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年有6情婦 廣東宣傳部長庹震醜聞曝光(圖)

發表:2013-01-05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週末》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閹割,並且刪改後的內容多處出現嚴重錯誤,引發軒然大波,要庹震引咎辭職的抗議唿聲不斷。並且迅即有消息在海外媒體放風、曝光庹震一系列醜聞,包括在北京任職五年間共有六個情婦等。消息稱,庹震在河南也算是高幹出身,人脈很多,他早在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與新華社副社長時,就對南方系非常厭惡,陰錯陽差的是,他竟然通過關係被調任廣東省任宣傳部長。他在經濟日報社時的一位情婦曾經向同事誇耀,庹震的志向原本是新華社社長,但後來由於搭上了一位老關係的最後一班車,升任廣東省宣傳部長,情婦原本以為他的理想改成了中宣部部長,沒想到,他的理想其實是政治局委員。

消息還稱,庹震在北京任職期間,五年間共有六個情婦,其中一位在新華社,一位在經濟日報社,他還大量安排家鄉的親戚朋友到北京任職。庹震目前名下有兩套房產,但他的直系親屬名下有八套昂貴的房產,總存款在4,500萬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親屬轉移的財產不明。

宣傳部長親自改換《南方週末》新年賀詞

1月3日,《南方週末》出版了新年特刊。在特刊中,代表該報鮮明立場和態度的「新年賀詞」受到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的直接干涉,細至特刊標題、版面設計、內文的選稿及修改,更強行在編輯簽訂版面後再作改動,被指打壓新聞自由和編輯自主權。

據報社內部媒體人稱,庹震親自上陣撤換《南方週末》的新年賀詞,並自己執筆,「在報紙定樣後私相授受修改版面,悍然上版。」

外界抗議吁庹震引咎辭職

批評者稱,省委宣傳部長本來已經攫取了審稿權力,但這次越俎代庖,硬塞私貨,直接干涉版面,是此前從未有過的現象,為本已嚴厲的輿論管制開啟了一個更加惡劣的先例。香港《南華早報》稱之為「2013年第一起重大政治醜聞」。

南周事件越演越烈,引起網路極大關注,成為最火的話題。大陸專家學者、媒體的同行等等炮轟中宣部聲援南周,並要求庹震道歉甚至有要求其下臺。有網民發起了「全民倒坨(庹)日」,發起者,炎黃秦火火表示:「希望有10%的關注者在在微博上只發表關於批評庹震的內容。」

53歲的庹震原籍河南方城,於1982年武漢大學畢業後到經濟日報社工作。1984年起,歷任經濟日報社總編室負責人,工交部副主任,記者部副主任、主任,編委兼記者部主任,1996年任經濟日報社副總編輯,2005年6月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