了一場「脫口秀」:「在美國,有三個企業家很出名:喬布斯、愛迪生、福特 。這三位都不是第一個發明者,他們的成就在於超越了發明者,運用最新的思維降低成本,商業化,從而顛覆了這個世界。」

談及喬布斯,郎咸平分析道:「ipad和iphone也都不是他的發明,我想通過這個機會傳達一個最新的思維,他的貢獻是滾動開發模式,這個模式太偉大了,如果他一下子發明出iphone,這款手機的成本將高不可攀,無法量產。這就顛覆了整個信息產業。他們最偉大的貢獻不是簡單的發明者,而是提出降低成本的新思維。降低成本,從而顛覆世界。發明本身極為重要,但是我們要一個更好的土壤,能夠培育出發明者,也應該培育出企業家。」

郎咸平指出:「十年前,IBM把電腦部門賣給聯想,就在那一刻開始,美國竟然靜悄悄地開始了聞所未聞的第四產業發展,這就是智慧產業。它的功用很重要,大幅度提高製造業效率,降低成本。這就是全世界蒙受金融危機時,美國經濟領先全世界回暖。」

數據顯示,智慧產業十年來,美國製造業的總產值高達41萬億人民幣,全世界排第一,換句話說,美國可能已經取代中國成為第一製造大國。郎咸平直言:「如何改進我們製造業的效率?這場革命就是提升我國高科技製造業的重要步驟,十年下來,美國製造業的效率提高了51%,但是呢,使用工人數量卻下跌了28%,產值上漲而用工數量下跌,說明每個工人效率增長20%,薪水增長只有2.8%,美國工人十年來越來越便宜,這一點也值得我們自己深思。對我們產業而言,尤其是市場而言,如果透過企業,政府和老百姓三方的力量共同推動智慧產業革命,我相信,這才是新經濟未來的真正目的。」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