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套牢北京?

作者:徽湖 發表:2013-01-01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北京市召開十一屆二次全會,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說,防止開發商用虛假信息把消費者、地方政府套進去,把北京套進去,一定要高度重視。當然書記最後還給了老百姓降房價的信心:「還是那句老話,房價是能調控的,要用正確的方式。」

開發商套牢地方政府,套牢首都,這話還是開天闢地頭一回聽到,所以理所當然成了今天上午微博的熱點話題,我也發了一條微博,大意是告訴書記,其實不是開發商套牢了地方政府,而是您手下的官員早已經和開發商同舟共濟了,沒想到半小時之後就被微博管理員辛勤的給刪除了。

我到現在也沒有搞明白,自己什麼地方說錯了。但是郭書記太誇大開發商的功能了,開發商即使像哪吒一樣有三頭六臂,也不會靠說假話就能把買房人和管他們的地方政府給套進去。這年頭,開發商在正義的輿論引導下,已經到了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了,連總理大人都要求開發商身上應該流淌道德的血液。

面對輿論的打壓,開發商的代表任志強也承認如今的開發商就是一個別人丟棄的夜壺,不但用過了無人清洗,而且直接一腳踢到床底最邋遢的角落。而當年房地產揹負著帶動中國經濟增長支柱產業的光環,那是何等的榮耀。但從來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人走茶涼,你只有當夜壺的命。

用你時,給你無上榮耀,不用你時,給你扣無數帽子。今日的高房價,把責任全部推卸給開發商,完整的屎盤子一股腦全潑在開發商的臉上,成功的轉移了大眾的視線,把高房價的主要矛盾聚焦在購房人和開發商身上,而對高房價背後的制度性推動和腐敗置若罔聞,這需要何等的聰明和智慧,才能下好高房價這盤棋。

房價確實能夠調控,請問郭書記,如何調控?北京2012年的地價同比上漲了兩位數的百分點,如您所說要用正確的方式,那麼請國土局首先把地價降下來吧,你們限購買對象、限房價,請問能不能限地價呢?但實際上你們的調控永遠都是讓開發商和購房者割肉,自己賣地卻越賣價格越高,如何降房價?

前段時間,首都住建部官員出來闢謠說,要小心開發商通過虛假信息的發布,給大眾造成房價暴漲的假象,從而產生恐慌性購房現象。當時看到這個新聞立馬就笑噴了,現在問題關鍵是官員的話老百姓權當放屁,完全不信,他們寧願相信開發商的話,也不會傻到聽你們的闢謠。你們的信任為何喪失殆盡,應該好好反思一下。

其實開發商和購房者一樣,同樣屬屌絲一枚。只不過和購房者相比,開發商身上有很大的利用價值,如何將老百姓的財富快速集中到少數人手裡,房地產就是最好的財富「抽水機」,這個水泵不但聽話,而且盡心盡力。當然一旦民眾情緒激憤,被高房價壓榨的忍無可忍時,你就是一夜壺,專業揹黑鍋,接屎盤子,徹底淪為屌絲。

開發商套牢首都,那麼誰是幕後的主使呢?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