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南周總部聲援 網路直播(組圖)

發表:2013-01-07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在南方週末大門口聲援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披著民主皮的狼滾出中國!今天我們都是南周人,擴散!南周事件越演越烈,網友發起1月7日早上在廣州南方報業集團大樓聲援集會,訊息在網路快速轉發。新浪名博「染香姐姐」表示將現場免費發放菊花給聲援網友。有媒體人提出口號:「抗暴維權,新聞自主,開放報禁,撤銷中宣部。」

目前南周事件訊息遭封網嚴重,但網路仍快速轉發。法律學者徐昕7日凌晨兩點在騰訊微博發訊廣播:同志之聲: 【1月7日臨時行動】唇亡齒寒。時間:今日天亮10:00。集合:廣州大道中289號傳媒大廈。不為別的,就為n-f旗下各報刊一直對同志的友好以及一如既往對同志議題的客觀報導。——按時間地點獻花並拍照上傳微博艾特阿聲。——小秘書你不懂愛,雷峰塔會掉下來。

媒體人盧樺表示:作為貴集團打過醬油的前員工,作為媒體從業者,兄弟們將前往門口。事情在往不可預測的方向發展,不求美麗島,也到不了美麗島,但剩一腔悲憤,或者你會冷眼旁觀,或者你會譏諷相向,但我們只是在做一些我們該做的。」

知名媒體人北風(溫雲超)在推特持續直播網友傳出的最新事件發展。十點多陸續發的訊息:

已經差不多有20位網友在總部門口聚集,還沒起床的趕緊咯。有人舉起標語了。

廣角不夠,其實(南方日報)周圍還有很多正義的聲音。

場大概幾十人,有便衣拍照。兩部警車。會報完畢。下來拿個快遞。

那邊黑壓壓的一片,我這邊人也不少,都在陸續往總部過來,中午十二點會是一個高峰期。

截止中午12時,網友估計現場約有百人左右,還有許多人陸續趕到。

新浪名博"染香姐姐"表示將現場免費發放菊花給聲援網友。有網友提出口號:當你們的南周人吧,我要當中國人,披著民主皮的狼滾出中國、各站微博上這句口號:今天我們都是南周人,擴散!媒體評論人莫之許和溫雲超則提出:"抗暴維權,新聞自主,開放報禁,撤銷中宣部。"

此外,網友也發起到南周位於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記者站獻花、合唱聲援。溫雲超認為,此事件為20多年來與新聞管制相關的最為激烈的新聞事件,至於能否如外界期待的最終提出新聞自由和開放報禁,路能走多遠,要看發聲的決心和勇氣。目前網路持續熱播。


網友來到位於廣州大道中289號的南方週末總部聲援。


手持菊花的網友


轉個同事拿相機下去拍的圖。在門口一邊是快遞員聚集發快遞,另一邊是舉標語的公民。現場有部分公民拿著花


南方報社大門口,陣陣聲浪


青年網民演講,呼籲政治改革,呼籲憲政,呼籲民眾一起站起來


nfzm 來了好幾輛警車,外圍是警察,這是現場一位聲援的女士正在被查身份證。


有警察來拍攝,染香姐姐 果斷脫下口罩,光明磊落


警察對她拍照時,她摘下了口罩。


午休時間,有大批記者在採訪,有兩個香港過來的日本記者


革命的前夜: 帶著孩子來的,他說他希望他的孩子以後善良正直。


那邊黑壓壓的一片,這邊人也不少,都在陸續往總部過來,中午十二點會是一個高峰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