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國股市九大「忽悠」

發表:2013-01-02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股市將上4000點

去年年末,部分分析師預測今年股市將上4000點。結果落到了1949點,差點回到「解放前」。

2.國際板頻傳「狼來了」

每當股市上漲時,就會傳出國際板要發行上市,使股市「應聲而下」。國際板推出需要解決資金募集是採用人民幣還是外幣形式,或者是直接發行還是發行存托憑證的形式。國際板推出的消息在2012年傳了好多次,但始終是「只聞樓梯響」。還有分析人士指出,國際板可能在2013年推出。

3.新股發行不能停

在股市下跌過程中,廣大股民都呼籲管理層停止新股發行。然而有觀點卻信誓旦旦地說,新股發行不是股市下跌的原因,還說暫停新股發行不解決根本問題。

一干學者如沙黽農、李大霄等人,3000點的時候他們說股市有投資價值,2500點也照樣唱多。2132點原來不是鑽石底,而是豆腐底。股市跌到1949點後剛反彈一點,這些人就理所當然認為是反轉了。

4.滬市流通市值要達80萬億

上海某官員說在未來幾年上海的股票市場流通市值要達80萬億,現在是11萬多億的流通市值,也就是說在未來的幾年要增加7倍,當這位官員話一出口股市連跌幾天。

5.股市違規「零容忍」

類似「股市違規零容忍」的口號在2012年提了不少,但由於相關法律法規等缺憾,成效並不顯著。至於交易所譴責公告的效果,有人專門研究過,結論是:基本無效。

6.召喚外資救中國股市

增加外資額度是救市法寶。外資額度從300億增加到500億美元,每當下跌的時候就會增加外資額度,通過查閱QFII增持記錄,發現除了12月以後抄底的這批資金外,今年年初到11月增持的QFII大多數被套。QFII也不是神。當然,最近他們抄底銀行股,還真是蒙對了一回。

7.股市無懼大小非解禁

多位業內人士肯定地說出上述觀點,實際上,與大盤指數持續下跌相應,大小非大小限解禁一直持續,並且產業資本減持遠遠多於增持。

8.股市恢復「T 0」

2012年有關恢復「T 0」的聲息又起。分析認為,股指期貨、融券推出後,我國的股市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有些人可以通過股指期貨、融資融券做到T 0交易;但中小投資者(資金沒達到要求)卻做不到,這種不對等的制度,嚴重影響了市場的公平交易,恢復「T 0」很有必要。對此業界爭議比較大,投資者看法也不同,最終也是無果而終。

9.期指對股市影響不大

從設立股指期貨以來滬指下跌了三分之一,套牢了大多數投資股票的中小投資者,雖然說把股市下跌的原因都歸因為股指期貨不太全面,但說它的推出說對股市影響不大,同樣也值得商榷。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