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活動人士遭打壓,胡春華新瓶裝舊酒?

發表:2013-01-03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網友原定1月2日舉行的宣揚民主自由理念活動,因警方干擾而未能成功,有多名網友被扣上罪名而遭拘捕。廣州的觀察人士指出,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感覺到對網路的控制,對異議人士的管控比較緊。

*警方提前行動 29網友被抓*

湖北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週三說,廣州網友原定當天下午2點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吹奏薩克斯、朗誦詩歌以及其他形式,宣揚自由與民主理念。但是廣州警方得到了這個消息,提前控制相關人士。

網友莫之許轉發推文說,29名網友因此而被派出所抓了。

*發起人徐琳被抓*

在網上發布這次活動消息的據稱是網友徐琳。他本人在2日凌晨被警方帶走問話。美國之音當地時間2日傍晚電話聯繫到徐琳的妻子王女士,她證實徐琳至今還未回家。王女士說,徐琳1日晚上到他妹妹家吃飯,並在那裡留宿,2日凌晨1點左右被警察帶走。警察當天上午電話告訴王女士,徐琳在他們那裡接受調查。

徐琳妻子告訴記者:「今天早上9點左右,(警方)打電話給我。他(警察)說,徐琳被他們叫走,在他那裡。我說,你們又把他怎麼樣了?他說,叫他(徐琳)去調查。我說,調查什麼呢?他說,他(徐琳)涉嫌擾亂公共秩序。」

王女士說,警方頭天就發來信息警告過徐琳不要參加2日的活動,否則就是擾亂社會秩序。王女士並不清楚警察說的擾亂社會秩序是什麼活動,後來打聽到,徐琳等網友是要通過演奏薩克斯和詩朗誦等形式慶祝新年。王女士說,警察要是連這個都管那就太說不過去了。

徐琳夫妻是湖南人,到廣州生活工作近20年。徐琳是建築工程師,民生觀察工作室說,徐琳因在網上自編自唱反對獨裁的歌曲,於2012年3月到7月被刑拘4個月,並因此丟了工作。

美國之音1月2日撥打關押徐琳的廣州番禺東湧派出所,請求證實相關信息。接聽電話的警官要求記者或是親自或是委託他人到派出所證明身份之後,有專人負責解答問題。

*唐荊陵:感覺風聲比以前緊*

​​廣州知名法律維權人士唐荊陵同一天對美國之音說,國保12月31日就關照他不要參加1月2日的活動。他說,2日國保還在他家樓下佈置了崗哨,下午才撤走。廣州警方對這次活動如臨大敵,唐荊陵說,從網友那得到的信息,在計畫的活動地點警察人數比網友人數多得多。

唐荊陵通過自己的體會指出,最近一段感覺干擾得比較明顯。針對網路的刪號,禁言都有增加。他特別提到12月31日的一段經歷: 「另外,像我們年底跟朋友一起吃飯,我自己的體會是遇到直接干擾的不多。這一次不但出面干預還把我和另一網友帶走,這種情形這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

唐荊陵說,12月31日下午5點他被國保帶到派出所,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放回家。他表示,現在還不能說,目前的形勢跟新上任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新政有無關聯,還需要觀察。

*肖青山:新老領導都是一套*

深圳維權人士肖青山表示,新領導跟他的前任沒有任何區別。「都是一個樣,老套的。因為你看習近平到南方視察怎麼親民,我覺得不怎麼樣。他都沒有接見我們訪民。」

有網友把廣東對民主異議人士的打壓程度跟上海相比,有人認為胡春華主政之後廣東對民主活動的打壓更加嚴厲,也有網友指出,只要是在中共的統治下,地方高官都是執行一個政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