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口述:「中國製造」暗藏獄中奴工淚(圖)

作者:李婉君 發表:2013-01-07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炸蠶豆(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採訪報導】雙喜牌席子、王爺檳榔、天堂傘……這些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品牌,真正的產地可能出自中國的監獄,這恐怕會令很多中國的消費者像美國婦人朱莉·基思(Julie Keith)一樣驚出一身冷汗。

在美國俄勒岡的基思女士今年從一盒在Kmart超市購買的萬聖節飾品中發現了一封沒有署名的求助信,稱該商品是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生產的。信中稱:在那裡的囚犯「被迫每天工作15小時,沒有任何週末和節假日。否則,他們會被酷刑折磨,打罵體罰,他們幾乎沒有報酬(10元/月)」,並稱「其中很多是法輪功修煉者,他們完全是無辜的人,只是與中共有不同的信仰。他們往往遭到比其他人更嚴厲的懲罰。」

美國《俄勒岡人報》報導了基思女士的驚人「發現」後,「中國製造」背後的奴工血淚引發《福克斯新聞》等國際傳媒的關注。英國《赫芬頓郵報》報導說在美國的法輪功人士呼籲對此信進行調查,並稱信中所描述的情況與法輪功人士在大陸經歷過的懲罰類似。

《看中國》就此採訪了一名去年11月剛被安置到美國北卡州落戶的聯合國難民——60多歲的李女士(為保護受訪者,名字略)。她在中國大陸因其法輪功信仰,於2001年被判4年勞改,2005年被加刑數個月後釋放。她向記者描述了她在湖南女子監獄裡四年多的奴工經歷。

砸瓜子、剝蠶豆、編席子、焊電腦板

李女士說:「我們砸瓜子,就是那梅瓜子,只能砸一點點口子,出口的,又沒有工具,放到那個地磚兩個縫之間去砸,我的手都砸破了,都砸出血。」

「剝蠶豆,冬天剝那個蠶豆。那種蠶豆都泡到發臭了,用那個小刀片滾,兩頭用小刀片滾掉,中間留著,如果你沒有滾好就碎了。這60斤,不能有超過半斤不好的,超過了,你就要受罰。」

她說:「我編過席子,串過各種各樣的席子,還花席子呢,是雙喜牌的席子,單人的、雙人的,汽車墊子的。

我們還做過電腦板。電腦板,兩毛錢一塊電腦板,我們一天要做三十幾塊電腦板。焊哪,那很難做的。繡過那個往衣服上繡花的珠子……」

法輪功勞動指標遠超普犯

李女士說:「我們當時,堅定下來的人,就被嚴管」。(堅定下來:意指不願放棄信仰)

她描述說:「我在嚴管隊的時候,不到20個平方米,我們有十幾個人,吃喝拉撒就在那個屋子,一個馬桶,不能出那個門。我們被強行勞動,選蓮子,選蓮子芯。她們真正的犯人,吸毒鬼、殺人犯,只選10斤,我們(法輪功修煉者)要選60斤。60斤哪,那蓮子芯,要選乾淨哪,選的你眼睛都翻白。」

「當時我們8個人,有個已經被他們迫害死了。我們修煉人的眼睛都不能對(視)到一起的,對到一起,都是要武力伺候啊。武力伺候就是夾看我們的人有權力打我們。她們幾個犯人看著我們一個人。我們睡覺的姿勢都得她們規定。」

李女士說:「在嚴管隊裡,我們的喝水都是限制的,天熱的要死,他們(普通犯人)可以洗澡,我們(法輪功修煉者)沒有水洗澡,規定每天只給我們一小桶水。」

「那裡的供水,經常水很小,我們不能出去接,看著我們的人不給我們接,我們就沒有水。有一次,因為我不聽她們的,有四天不給我水喝。」

她說:「我們沒有喝過開水,我們有自來水喝就算了不起啦。我們喝過房頂上那池子裡的水,那裡面啥都有,屎啊、尿啊、衛生巾都有,我們喝過那樣的水。」

「有一次,警察欺負我們一個同修(法輪功修煉者彼此間的稱呼),她年齡比較小,21歲。當時那個警察,她姓羅。我說:‘羅隊長,你為什麼那麼欺負她?她像你的孩子一樣。她哪點兒做的不對啊,你讓她站在這裡,不讓她動。’

她馬上就對我:‘沒有你說話權。你還敢跟我這麼說話?!’

