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現代奴工跟你有關(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3-01-04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之前,俄勒岡人報刊登了一篇文章,俄勒岡居民茱莉,凱斯在一個萬聖節玩具盒裡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馬三家教養院的求救信。凱斯女士一年多前從K-Mart買的這盒玩具,一直沒打開過,今年10月她女兒五歲生日,正好在萬聖節之前,她才想起用這盒玩具作裝飾,玩具中間夾著一張折成八折的紙,上面用中英文寫著﹕先生,如果您買了這件產品,請把這封信轉交國際人權組織,數以千記被中共政府迫害的人會永遠感謝和記得您。

信中說,這件產品是在中國遼寧,瀋陽馬三家勞動教養院二所八大隊製造的,在這裡,他們每天上班十五個小時,沒有週末,也沒有節日,從來沒有休息,否則會遭受酷刑、毆打和辱罵,幾乎沒有收入,只有每個月十塊人民幣。信中還說,關押在這裡都是沒有經過法律程序而被勞教的,平均勞教一到三年,其中有許多是法輪功修煉者,僅僅因為堅持信仰而被關押,他們比其他人受到更多的折磨,信沒有署名,也沒有時間。讀完這封信,凱斯女士坐在原地半天回不過神來,這是一個悲愴而又傳奇的故事,就像一個夾了字條的漂流瓶,承載了求救人的全部希望,輾轉幾千英里漂洋過海,也不知道最終會落在誰的手裡,不知道會不會被人發現,這世界上還有多少這樣的漂流瓶﹖

中國奴工產品早有耳聞,但一份大洋彼岸的求救信,雖然無名無姓,衝擊力是巨大的。美國法律規定,不許進口任何強制勞動和奴工產品,消息被披露出來之後,K-Mart的母公司-西爾斯公司發表聲明說﹕他們有專門的程序確保供應商和工廠遵紀守法,一旦違反規定,包括有強制勞動的行為被發現的話,會解除和約並關閉工廠,這是嚴肅的指控,他們正在調查。

也許西爾斯公司心知肚明,為了低成本裝聾作啞﹔也許是中國供應商瞞天過海、移花接木,從表面看一切合法。不管怎麼樣,用奴工是不爭的事實,政府執法機關參與其中,從奴工身上榨取利潤是不爭的的事實。中美貿易爭端遠遠不限於人民幣匯率、知識產權,最根本之處就是低人權優勢,你如何跟一天15個小時,一個月十塊錢人民幣的勞動力成本競爭﹖也許有國人會說,強制勞動有是有,但只是中國這個世界工廠的及少數,不礙大局,不要以偏概全。

真是這樣嗎﹖奴工產品壓低了價格,不同樣也給中國正常的工廠造成衝擊麼﹖普通中國工人的收入不也受到壓力麼﹖別小看奴工產品只是一個點,它卻能拉下整體中國人的收入層面,收入上部去,奢談什麼內需,奢談什麼經濟結構調整﹖你能說,低人權跟你無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