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深夜被強拆 七旬老太寒冬裡無處安身(組圖)

發表:2013-01-03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日凌晨0時許,當新年的鐘聲剛剛敲過,平頂山市湛河區柏樓村李桂榮家的房子卻被百餘人強行拆除了,而家裡所有的物品也全被埋在廢墟中,導致72歲的老太太在寒冬裡無處安身。

事件:群眾房屋深夜被強拆

「由於我們不同意開發商的賠償標準,一百多人半夜裡把我家的房子強行拆除,這麼冷的天,讓我們怎麼過啊!」平頂山市湛河區柏樓村李桂榮老太太發家人向大河網求助。

2日上午,平頂山的氣溫在零下5度左右,李桂榮老人和幾個親屬在已經變成廢墟的「家」中,費力地找尋自己的東西。記者看到,李老太家的棉被、衣服、灶具、糧食等都被埋在了廢墟中。

由於無處安身,李老太只好用塑料布在廢墟上搭建了一個窩棚用以抵擋凜冽的寒風。

據李桂榮介紹,2012年12月31日晚上10時許,家裡突然停電了,一個人在家的她就早早的休息了。12時左右,熟睡中的李老太被大型機械的轟鳴聲驚醒了,李老太的心裏咯噔一下,難道這些人真要來強拆自己家的房子?正在擔心時,撲通的一聲悶響,自家的院牆已被推到。

李老太的腦袋一下子蒙了,驚慌失措中,她哆嗦著雙手好不容易給兒子撥打了電話。

「咚咚咚……,不一會兒,我家的屋門就被人砸開了。」

李老太回憶說,屋門被砸開後,十多個年輕人湧進屋裡,將嚇得癱在地上的李老太抬到了停在外邊的一輛麵包車上。

「我在車裡哭喊著質問他們為什麼拆我家的房子,他們說有什麼事去找村委說。」李老太稱,她被抬到車上時,看到外邊黑壓壓的都是人,而且有村支書在指揮著拆自家的房子。

隨後,在挖掘機的轟鳴聲和自家房屋的倒塌聲中,李老太被麵包車拉離了現場,被拉到了10多里外的一個旅館中,1個多小時後,才被送了回來,但好好的房子已經變成了廢墟。

「我接到母親的電話後,趕緊往家趕,但通往家中的兩個入口都被幾十個年輕人堵住了,根本進不去。」李老太的兒子王欽峰氣憤的說。

當時,王欽峰夫婦撥打了10多遍「110」電話進行報警,近半個小時後,當距離不到兩公里的平頂山市輕工路派出所的警察趕到時,強拆者已經撤離了現場。

起因:嫌賠償不合理拒絕拆遷惹禍端

王欽峰介紹,平頂山市中房集團於2010年來到村裡搞城中村開發,賠償標準是一處合法宅基地給群眾220平方米的房子。「我家的宅基地有340平方,我要求他們賠償我340平方米,但他們只給220平方米,多餘的每平方米只給幾百塊錢的賠償,而他們的房子1平方賣3000多元,所以我一直不同意拆遷。」王欽峰向記者道出了自己一直不同意拆遷的原因所在。

「自從開發商來了之後,針對不配合拆遷的住戶,大門被砸、院裡被扔磚頭和玻璃被砸等事件時有發生。」王說,他的家裡就被騷擾不下百次。

「這些人太無法無天了!當天中午,村主任和村支書找我們協商拆遷賠償問題,我們沒有同意,誰想到當天晚上就來這麼多人把我家的房子給強拆了!」王欽峰稱,家裡房子被暴力強拆後,兩天來沒有任何人來給他們一個說法。

回應:沒有得到允許拒絕採訪

2日下午,記者通過電話將相關情況通報給了湛河區輕工路街道辦事處黨委書記劉國棟後,劉表示他已經知道了此事,但由於記者沒有通過湛河區相關部門的允許,所以不方便接受採訪。

大家在歡度元旦佳節之際,有誰能想到在零下幾度的天氣裡,房子被強拆,衣服、棉被、灶具和糧食等家什都被埋在了廢墟中,一位失去了家園的七旬老太太將如何度過?

是誰賦予了這些人的野蠻行為?是誰在默許這些人的土匪行徑?

来源:百度報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