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示威者要求出臺更嚴法規(組圖)

發表:2013-01-04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女大學生強暴案已經開審。一個特別法庭會加速審理過程,快速結案。不過抗議浪潮依然未斷。新德里簡塔·曼塔天文臺前面的廣場是民眾聚集的中心地區。

哀悼場面令人唏噓。大約30名大學生聚集在簡塔·曼塔古天文臺遺址(Jantar Mantar)席地圍坐,點燃蠟燭。這已經不是民眾首次在簡塔·曼塔舉行悼念和抗議活動了。自從去年12月16日一位女大學生在新德里慘遭強暴身受重傷之後,天文臺所前的廣場已然成為蠟燭光點的海洋,人們點燃燭光為受害者祈禱,另外,廣場上,海報也處處舉目可見。在去年年底,因為傷勢過重,這位受害人最終因多重器官衰竭而不治身亡。在天文臺聚集的學生們高喊要求當局主持正義的口號——也就是要求作案嫌疑人被判死刑。一位年長的婆婆走向學生們並問他們是否可以講述一個故事。她說:「我三年前失去了我的女兒。我現在還是經常為此難過,不能停止對她的想念。昨天晚上我寫了一首詩。」接著,這位婆婆念了她的作品。這首詩歌的內容涉及了強暴和謀殺。也描述了作案人至今逍遙法外,案件仍未能結案。

這位身穿灰色大衣的夫人鼓勵學生們持續抗議。一直堅持到當局出臺更嚴格的法規

距離學生只有數米之遙,在一位祈禱婦女的旁邊是兩名靜坐的男子。新德里現在的氣溫在零度左右,在寒冷的天氣他們幾乎全身赤裸只穿內褲。裸露的後背上書有黑色字體,表達了他們的訴求:快速的審判,嚴苛的裁決以及改善國家。65歲的保險顧問馬赫什密切關注靜坐抗議。他說:「我已經忍無可忍了。我的感覺是,好像自己的女兒被強暴殺害一樣。我忍不住為受害者流淚。這事發生在我的祖國讓我震驚。」


靜坐抗議者在後背上寫出訴求

除了點蠟燭祈禱之外,廣場上還可以看到兒童以體育活動的方式表達抗議之聲。孩子們在廣場上練習空手道。男孩和女孩一起學習技巧、訓練,相互切磋。這些孩子都來自新德里的貧民窟,帶領他們的是蘇尼塔(Sunita Godara)。她是1992年亞洲馬拉松比賽冠軍,如今領導一家慈善組織,希望通過體育運動出發來改善社會。她說:「如果一個人熱衷運動的話,他就會培養嚴格自律的行為習慣。而一個自律的人不會很容易就走上犯罪歧路。運動可以塑造一個人的性格。作為公民社會,我們必須採取主動來改變這個社會。不過這是一個長期過程,就像馬拉松賽跑一樣。我們前面還有一段漫長、艱苦的路要走。」


在簡塔·曼塔古天文臺前廣場練習空手道的青少年

死去的受害者是一位年僅23歲學習醫學的女大學生。在事發當天,她與男友在看完電影后回家的途中,被6名嫌犯誘騙上了一輛「黑車」。二人都被打受傷,女受害者慘遭強暴虐待。在天文臺遺址前聚集的民眾來自印度全國各地、各個階級。而自發前來廣場的人們也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事情已經遠遠不僅是關於6個犯罪嫌疑人是否會受到死刑的懲罰。27歲的拉什米(Rashmi)在大學學習特殊教育學。他說:「我所在的學校老師只能按照教科書的內容上課。威脅和騷擾在現今的社會已經屬於家常便飯,而在這種情況下,沒有性啟蒙教育。學校不開設性教育課,大學也沒有這方面的課程。只有成績和畢業證書最重要,社會教育完全是空白。」

要求更多社會公正的呼籲依然持續。如果人們繼續勇敢訴求,要求坦誠公開進行討論,而不是迷失在是否要閹割作案者的狹隘層面上,也許可以推動印度社會發生轉變。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