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特首下臺聲中唐英年現身談政(圖)

發表:2013-01-03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英年和梁振英

在數以十萬計香港市民上街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之後,在特首選戰中落敗的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接受電臺訪問時指出,香港社會現時很亂,估計市民對各種爭拗也感厭煩,寄語梁班子推行政策前跟公務員坦誠及深入地討論。但他沒有正面響應會否在2017年捲土重來,競逐香港特首之位。

因家有僭建地牢而被對手梁振英陣營攻擊後敗陣的唐英年,首次響應梁振英以僭建之身攻擊他僭建時說,這是不公道的。他更披露,放過梁振英僭建的屋宇署官員,既鑽牆,又削土,差不多拆了他的僭建地牢來調查,做法罕見,而且調查了十個月,仍未完成,並禁止他還原建築物,令他煩不勝煩,他暗諷地說,明天會向署方申請,用磚牆封了地牢,屆時便知道屋宇署是否一視同仁。梁振英曾承認,當年以牆封了大宅中的僭建物,故此沒有僭建物。自行封蔽僭建物亦是犯法的,但屋宇署當時沒加理會,被傳媒揭發後承認,在2000年已發現梁的赤柱大宅與人造斜坡之間的密封空間,有「梁、柱、牆、樓梯及樓板」等物體,但沒說明僭建物有多大,亦沒採取調查行動,被指厚梁薄唐。

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去年3月在行政長官選舉中落敗後,一度銷聲匿跡,數度到外地旅遊,聖誕前被一家傳媒「發現」與上屆一眾司局級官員飯聚,政界形容為顯示實力之舉。

及至今天(3日),在元旦聲稱有十三萬人上街要求梁振英下臺之後,唐英年更出席電臺節目和接受傳媒訪問,他說,現屆政府面臨極大困難和壓力,而市民怨氣亦甚重,期望梁振英本月中發表的施政報告,能提出未來五年改善民生和促進民主的藍圖,在2017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為市民謀福祉,積極解決房屋和交通等民生問題,重建社會對政府的信心。

落敗的唐英年相信,如果當初自己當選,同樣會受市民各方面的批評,因為市民會對政府不斷有期望和要求。他不回應會否在2017年時捲土重來,只說,期望屆時香港可以真正透過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認為這是北京中央政府的意願。
對於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指,梁振英在五年任期內離任的機會是存在的,唐英年拒絕揣測。

香港去年的特首選舉,可說是成也僭建,敗也僭建,原先勝算甚高的唐英年,因被傳媒揭發家中建有約二千呎醜地庫,遭對手梁振英質疑其誠信,最終在選戰中落敗。不過,梁振英當選不久,即被揭發山頂大宅及赤柱大宅也有大規模僭建,梁多次迴避,更企圖毀屍滅跡,最終響應時更不盡不實,更在立法會上謊稱:「我無講過我無僭建」,被指謊話連篇。議員田北俊其後形容,梁的特首之位是騙取得來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