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的典雅 色彩的斑斕(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3-01-0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坦福大學教授以利亞•米克斯和夫人哈卓•米克斯(攝影/李芳)

【記者李芳聖荷西採訪報導】神韻藝術團2013世界巡演在北美美國西部的演出,繼一月二日三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兩天連續爆滿,一月四日晚在聖荷西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又迎來盛況。

觀眾中有來自當地著名大學的教授,遠道從聖荷西以南的蒙特利海灣前來的藝術迷,還有當地合唱團歌手,不乏社會名流,人們盛讚神韻之美,帶來東方的典雅和色彩的斑斕。

東方藝術在西方

斯坦福大學教授,數字人文專家以利亞•米克斯和夫人,加州大學國際歷史教授,作家兼藝術家哈卓•米克斯表示,神韻的節目令人讚嘆,可說是光輝燦爛。

哈卓說,她表現了東方文化的細膩和優雅,色彩斑斕,美的令人感動。

以利亞認為,尤為可嘉的是節目不僅再現了傳統藝術之經典,並以傳統的手法將現代故事展示給人們,尤其是表現法輪功的節目非常好,很感人。很顯然,這是一個精美的製作。

哈卓補充說,把如此美好的東方藝術帶給西方,這是一個壯舉,應該更多才好,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機會能接觸到她。這樣的藝術真的是越多越好。

教堂福音合唱團的歌手瑪麗亞娜•阿爾德雷特(攝影/李芳)

神之永存

瑪麗亞娜•阿爾德雷特是教堂福音合唱團的歌手,擁有十多年的演唱經驗,曾在卡內基音樂廳與二百八十五位歌手同臺演唱。她說這個演出優美、典雅、色彩紛呈,實在是太美了!而且,她讓人們知道,光明終將衝破黑暗,無論怎樣,神是永存的!

瑪麗亞娜對神韻歌唱家們的演唱,更是讚賞倍加。一連用了兩個美妙絕倫!她說,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讓我隨之振動,我能感覺到那歌聲所攜帶的能量,通透我的全身,讓我感到舒暢。那歌聲是如此的華麗。男高音歌唱家的歌聲是如此之強大,他讓我想起在卡內基音樂廳的經歷,就如同那裡的男高音。聽他們的演唱真的是一種享受。

瑪麗亞娜說,從我走進劇院到我出來,我感到全身的振動都發生了改變, 身體的能量更加通暢。幾年的等待,今得一見,真的是太值得了。

厄爾芭•盧戈•馬爾維和媽媽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攝影/李芳)

速度和力度的超凡

厄爾芭•盧戈•馬爾維熱愛音樂和舞蹈,蒙特雷半島一家醫院的病歷主任。她還是個演出迷,哪裡有好的表演都要去看。一月四日和媽媽一同觀看了神韻在聖荷西的首場演出後表示,自己看過那麼多的各種表演,從未有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如此之堂皇盛大!

厄爾芭說,我喜歡芭蕾,我喜歡所有類型的舞蹈,國標舞、現代舞、芭蕾舞,然而神韻讓我覺得真是太壯觀了,從舞蹈的動作,服裝的顏色,到女子舞步的優雅,男子武士般威風,場面如此的宏偉,真了不起,是我從未見過的。我的心都充滿了,如此之充盈,以至讓我很高興能有機會來表達自己。

厄爾芭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節目中帶入創世主的出現,她說:「你知道有很多宗教,但只有一個主。」這讓她覺得如此的美好。她說:「我們能歌唱,能舞跳,這一切都是賜予的禮物。」 她連連的說:太感動了!太美了!

神韻舞蹈的表現力和力度,更是讓厄爾芭讚不絕口,她說,這是超越以往她所有見過的藝術形式。女子的動作能更加自由的表達情感;男子的跳躍,速度和力量是超凡的,看起來就像似懸浮在空中。厄爾芭說,從今以後她要一遍又一遍去看神韻,因為那是如此令人振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