我說:‘實際上啊,你也是我的晚輩。現在是因為我在這裡,你說我。實際上我是好人,你搞沒搞錯哦?我是幫你哦,怕你做錯了事。如果這個孩子,你這樣繼續對待她,她要崩潰了,命要沒有了,你得賠償。’

她說:‘你敢跟我這樣說話?!’很凶很凶的。」

李女士說:「後來,這個小同修就是因為強行勞動,她承受不了,她做不完。有的時候,我偷偷摸摸把我做好的給她。」

她說:「共產黨就是這樣子,利用夾看她的人幫她做,她們說‘你看,幫你做,多好啊,多關心你啊。你寫保證書,寫悔過書,寫批判書,寫揭發書,你就不用做這麼多啦!你看,我們就做兩斤,你要做這麼多?’

李女士說:「砸瓜子,她們(普通犯人)要砸2斤,我們(法輪功修煉者)要砸6斤。剝蠶豆,我們要剝60斤,她們只剝10斤。

有時候,我們要干到一兩點,反正干到眼睛都睜不開了,你要敢閉上眼睛啊,那武力就來啦,馬上就兌現。一直幹完為止。有時候,逢年過節,這個東西很行銷的時候,我們都是晝夜轉哪,24小時連軸轉哪,真的……這個同修就這樣投降了,把她折磨得她承受不了。」

整燙公檢法系統高檔制服

李女士說:「他們在覺得我不可能投降的情況下,他們讓我下隊了,下到一個警服隊。我在四隊,那裡一共有八個隊。 分配我是搞整燙,燙衣服。」

「我在那裡給他們燙衣服,整個廠子裡都知道我衣服燙的是最好的。我為什麼要燙的那麼好?」她說:「儘管在坐牢,儘管稱我們是勞改,我做事,要一點一滴按照我們真善忍去做的,不是胡來的。」

她說:「我們做的是全國的警察制服,然後是稅務局、工商局、檢查院、法院,這都是高級料子。它是高級料子嘛,我就給他們很好很好地做,讓他們看看,我們修煉人,不損壞你們一點東西。」

品牌貨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

她說:「不管給它做什麼,我都給它做好。但是,我也有不好的時候。比如,剝蠶豆。對不起,我把它撮碎了。因為,這些蠶豆,泡到都長綠毛啦,你還要給人家賣出口,這是有毒的啦,泡的水都是綠色的,很臭啊。我們走出去,其他隊的犯人跟我們一起走,都覺得我們身上很臭。」

李女士說:那些蠶豆,「做好就在監獄裡油炸,然後就包裝出口啦。外面都不知道,都覺得很香,實際上是最壞的產品。他返回來那些碎的給我們吃的時候,我叫她們都不要吃,這種東西吃完了會拉肚子,胃會吃壞的。我說,你們在這裡,一天只有兩毛錢(工錢),一個月才六塊錢(約合1美元),我說:你上哪兒去看病去啊?拉肚子,你六塊錢能看了拉肚子的病嗎?看不了的。」

她還補充說:「知道嗎?我們大陸的天堂傘,就是杭州女子監獄做的。白貓洗衣粉是上海女子監獄生產的。像我們湖南,名牌的王爺檳榔,優質產品的怪味豆, 優質產品的乾貨,就是吃的一串一串豆乾,也是監獄出來的。」

「我在警服隊的時候,我看到另一個隊,因為(一個犯人)她偷了一顆檳榔嚼了,跪到磚上,從早跪到晚,還毒打了一頓。」

李女士說,在湖南女子監獄獲釋後,她又曾被抓入過拘留所裡關押了近一個月。在中國大陸,她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先後被當局關押過六次。最後,她輾轉逃離中國大陸,成為聯合國難民。

「中國製造」產品背後可能隱藏的奴工血淚,對國際消費者選購中國商品形成衝擊。《俄勒岡人報》報導稱,基思女士說,現在她購買東西的時候都要檢查標籤。她說:「除非我特別需要,不然我不再購買中國生產的東西。這件事真的讓我更瞭解了情況。」她表示,她的朋友們也在這樣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