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無人了 《人民日報》連出昏招

發表:2013-01-01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美國洋蔥網惡搞金正恩,曾被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信以為真的烏龍事件之後,近日,該報又因批評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所謂「佩戴奢侈名表」之事,而再度出醜,有網友引述史料考證該表的傳奇經歷,同時也還原了達賴本人一直以來安貧樂道的生活態度,令《人民日報》弄巧成拙、灰頭土臉。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12月11日,《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署名「益多」的文章,題為《操弄「自焚」改變不了達賴集團的失敗命運》,文中大篇幅地指責達賴喇嘛,就是操縱藏人自焚事件的幕後主使人。

該文並翻出歷史舊賬稱,達賴喇嘛在2009年訪臺時,就曾被爆佩戴價值高達2.4萬歐元的「百達翡麗」奢華手錶,腳上穿的則是義大利名牌古奇「GUCCI」皮鞋,因此,達賴涉嫌將「藏人流亡組織」的錢財用於一己之私。這篇文章中有關達賴喇嘛穿戴名表和名牌皮鞋之事,當天便被《財新網》等各大國內網站轉載。對此,作家趙楚等人紛紛通過微博表達了抗議。趙楚表示:「你們明明知道對方在國內公共場合是無法為自已辯護的,而達賴喇嘛作為我國上千萬同胞供奉的統一宗教的重要領袖,在這個社會裏卻根本沒有自己的聲音,你們很無恥」。趙楚又說,「達賴的政治觀點大家不認同,可以說理批評;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法對一個缺席的人塑造公共形象,令人不齒」。

網友蒙山野逸轉載作者劉忠浩的文章說,而iweekly畫報編輯熊小默則指出:「1943年,二戰還在進行中,盟軍為了打通連接印度和中國的公路,必須通過當時仍在實行自治的西藏,為此,兩名美軍代表前來會見當時只有7、8歲,仍未成年的達賴喇嘛,交給他羅斯福總統的一封親筆信,以及一塊「百達翡麗」Patek Phillips萬年曆手錶(Ref. 1526,PP有史以來的第一款萬年曆,首創於1942年),作為美國總統的禮物。這塊手錶達賴一直佩戴了整整70年,並多次隨意更換非原裝品牌的新錶帶,由此可見,達賴並未將其作為奢侈品來看待」。

另據考證,由於達賴喇嘛曾抱怨過「百達翡麗」一次就高達1190英鎊的修理費太昂貴,本人又對修表感興趣,就自己準備了一套修理工具來學習維修這塊「百達翡麗」。為此,2006年他曾被英國老牌媒體《旁觀者報》稱為是「世界上唯一自己動手維修百達翡麗的非專業人士」。身為國家重量級喉舌,《人民日報》這種不調查就一味抹黑的行為,引起了廣大網民的憤怒和不滿:有人笑稱這是百達翡麗在《人民日報》所做的一次最好的公關;也有網友說:「因為他們是實在沒有其它辦法抹黑達賴,所有惡毒的話語都用遍了,只能從這些無聊的角度下手,但為何下手前也不先仔細做足功課呢?

此外,為了證實達賴喇嘛就是操縱近年來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的幕後主使人,《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稱,今年以來,達賴面對各方輿論對其縱容自焚行為的指責,多次狡辯稱,「如果我說自焚是錯誤的,這將會對自焚者及其家人,造成很大的創傷」,「我不希望造成某種自焚是‘錯誤’的印象,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中立」。對此,博客中國專欄作者李晨輝的文章點評說,請注意,這段話幾乎就是作為藏人自焚是由達賴指使的證據出現的。儘管已經加進了不少咱們的主觀評判,但我讀這段文字,還是很難得出,達賴本身就是藏人自焚的幕後主使,甚至直接策劃人的這個結論。

究其原因,從這些話來看,達賴本身是並不贊成和主張藏人自焚的,再加上他又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中立,也可以看出他的態度,其實是反對自焚的,但又不好批評什麼,所以只好保持中立。但問題的關鍵是,我們這一頭,肚子疼非得賴灶王爺,人在咱們這頭自焚,達賴就連在那頭保持中立都不行了。既便你只是保持中立,也難逃成為幕後主使的罪名,這種邏輯能夠行得通嗎?難道非得讓達賴和咱們完全穿一條褲子,但凡有人自焚,他在那邊就必須嚴詞譴責、破口大罵,甚至還要跑過來和你們一起維穩,才算得上不是這些藏人自焚事件的幕後主使了嗎?

《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裡還有一段文字,其中的邏輯,同樣讓我生疑:近期中日關係因為釣魚島問題出現了一些情況,達賴不失時機地跑去日本,向日本右翼分子投懷送抱。據「德國之聲」等報導,達賴在會見日本記者時,妄稱「中國大陸實施反日的極端教育,……中國許多人仍然將日本同軍國主義連在一起,這也導致在日本將尖閣列島部分島嶼國有化後,中國的反日情緒爆發」,並鼓動日本議員前往西藏調查自焚「真相」。這段文字,在轉述達賴的談話時,使用了「妄稱「這個詞,什麼叫「妄稱」呢?就是沒有根據地瞎說。

李晨輝的文章又說,可是我們這些身在國內的人,怎麼反倒覺得,大陸實行反日極端教育、導致中國許多人將日本同軍國主義連在一起的說法,不但不能說是毫無根據,反而在很大程度上說的就是事實呢?所以說人家妄稱,恐怕很難稱客觀。還有這段話的結尾說,達賴「並鼓動日本議員前往西藏調查自焚‘真相’」。按照正常的邏輯,既然我們言之鑿鑿地說,藏人自焚,完全不是因為我們這一頭的原因,而只是因為那些藏人受了達賴的指使,甚至協迫和欺騙,那麼,鼓動日本議員來西藏調查真相的,怎麼反而是達賴呢?

既然說,這只是一種欺騙,是反人類的行徑,應該受到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譴責,那麼,達賴應該害怕真相被調查,怎麼鼓動去調查真相的,反而是達賴。而最應該讓世界知道「真相」的我們,反倒沒聽說要求什麼人或組織前來調查調查,這種無賴的邏輯到哪裡能夠說得通呢?

附:
達賴喇嘛自己維修「百達翡麗」手錶 2圖 作者:甘雨2012-12-14 發布於:博客中國

甘雨說:如果他有政治問題,可以批判他,如果他在刑事犯罪,可以抓捕他。可是,個別作者為了什麼什麼目的,就歪曲歷史,那是不得人心的... 另外,可以參考:
http://kash20110507.blogchina.com/1394551.html 1圖 1943年羅斯福總統送百達翡麗手錶給達賴喇嘛
http://kash20110507.blogchina.com/1394546.html 6圖 人民日報有個「表哥」社長

2圖 達賴喇嘛自己維修「百達翡麗」手錶
據考證,由於達賴喇嘛曾抱怨過「百達翡麗」的1190英鎊的修理費太昂貴,自己又對修表感興趣,就自己準備了一套修理工具來學習維修這塊「百達翡麗」。2006年他曾被英國老牌媒體《旁觀者報》稱為是「世界上唯一自己維修百達翡麗的非專業人士」。

(原題目:人民日報學網民反腐爆達賴也是表哥為何弄巧成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