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牛市還是蛇市

作者:立中 發表:2013-01-05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最近急速回暖,似乎讓人看到了久違的牛市的身影,從指數來看,價量配合合理,空間的確可以高看。

且慢,細節隱藏著更多的內容,從幾支指標股和銀行股的彪悍走勢上,我卻有隱隱的不安,市場裡有一種狡詐的勢力不斷變幻各種旗號來壓榨利潤,價值是另一塊遮羞布,包裹著狂野和貪婪。

銀行股支持這樣的估值修正嗎?利率市場化實際上已經由理財產品開始了,外匯儲備進入低增長階段,金融膨脹技術上開始了衰退。政府主導投資對銀行資產負債的質量壓力慢慢顯現,行業整體進入了鞏固期。

下個階段是品質取勝的時代,就像家電中的格力、創維,汽車中的長城,不同的行業中會跑出一些世界性的強者,即使銀行整體平淡,招商銀行也可能受到投資人青睞。

所以看起來氣勢洶洶的行情可能是虛弱市場心理的反映,除非你持有堅如磐石的企業,否則要小心股市的大幅震盪,有人可以不斷用剪刀減去你寶貴的羊毛。

2013開始了,今天一月四日據說是愛你一生一世的結婚好日子,不論你對新年有怎樣的計畫和期待,我要送你一個大寫的「慢」字。

中國可能是世界上節奏最快的地方了,出名要早,賺錢要快,為官政績要立竿見影,醫生除病要藥到病除,感冒上抗生素,美容只需一刀,這種流行的方便麵文化和心理,極大地毒害了中國人的身體、心理和生活氛圍。

時間是傑出的唯一配方,毒品可以迅速把你送上「天堂」,片刻的歡愉後你要忍受地獄的煎熬,美好的東西和偉大的事務都是在時間的火爐上漫漫烹煮出來的。你願意你的生命成為微波爐「叮」出來的快餐還是時間和寧靜沉澱出來的佳釀。

享受慢節奏的生活絕不容易,你要對抗的不光是世界的誘惑,還有你的內心,摩西是聖經中偉大的人物,他在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前,默默無聞在米甸的曠野放了四十年的羊。

快速生長的是野草,在股市裡你每天都能看到,然而為投資者帶來長期回報的往往是那些堅韌專注的沉默的公司。眼下的行情,慢一點要好一點,雖然我們不能強求。

不過如果你認識上帝,你就超越了這死板的規則,在哪裡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同千年,上帝對每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認識上帝,如同燈泡接通電源,你的生命才會煥發光彩。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就是聰明。」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