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騙領亡父退休金 男子竟與屍同處半年

發表:2013-01-0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55歲的李吉利一直沒有找工作,而是靠著父親將近3000元的退休金生活。2012年1月17日,久病纏身的老人死於家中,為了能繼續靠父親的退休金過日子,這個在外人看來「不太愛說話」的大兒子開始了他更為沉寂的隱瞞之路……

據瞭解,幼年時,李吉利和父親母親還有兩個弟弟一起生活,因為家中條件不好,所以他早早就放棄讀書想要幫父母挑起養家重任。離開學校後,李吉利找了個會剃頭的師傅跟他學習剃頭的手藝。但據鄰里街坊講,李吉利在幹活時也不太認真,一不留神就找不到他了,也不知道去了哪玩,沒堅持多久,李吉利就「撂挑子」不幹了。

李吉利31歲時,因為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從監獄出來後,李吉利開始靠父母工資生活,成了標準的「啃老族」。

1997年時,李吉利的母親去世。李吉利一直跟父親在一起生活,弟弟李吉成早已考上公務員,娶妻生子在外單過。去年開始,父親就癱瘓在床生活無法自理。跟父親生活的二十多年裡,兩人也吵過架,大多數爭吵的原因還是父親怨李吉利不爭氣,但李吉利說自己不恨父親。畢竟兩人相依為命這麼多年,李吉利以為,父親可能也只是嘴上念叨自己兩句罷了。讓李吉利意外的是,幾年前,他在家裡的抽屜翻騰找錢,沒想到卻發現了一張父親留下的遺囑,遺囑上說,房產留給小兒子。

2012年1月6日,李吉利的父親從床上摔下,掉在地上。李吉利說,之前父親也從床上摔下來,都是他抱回床上去的。至於這一次為什麼沒管,李吉利說170多斤的父親太重了,自己實在弄不動他,況且他手部還有殘疾,連父親都讓他別管了。就這樣,李吉利的父親身穿秋衣秋褲躺在冰涼的地上,身上沒有加蓋任何可以禦寒的衣被,直到1月17日下午6時,李吉利買飯回來時,發現父親已經死亡。

李吉利擔心,如果父親的死訊傳出,自己將無法靠父親將近3000元的退休金生活,於是,李吉利對鄰居謊稱父親去了親戚家,而對於自己的親弟弟,李吉利則選擇避而不見。在之後長達六個月的時間裏,李吉利都與父親的屍體共處一室,也沒有對屍體做任何的防腐處理。直至7月,屍體散發出的惡臭瀰漫了整個單元樓,7月17日,李吉利在網吧被警方抓捕歸案。

李吉利在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法院受審時,把臉撇開不想面對父親屍體的照片,因為照片上,曾170多斤的老人身體僅萎縮成一小團,幾乎成了乾屍,觸目驚心。

在記者對李吉利所住小區的鄰里採訪時得知,李吉利起初還挺孝順,她在小區鍛練,偶爾會碰到李吉利給父親買吃的回去。「我見過兩次,買的東西都還不錯。」

對於此案,檢方認為李吉利累計騙取1萬餘元的退休金,涉嫌詐騙罪,建議量刑期限為六個月至一年有期徒刑。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評價自己:白來一世

庭後,記者採訪到與這個為了騙退休金不發喪,與父親屍體同住半年的被告人李吉利。被問到是否害怕時,他搖了搖頭說,那有啥害怕的,那是我爸。

雖然屍體散發出的惡臭讓周圍鄰居不可忍受,但患有鼻竇炎的李吉利一直並未覺得不適,一直熬到今年7月份,他才開始去網吧「刷夜」不再回家。在網吧裡,李吉利干的最多的是看電影,那時候就什麼都不想。至於這個秘密最終將如何收場,李吉利說自己沒有想過。甚至對父親的內疚,也是看電影間隙閃一下就過去了。「我沒細想過。」

什麼都沒想清楚的李吉利對自己的評價是「白來一世」,他說,因為坐過牢誰都看不起他,他也聽說因此連低保都申請不到,所以沒了父親的退休金,李吉利甚至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生活。想過讓父親入土為安,但沒錢所以沒轍。這一生,李吉利自己總結說,他是蒼蠅撞玻璃,有光明沒前途。

採訪最後,記者問李吉利是否怨恨親弟弟李吉成,他沒正面回答,只說他們哥兒倆都是他帶大的。「出了這種事,我希望能不牽涉他。」李吉利說,他並不想影響到弟弟的生活。

来源:法制網-法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