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胡吹鬍春華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1-0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胡春華進了中央政治局,有關他的文章多起來,溢美之詞不絕如縷,比如,最近風凰網轉發一篇長文說,2009年1月12日,45歲的河北省代理省長胡春華當選河北省省長,成為目前現任的中國最年輕的省長。他27歲時,副廳級,29歲時,正廳級,34歲時,副部級,43歲時,正部級,胡春華的履歷表創造了多個第一。而更令人稱道的是,苦難中他不棄理想考上北大,畢業後又主動請纓赴西藏建設祖國。一系列奮鬥的經歷就是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這讓讀者感到肉麻,我不瞭解胡春華,但僅就這篇文章所披露的情節,已看出胡吹亂捧的破綻。

首先,應當充分肯定,小胡被老胡看重推薦,自有一點新意,較之以前的官員,他的草根更「草」,文章說,1963年4月,胡春華出生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漁洋關鎮馬岩墩村。胡春華兄弟姐妹6個,大哥在縣文化館工作,嫂子在家務農,姐姐出嫁後,剩下他和妹妹4人,全靠父母刨土疙瘩維持生計。胡春華自小懂事,初中離家8里路、高中離家13里路,為了減輕家人的負擔,他都走讀,腳板上的繭有銅錢厚,穿爛的草鞋有一大堆,中午經常靠紅薯充飢。苦難的生活磨礪出胡春華頑強的意志,也培育出他執著的奮鬥精神。他於1979年夏16歲時以全縣文科狀元考上北京大學時,幾乎全縣人都知道了他的名字,因為他是五峰縣歷史上第一個考入北京大學的學生。當接到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時,整個馬岩墩村沸騰了。這些情節我都相信,因為我是78屆的,第一次恢復高考,凡是榜上有名的,不光小胡,所有的人都會受到關注,這應當感謝鄧小平,他使我們這一代人命運大有轉機,也大有作為。

但是,文章此後敘述的一個情節卻有水份,大概是為了拍小胡的馬屁而故意編造的吧。文章說,1983年8月20日,胡春華從五峰出發,從宜昌乘火車經洛陽到西寧,換乘汽車到格爾術,穿過柴達木盆地,翻過唐古拉山,行程4000公里,歷時23天,9月13日到達拉薩。最初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區團委任幹事,工作簡單瑣碎,就做些抄抄寫寫、擦桌掃地的雜務,但他幹得很認真。1985年冬,組織上將他調到拉薩飯店。投資約1億元的拉薩飯店,是西藏規模最大的涉外飯店,有員工近800人。由於管理不善,飯店開業不久便陷入全面癱瘓的境地。作為飯店人事部副經理的胡春華,理順思路,提出「從嚴治理」的方針,從而使飯店面貌煥然一新。第二年秋,拉薩飯店同美國假日飯店合作經營,開創了一片新天地,經營蒸蒸日上。

顯然,一路顛簸,行程4000公里,很辛苦的,但每個去拉薩的人,如果不乘坐飛機,當年都是這樣,作者故意渲染,有點拙劣,也無大礙,但對他扭轉拉薩飯店經營狀況的描述,不太可信,一個人事部副經理,能起什麼作為,我表示懷疑,假如此飯店由胡春華擔任總經理,由於其能力超強,從嚴治理,扭虧為盈,讀者容易相信,但你說一個小小的人事部經理,還是副手,就能點石成金,使我一頭霧水,由此言過其辭的情節,可以推測其他故事也未必可靠。假如作者採訪的是胡本人,他自吹自擂,記者照寫不誤,那麼,問題就大了。小胡的形象就打了折扣,也為未來的仕途投下了陰影。

我這樣分析,絕對沒有全盤否認胡的意思,他常年堅守在西藏自治區,吃了不少苦,也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這都是共認的,在18屆黨代會上,除了張德江和汪洋之外,地方官員,就是他的視頻是錄有聲音的,我仔細聽了他的發言,推測他是一個左右逢源,四平八穩的人,看來胡錦濤確實看好他,有意重用和培養他,如果中共還能撐到19大的話,他或許有戲,但我認為,誰上誰下,未來政局怎麼變,都不好說,當年薄熙來坐在台上時,手舞足蹈的,前程無量呢,有幾個人預見他如今成了階下囚?

要我說,上述文章是錦上添花的馬屁文字,放在小胡的腳下,躺著是褥子,坐著是棉墊,走路卻是香蕉皮,是要滑倒的,試想,廣東是經濟發展很快的大省啊,富豪太多,誘惑太大,陷阱太多,官場的內鬥最激烈,雖然,胡春華在藏區比較廉潔,但不等於在羊城就奉公,藏區送禮只有哈達,而廣州送禮,可是重金加美女呀,只要是男人,下面的零件齊全的,很容易成雷政富的,沒有監督和制約,像他這樣單靠個人品質,能不變質,是一個難題,老實說,讓我有那麼大的權力,也會出問題,所以,走馬上任的小胡小心點,千萬別被那些令人發暈的辭句捧得昏了腦袋,永遠記住:你是鄉下的苦孩子,苦苦地幹吧。不用說19大當總書記,如果不出局,就是好的結果。

2013年1月2日於多倫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